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2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作者有话说:
  注:文章内容野外生存需要,现实中不建议这么吃,尤其是生吃,更不行!
  不过炸知了什么的应该还挺好吃?我看街头小摊有在卖。


第179章
  方澄说到做到, 当晚就让两人回去收拾换洗衣物,然后搬过来住。
  闻京华对于三个小辈住在家里很欢迎,“我平时都睡一楼, 二楼一直空着, 你们三个随意找房间住。”
  谢琼也觉得不错, 即便只有半个月,但看着年轻人进进出出,感觉整个房子都充满了活力。
  “这才好, 这才好!你们住进来, 这个家就热闹了, 我每天给你们做好吃的。”
  方澄一口否决,“不用琼姨!这半个月他们的食谱, 由我负责。”
  “哎哟澄澄,你一个小姑娘哪还用操心这个,琼姨给你们做, 保证营养又好吃。”
  “琼姨,方澄姐让我吃这个。”胡勒捧着自己的一袋子虫干上前委屈巴巴,“她说三天内必须吃完, 就早上啊,她让我拿虫干泡牛奶, 我直接呕了。”
  方澄一脸无语, “给你牛奶喝还不够, 挑挑拣拣, 以后没得牛奶, 你只喝白开水。”
  “师公……”胡勒又转过去继续求助。
  闻京华却是想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 那时候国家尚未如此高速发展, 甚至连吃饱都成问题, 别说是虫干,就是生虫,只要有的吃,那就都是肉!
  尤其是自然灾害那几年,好多人连树皮都扒拉下来吃了,虫子对他们而言,那绝对是顶尖美味。
  “拿过来我尝尝。”
  闻京华从胡勒的袋子里抽出两条虫干,面不改色扔进嘴巴里,咀嚼后眼睛顿时一亮,“调味了?”
  张朝阳适时点头,“我调的味道,放了孜然和胡椒粉,另外胡勒的那一袋还有一些酸辣酱。”
  闻京华点头,“味道不错,挺好吃的。胡勒你从小没吃过苦,但是你要跟着你大师伯出去,这个苦就必须得吃。其实也不叫吃苦,只是你们这一代年轻人打出生就生活条件太好了,所以稍稍过得不如意就觉得辛苦……”
  家里最大的长辈都不支持了,闻京华甚至和谢琼打招呼,让她坚决配合方澄的行动,就要让两个年轻人好好“锻炼”下。
  张朝阳默默捧着虫干当午饭吃,他没反抗过,大师姐良心还在,允许他配着牛奶或饮料,这虫干权当是配菜吧。
  胡勒就可怜了,白开水淡而无味,如果把虫干放进去,泡一会儿就软塌塌的,那口感绝了!
  张朝阳尝过一根,只觉得自己灵魂都受到了冲击,就像是那种干货泡发后的软黏口感,嚼一嚼,特么还会塞牙缝。
  吃到第三天,张朝阳选择性麻木,而胡勒则是生无可恋脸,尤其是他那一双眼睛,绿油油的像是刚从草地里钻出来。
  “胡勒,你辛苦了。”张朝阳拍拍难兄难弟的肩膀,“你加油,还剩下半袋,今天必须得干完。”
  前两天吃的恶心,胡勒并没有按时按量吃完,于是先甜后苦,最后一天剩下二分之一的量,很是悲催。
  “张朝阳,你还剩下多少?”
  胡勒看过去,发现自己兄弟的袋子里竟然只剩下四分之一,不敢相信,“你是不是偷摸喂给小渡了?”
  张朝阳:“……小渡不吃加了辣椒面的,我前两天怎么猛吃,你没看到?”
  胡勒:就因为看到了,所以才更心酸啊,这玩意儿怎么吃得下那么多的?
