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点头,“唉,我不是,我隔壁张家村,我爷爷是张宝忠。”
  村子与村子之间,距离也就那么些,基本上都认识或者听说过。
  一听张朝阳说张宝忠,那老人就乐了,“你是老张的孙子啊,你爸是张建国是不?你们不是住在县城里嘛?”
  这态度,直接就热情好几个度。
  真是没想到,他爷爷的名头这么好使,简直就是所向无敌啊。
  张朝阳:“我爸忙,我回来看我爷爷奶奶,好些日子不见,怪想的。”
  老人认同点头,“那是要的,养大儿子不就是老了孝顺,你爸忙,你当孙子的回来也一样……”
  叭叭叭,又是一堆家长里短。
  张朝阳倒不觉得无聊,只是一直想着,该怎么把话题引到那个木房子的人家,结果老人直接就架好梯子了。
  “唉,儿女都是债,这要是不孝顺,养起来就是棒槌!”
  老人只想村里的方向,“就那边那家,和你家还有点沾亲带故的,那家两个孩子,造孽哦。”
  张朝阳顺着老人的手势看过去,嘿,这不就是那个木房子嘛。
  “这话怎么说?他们这是……和我家还有关系?”
  “你奶是不是叫李翠花?那房子里住着的老太婆就是你奶的表姐妹,她那儿子好吃懒做,成天就知道混日子,还有个女儿,不知道干啥的,一天到晚都在县城里……前些日子回来一趟,和老太婆吵了一架,当天午饭都没吃就走了……”
  张朝阳抱着狗子回家。
  晚饭时候,他状似无意的问起,“奶奶,你是不是有个表姐妹在李家村?”
  李翠花“嗯”了声,给孙子夹菜,“咋问起这事?”
  张朝阳一听有门儿,当即就把自己去李家村做回访的事情说了。
  末了叹了声:“那只狗也挺可怜的,就关在柴房里,不吃不喝,我看着要病。奶奶你和那家老太太认识,那能带我去吗?我就做个回访就好。”
  涉及到孙子的工作,李翠花挺积极,她一个老太婆还能帮上忙,那就更积极了。
  “成,明儿一早带你去,那确实是我表姐妹,不过表了好几里了,和咱家基本上没什么关系。你到时候见着人就叫一声表姨婆。”
  “哎,那感情好,我就指着奶奶您了。”
  “你这嘴巴,抹了蜜似的,赶紧吃饭。”
  第二天大清早,张家的大门被敲响了。
  张朝阳还在睡梦中,窗户半开着,楼下的说话声隐隐约约能听到。
  不一会儿,李翠花在楼下喊:“阳阳,阳阳!”
  张朝阳以为是要去李家村,赶紧起床,“奶奶,我马上就下来。”
  他穿好衣服,去洗手间抹了把脸,直接就下楼。
  路过饭桌的时候,他顺手拿起一个包子,边吃边走向李翠花,“奶奶,我好了,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这就走,你大奶奶急的嘞。”
  “不是!这怎么又和我大奶奶有关系了?”张朝阳表情疑惑。
  李翠花拉着孙子往外走,一边走一边把情况说了。“昨儿你大奶奶家母猪不是下猪仔了嘛,到昨晚上还好好的,可今早再去看,出事儿了。那母猪也不知道咋的,猪仔一个都不顾,一个劲儿的撞栅栏呢。”
  这事儿邪门,李翠花一听就坐不住了。
  “你大奶奶要给母猪跳大神,还要去庙里拿香灰,神神叨叨的,犯浑!”
  李翠花带着孙子赶到,刚推开门,就听到周月娥要去庙里。
  她直接喊了声,“去什么去!求神拜佛有啥用,那母猪菩萨还能管喽!”
