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高秋平看了眼哈士奇,又看了眼张朝阳,很自然松手。
  两人牵着狗往前走,没一会儿走到假山旁,从这个地方,远远地能看到大熊猫馆。
  大熊猫母亲正在爬树,树很矮,旁边架着木桥,走过去就是一张竹包的木床,馆外围了一圈围栏,此时人群里三层外三层,一个个拿着手机正对着大熊猫使劲拍照。
  “猫猫崽好可爱,快看这边!”
  “大熊猫宝宝,这边这边。”
  “它扭屁股了,它动了,它又开始爬了!”
  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呼声,然后拍照的势头更猛了。
  高秋平对这一幕无感,他实在不理解一只大熊猫为什么就让人这么疯狂,底下的那群人是这样,旁边的一人一狗也是这样。
  尤其是这只狗,它一只狗趴在那儿看的神情专注是什么鬼?
  一只哈士奇竟然在欣赏观看大熊猫?!
  高秋平觉得自己应该要去洗洗眼睛,这地方待不下去了。
  “我去买水,张朝阳,你要喝什么饮料?”
  张朝阳头也不回,直接说了声“随便”,他现在完全沉迷于可爱毛茸茸无法自拔了。
  高秋平这边走了,张朝阳也没那么多顾忌,干脆和哈士奇分享起自己的心情。
  “大花,这只大熊猫是不是好可爱?你看它的身体,走路一扭一扭的,长得这么大也还是个宝宝。”
  大熊猫走路就是无敌巨可爱!
  哈士奇盯着不远处的大熊猫,它一直在观察对方身上的闪光点,为什么这么多两脚兽对它欢呼尖叫的厉害。
  观察结果就是,没什么了不起的,和它没区别。
  “没区别?大花,你再睁大你的狗眼看看,这叫没区别?!”
  哈士奇嗤了声,说道:“就是没区别。它是毛茸茸,狗子也是毛茸茸。它四条腿走路,狗子也是。它眼睛旁边黑乎乎,狗子也是。”
  哈士奇说完,冲着张朝阳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瞧,狗子还会笑,笑的真好看,狗子比大熊猫可爱。”
  张朝阳:你说的头头是道,我竟无法反驳。
  除却大熊猫是国宝,但从可爱程度上来说,哈士奇好像,也没输?
  “是吧是吧,如果全世界的哈士奇家族只剩下那么一丢丢,狗子也会成为国宝的。不过狗子从来不嫉妒,就算狗子不是国宝,依旧是最可爱的崽!”
  下午两点,大熊猫嘉年华结束。
  张朝阳等人得了园长的准许,得以和大熊猫崽崽亲密接触,并且拍了合照。
  他们几个还要回安县,于是谢绝了园长的热情请客,准备打道回府。
  往山下走时,张朝阳的心情还没完全平复,一个人时不时的傻乐。心里想着,到时候多洗几张照片,一定要贴满墙头!
  “张医生,那边有声音。”
  所有人都没注意,哈士奇忽然脚步一停,冲着不远处犬吠一声。
  张朝阳回神,顺着往那边看了眼,是大型猛兽的区域。
  那边有声音?什么声音?
  “汪汪!不对劲的味道,好暴躁,狗子有点害怕!”
  哈士奇一直勇往无前,就算是持刀的歹徒也不带怕的,可是这会儿竟然呜呜叫着,尾巴都夹起来了。
  孙超也瞧着不对劲,赶紧把狗子拉到身后,“这怎么回事?”
  “不清楚,也没见游客有什么奇怪举动。”张朝阳摇头。
  “可是大花从来不这样,它唯一的一次害怕,是我带它去东北,在那边遇到了野生东北虎。”
  那一天纯粹是偶遇,哈士奇看到山一样大的大型猛兽,整只狗吓傻了。
  还是孙超反应快,赶紧抱着狗子上车,然后飞一般的开车离开。直到跑出去十几公里,一人一狗才算回魂儿。
  孙超:“那边一定有什么情况,大花怕的浑身发抖,我看不妙。”
  “呜呜~老虎,老虎要吃狗子了!”
