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方澄姐……”
  张朝阳立刻紧张起来,手脚都有些僵住的感觉,“姐,我社恐。”
  他算是慢热型的,和陌生人相处需要一个过程,当初和胡勒能快速熟起来,全靠对方自来熟。
  方澄更是笑开怀了,“那正好,魏晋也是个闷葫芦,你俩提前相处呗,胡勒这小子估计是被谢君拐走了,接下来的行程可能不和你凑一块儿,说不准以后每晚睡觉,你都和闷葫芦一起。”
  说着一顿,方澄又补充道:“之后应该没住酒店这种条件了,可能住车里,可能就地搭帐篷,更可能随便挤挤挨着凑活,你得习惯和别人睡在一起这件事。”
  作者有话说:
  前面说过,小张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只接受动物一起,所以他的考验马上要来了……
  另外,谢君和魏晋是新添加人物,话痨和闷葫芦上线。


第196章
  胡勒果然一晚上没回来, 将近晚上十二点,房门被敲响,张朝阳打开门, 看到魏晋站在门口。
  对方手上拿着房卡, 应该是胡勒给的。那么问题来了, 既然有房卡,为什么还要敲门?
  “房卡坏了?”张朝阳沉默会儿,开口问。
  “没有。”
  魏晋说完, 察觉到气氛不太对, 想了想才解释, “第一天认识,不好随便开门, 请问我能进去睡吗?”
  “……”
  张朝阳其实挺想知道,如果说不行,对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和行动?但好歹是一个团队, 还是个陌生人,这玩笑开不得。
  他侧身让人进去,魏晋去浴室洗脸刷牙, 然后在胡勒的那张床躺下,全程快速高效, 一分钟搞定。
  “那个……”
  张朝阳话到嘴边, 才讲了两个字, 就听到对方低沉的呼噜声, 人已经睡着了。
  就这?就这??
  预想中的尴尬场面完全没有, 反而是他自己愣愣的还站在房门口, 有点像是小二傻。
  第二天清早, 六点钟准时酒店一楼集合。
  楚青分配每个人的必备品, 以及一个黑色的登山包,“收拾下,五分钟后出发,魏晋、谢君和我轮流开车,每小时换人一次。”
  张朝阳将发下来的东西收拾进包里,然后把自己另外准备的一些用品也塞进去,包里容纳量很大,东西塞完还有剩余,他又买了几瓶水继续装满。
  五分钟眨眼过去,六个人直接上车离开。
  张朝阳坐在后座,第一时间注意到今天的车和昨天的不一样。
  这是一辆越野车,而且经过一定程度的改装,在车后备箱里,放着很多用具。拖车绳、绞盘、防沙板、一整套救援工具,这还不算,甚至还有铁棍和铁锹。
  “方澄姐,这些东西干什么用?”其他的都能理解,铁锹之类就有点不明白了。
  方澄看了眼,眉头微微皱起,压低了声音解释,“非洲不像我们国家,局部总有动荡,我们沿途经过很多地方,可能会遇上危险,备着这些以防万一。”
  话音刚落,边上谢君直接挨过来搭腔,“我们沿着尼罗河流域往南,尽量靠近城市带,但下一个国家是苏丹。苏丹这地方有点特殊,允许携带武器装备,所以提防着点儿,小心无大错。”
  “那铁棍和铁锹肯定没用了,他们有枪。”胡勒顿时瞪大眼睛。
  谢君直接就笑了,露出一口白牙眯着眼,说道:“你怎么知道我们就没有呢?”
  “什么意思?”胡勒震惊一脸,表情难以置信。
  “就……”
  “少说话。”
  谢君刚说一个字,就被楚青直接打断了。他看了眼车后方几个人,语气冷淡,“我看你们几个闲得很,等会儿谢君你来开车。还有胡勒!没事就背资料,背完了我来抽查,朝阳你监督他。”
  谢君无所谓,点头说好,不过瞧着刚认识的新弟弟一脸苦哈哈,他就忍不住乐了。
  正准备安慰几句,方澄直接瞪了眼,“安静点,让他背资料。”
  谢君往后座看,果然见着两个小年轻从背包里抽出一本厚厚的笔记,然后开始默默背诵了。
  胡勒此时心情很微妙,他在北极圈被要求摘抄的资料本,没想到竟然会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
  这些资料是方澄多年的经验总结,自是珍贵无比,所以摘抄的时候,他都是秉着“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原则,几乎是连续熬夜一字不漏的记下来的。
  结果!抄多少背多少?