  “那咋办,母猪这疯样儿,我们也不敢靠近,谁知道……”
  “让阳阳去,你忘了昨儿是谁帮着母猪接生的?阳阳是兽医,他懂这个,比你拜菩萨好。”
  李翠花话音刚落,后脚张宝忠也过来了。
  他直接就和张宝来说道:“你们别瞎胡闹,还以为老社会呢,要相信科学。阳阳是兽医,让他给母猪看看。”
  周月娥没了主意,望着一家之主。
  张宝来沉吟一会儿,点头答应,“那成,让阳阳先看看,赶紧的,这就过去。”
  张朝阳被四个老人推着,就这么去了老房子那边。刚走近,就听到母猪一声声难受的低哼。
  再仔细听,还有撞击的声音。
  张宝忠让其他三人在外头等着,自己陪着孙子走进去。
  果然,那母猪发疯了,一下一下撞着栅栏,不要命似的。
  “阳阳,这疯病能治吗?”张宝忠看着情况不太妙,不由担心。
  张朝阳只看了眼,回头说道:“能不能治,得先进去看情况,爷爷,你先出去等着,别一会儿猪发疯了伤着你。”
  “你还进去?那母猪要是撞你咋办?”张宝忠不放心。
  张朝阳摇头,“我是兽医,对付动物我自有一套办法,爷爷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好不容易把人哄出去了,再回来,张朝阳直接询问情况,“猪大姐,你这什么情况?”
  “疼,疼死了!”
  “好涨,我难受死了!”
  母猪不撞了,开始在猪圈里乱转,嘴巴里碎碎念。
  张朝阳听了个模糊大概,心有猜测,等进去给母猪做完检查,更肯定了。
  母猪堵奶了!
  “昨天生完小猪仔,有马上进行哺乳吗?”张朝阳询问情况。
  母猪整个难受,听到这话只说:“喂了一些,没喂全乎,生完就累瘫了,哪有力气喂奶……”
  张朝阳走出猪圈,四个老人直接围上来。
  周月娥最关心,“阳阳,咋样啊?”
  “大奶奶,母猪这是堵奶了。”
  “堵奶?”
  张朝阳点头,“就是产后涨奶,堵住了,乳腺不通。”
  想了想,又说:“可能还有炎症,母猪乳头周围,我触摸到有硬块。”
  周月娥懵逼脸,听说过人生完堵奶的,没想到母猪也会?
  “这、这以前也没遇到过这种事儿啊。”周月娥犯难,“母猪堵奶咋办?也跟人一样,那我也不会办啊!”
  李翠花就干脆了当了,“你担心啥,这事儿直接交给阳阳办。堵奶而已,让阳阳帮着挤一挤就行了。”
  “不是!”张朝阳没反应过来,“奶奶,你这话什么意思?”
  李翠花白了眼,“你是兽医,母猪堵奶了,当然得你来挤奶。挤出来通了,不就不堵了嘛,我们都是门外汉,没你手法了当。”
  专门的兽医在此,而且已经看出病症来了,李翠花又把孙子的本事吹得天花乱坠,张宝来和周月娥就安心了。
  “阳阳,那就拜托你了。我给母猪煮些下奶的饲料去。”
  张宝来和周月娥走了,李翠花还得回家收拾,拉着张宝忠一起回去。
  “奶奶!”张朝阳被扔在猪圈,完全是懵的。
  边上,毛毛在欢快的转圈圈,“铲屎官,你赶紧去给母猪治病,一会儿我们还要去李家村呢。”
  张朝阳一脸郁闷往回走,进了猪圈,就对上两头猪四只眼睛。
  “后生,你赶紧啊,我家花花难受死了。”公猪在一旁焦急,“猪崽子们都没奶吃了。”
  张朝阳:“……可是,这个事情吧……我一个男的……”
  母猪哼唧两声,“哎哟喂,你这后生脸皮咋这么薄呢,昨儿都帮我接生了,现在帮我挤奶而已,你还羞呢!”
  “我都没不乐意,你一个当兽医的,咋这么没用。”母猪不满瞪了眼。
  毛毛在一旁跳着,汪汪两声,“铲屎官是单身狗。”
  公猪顿时恍然,“难怪呢~”
  张朝阳:“……”
  单身狗招谁惹谁了!
  犹豫再三,最终理性战胜感性,既然选择当一名兽医,那就必须接受各种各样的奇葩事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