  哈士奇蹬腿往上跳,干脆扒拉着孙超,整只缩进去。
  高秋平敏锐嗅到不平静的味道,他让孙超带着王甜甜和狗子先走,自己则是朝着另一边走去。
  “高队!”
  张朝阳紧步跟上,“我和你一起。”
  “你跟着干什么,赶紧走,如果有危险,我顾不上你。”高秋平脸色很难看。
  张朝阳却无所谓笑笑,“我好歹是兽医,如果真的是动物暴躁,我可能还可以帮得上忙?”
  “你……”
  “先去看一下吧,也可能只是个误会。”
  张朝阳笑嘻嘻说着,然而心却砰砰砰直跳。
  狗鼻子灵敏,狗子对危险有天然感知力,大花这个模样,肯定不是作假。
  那边一定有事情,就是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大是小。
  张朝阳看了眼周边的游客,到处都是人,大人小孩儿,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欢笑,他们还沉浸在这一场美妙的嘉年华中。
  他们完全不清楚,有一些可能的潜在危险就要发生了。
  两人朝着大型猛兽区域走去,很快锁定了目标,那一片只有一处的动物有些异常,是狮子馆。
  一头母狮子正在馆内频繁的走来走去,它不时的朝着高高的围墙上看,望着那些游客露出尖利的牙齿,表情阴郁凶狠。
  而在它旁边,有一头小狮子跟在身后,不时的跳上跳下。
  母狮子冲着游客吼叫还不止,忽然一转身,抬起前爪,朝着身后的小狮子拍去。
  小狮子毫无准备,一巴掌被拍倒在地,发出呜呜的的声音。
  “妈妈,好痛~”
  张朝阳听到了小狮子的委屈声。
  然而母狮子依旧无动于衷,它的视线在眼前的游客中来回巡视,那是怎样一双眼睛啊。
  就像是死神降临,看待眼前一切,犹如死物。
  张朝阳心咯噔一下,脸色瞬间苍白。


第49章
  “高队, 这头母狮有些不对劲。”
  张朝阳拉住前面的人,沉声说道:“动物园里的狮子都是经过一定驯化的,且保证食物充足, 它们大多悠闲懒散, 极少具有攻击性。可是这一头母狮, 你看它的眼睛。”
  高平秋顺着张朝阳所指看过去,一下子注意到母狮的情况。
  他见识过很多穷凶极恶的歹徒,殊死拼搏时, 那种孤注一掷的狠厉和决绝, 每一次都让人心惊胆战。在外出任务, 最怕的就是遇上这种亡命徒。
  而眼前这头母狮,眼神几乎无差, 它看待游客的模样,就像是在盯猎物。
  “狮子的跳跃能力很强,最高能跳到3-5米, 这个狮子馆的围墙高度只有4米,如果母狮被激怒,奋力往上跳跃, 有可能会跳出来。”
  一般的狮子跳跃高度在3.5米左右,但是当它们进行捕猎时, 蓄力待发, 全神贯注, 甚至拼命一搏的时候, 会爆发出更强的力量。
  张朝阳已经走到围墙边上, 目测丈量完整个高度值, 原本提着的心总算稍稍放松。
  还好, 最上面还有一层铁栏杆, 起码五十公分,4.5的高度,母狮子应该没有那么强悍吧?
  “不行,这事情马虎不得,我立刻通知园长。”
  高秋平给动物园园长打电话,那边很快派人过来,连同园长一起,亲自查看情况。
  “高队,这究竟什么情况?”
  园长乍一听到狮子要攻击游客,心都跳到嗓子眼儿了,今天可是大熊猫嘉年华,整个动物园游客爆满,这要是出点什么事儿,动物园可就完了!
  高秋平看向园长,将之前张朝阳说的话复述一边,而后解释,“张朝阳是兽医,他对动物有很强的感知力,我也观察了这头母狮的情况,确实不对劲。”
  看了眼四周的游客数量,高秋平眉头拧紧,“园长,我建议最好立刻疏散游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和伤害。”
  “可是无缘无故驱散游客,那些游客会怎么想?我们今天举办嘉年华,不能让游客扫兴的。”跟过来的一个人摇头,并不想执行这样的举措。
  张朝阳直接嗤笑说:“和游客的人身安全比起来,难道还不如动物园的一个嘉年华重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