  他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赶紧背吧,大师伯说抽查肯定就抽查,别丧,我也摘抄了很多,我们一起背。”张朝阳不习惯和还没全熟的人聊天,楚青这一招实在得他喜欢。
  监督哪里够,陪着兄弟一起背才是正理!
  他不仅自己陪着背,还主动帮助提问抽查,认真仔细的态度让胡勒感动坏了,“兄弟,谢谢,有你真好。”
  张朝阳报以微笑,继续拉着胡勒一起,以此逃避和谢君等人的交流。
  一上午开车四小时,从热闹的城市到安静的乡村,最后直接变成杳无人烟的荒漠带。他们虽然沿着尼罗河附近开,但实际距离依旧有好几公里。
  张朝阳扭头看车窗外,沿途坑坑洼洼的公路上,前后几乎无车辆,偶尔能看到有商队在荒漠中行走穿过,再多的连只鸟都没有了。
  除了风沙,还是风沙。
  “前面两公里处有小片绿化带,正好有天然山石挡风沙,在那里休息会儿,顺便吃个午饭。”
  楚青看完卫星导航仪,开口说道,然后又看了眼后座位置,“胡勒,吃完后过来,我抽背。”
  胡勒原本饿的肚子咕咕直叫,一听这话,手上刚拿出来的肉罐头瞬间就不香了。
  张朝阳没有抽背任务,下车后选了一个阴暗无光的角落,坐下来慢慢吃东西。
  楚青有意考验他们,同时也为了带更多的食物,所以背包里装的最多的就是肉罐头和压缩饼干。肉罐头吃起来还不错,但是压缩饼干,张朝阳是第一次吃。
  他难以形容这种饼干的口感,这种为了方便携带和充饥的小饼干,将体积不断压缩,融合了大量的热量和重量,吃起来很硬,有点硌牙。咬开了喝口水,在嘴里不断咀嚼,绵密扎实,咽下去还有点卡嗓子。
  张朝阳想起小时候在乡下,吃他奶奶做的粗粮窝窝头,那时候他还嫌弃粗粮难吃,这会儿和手中的压缩饼干作对比,窝窝头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这是什么东西,闻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张朝阳咬下第二口饼干时,忽然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调子似乎在口腔里不断蹦跶的感觉。
  他低头到处看,然后在山石缝中的一个小洞里,发现了一双黑黝黝的小眼睛。小家伙的脑袋慢慢露出来,是一只细尾獴。
  细尾獴一般类指狐獴,全身长约四五十公分,是小型哺乳动物。它们身体修长笔直,四肢匀称,脚趾间有蹼,毛发黑黄交杂。多栖息于开阔平坦地区,以沙漠和沙丘为主,属于群居性动物。[1]
  而眼前这只细尾獴,明显是单独一只,从细小的洞口里钻出来,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类,想要往前又犹豫不觉的样子。
  张朝阳蛮好奇这里怎么会有单只的细尾獴,且这种小动物在非洲主要分布于卡拉哈里沙漠,在南非一带。
  他掰下一点碎肉,放在洞口不远处,用小石头轻轻敲了两下。
  “小家伙,你家人呢?怎么自己一只跑出来?”
  细尾獴被眼前的碎肉香味馋哭了,对,就是这个味道,实在太迷人了!
  它顾不得回答,两只前爪往前一抓,勾住碎肉就往嘴巴里塞,等把所有碎肉吃完了,还意犹未尽的舔爪子。
  左边舔一下,右边舔一下,舔完爪子舔嘴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统统不放过。
  可是不够吃啊,这么点肉肉还不够塞牙缝呢!
  张朝阳看着眼前的小家伙,它的眼珠子骨碌碌转悠,然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它从洞里面爬出来了,然后蹑手蹑脚的往前,一整只直立站在他跟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