  张朝阳这么算着,“东西是一定要吃完的,没得商量。已知结果无法改,那就要寻求最优解。众所周知,人在第一天的积极性最高,最后一天最懈怠,如果按照每天三分之一的量,根据人的惰性,往往只能完成任务的百分之九十左右。可如果前两天超额完成,那最后一天就是惊喜,完成百分百很轻松。”
  “所以你自个儿偷摸卷,看着我一个人苦哈哈?”胡勒表情小幽怨。
  张朝阳很是无奈,“我和你说了,你自己不听的,还说急什么,不还没到最后么。”
  这就有点像学生时代放暑假,暑假作业人人一样,但是学生各有不同。
  有些人积极性极高,一放假就开启疯狂作业模式,两个星期全部完成,后面就放肆玩了。
  有些人自律性强,有规划,每天完成一定的量,一般情况下能在开学前几天完成,并且一整个暑假都不累。
  但更多人的就是,放假我就嗨,嗨到天昏地暗,最后还剩一个星期时,忽然发现……尼玛!我怎么还有暑假作业?
  然后就疯狂了,加班加点、熬夜通宵,每一天都过的水深火热。而这种玩命式的赶作业,往往并不能全部写完,绝大多数都是只能完成任务的一半左右,甚至有摆烂的,干脆彻底放弃了。
  而胡勒,就属于最后一种,不过他没有摆烂的机会,因为方澄亲自盯着,今天必须吃完。
  方澄的严格师承楚青,对待自己人也一样,张朝阳吃完最后一根虫干,晚饭时间还没到,他是被允许享用正常晚饭的,而胡勒……还在继续埋头干他那半袋虫子。
  谢琼心疼小年轻,晚饭做了张朝阳爱吃的菜,三天的“痛苦”,在吃到这一顿后,张朝阳觉得什么都值了!
  “琼姨,好好吃!”
  “好吃你就多吃点,锅里还有呢。”谢琼说着又看了眼客厅吃虫的胡勒,表情纠结,“真就一点不给吃啊?”
  闻京华眼皮子都没抬一下,自顾吃饭,“不用同情他,这小子前两天偷奸耍滑,要是真老实吃,就该和朝阳一样。”
  现在倒好,还得澄澄陪着监督,恐怕晚上都得继续盯着,简直累人!
  闻京华对胡勒不禁摇头,又想到他的二徒弟,真真是两个大怨种——
  张朝阳吃饱喝足,早早洗完睡觉去了,甚至还做了一个美梦。
  第二天起床,生物钟往前跳了一个多小时,他以为自己是最早起的那个,却不想小客厅里坐着一尊雕像。
  胡勒整个人呆愣愣的,盯着茶几上的透明水杯,表情纠结。
  “胡勒,你干嘛?”张朝阳走过去。
  胡勒摇头,捂着肚子说道,“有点口干,想喝水,但是……”
  “嗯?”
  “吃太饱了,怕喝下去会吐,方澄姐说,吐多少就得补多少。”胡勒的眼神很迷蒙,带着些水雾,有点像是委屈的二哈,“张朝阳,你知道么,我昨天吃到凌晨三点半。”
  “然后呢?”
  “然后我看到了凌晨四点的临江市。”
  张朝阳:“……”这孩子已经疯了。
  第一阶段任务已经完成,方澄决定带两个师弟出门,去做第二项任务。
  为了表达亲切,她耐心解释说:“不是虫子之类,吃海鲜去,怎么样?”
  “生的熟的?”
  胡勒更关心这个,虽然平常也爱吃生鱼片之类,但是现在,他只想吃熟食。
  方澄:“熟的,你想十分熟甚至是十二分熟,都随你。”
  胡勒放心了,走路步子都有点欢快,唯有和方澄并排走的张朝阳,心里一个大大的预警。
  “师姐,我们吃海鲜,是不是有点难度?”
  “嗯?”
  “怎么个吃法,讲究吗?”
  方澄喜欢这个师弟,老实又不傻,“到了你们就知道了。”
  吃饭地点是方澄订的,张朝阳和胡勒到了那边才知道,原来是临江市有名的水上餐厅,沿着临江行驶船只,可以一边看两江风景一边吃海鲜大餐。
  “方澄姐,我爱死你了,你肯定是想安慰我前几天受伤的幼小心灵,我现在一点都不难受了,真的!我现在能吃下一整条大鲈鱼!”
  方澄脸上挂着笑,笑容浅浅的,不达眼底。她点点头,“嗯”了声,“那很好,一会儿你多吃些。”
  胡勒激动了,那必须的,怎么着也要吃到肚子撑了再回去,不然不能回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