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9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他坐在检查室的大门口,冲着金丝猴笑,“放心吧,测试结果很快就出来,最晚也就中午的时候,到时候我就给你安排回家路。”
  金丝猴心里有点感动,笑容腼腆,点头道谢。
  张朝阳看着如今的金丝猴,只觉得一切都值了,他起身把金丝猴送回去,准备洗把脸去食堂吃早饭。
  但是人还没走到食堂,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何孟来。
  张朝阳挺惊讶,他师父一向不到点不工作,这才七点半,难道不应该还在睡梦中?
  但电话接起,他还是笑吟吟问:“师父,怎么起这么早,锻炼身体吗?”
  何孟来那头声音气呼呼,有点喘的感觉,“你以为我想早起?我这是被人夺命连环call叫醒的好么,差点要了老命了!”
  “怎么了师父?”
  “你还问我怎么了,你瞅瞅你干的好事儿,竟然放任警犬从研究所独自离开,朝阳啊朝阳,你犯错误了,你犯严重大错了知道么!”
  何孟来语气急促,话又重,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师父,是飞天出事儿了吗?”
  “出事儿了,我现在正往临江市三防派出所那边赶去,你人在哪里,直接去临江市第一医院。”
  “啊?”
  “啊什么啊,差点死人了不知道么!哦不是!是差点死警犬了,也不对,反正一团乱麻,你赶紧过去就是了。”
  何孟来这头电话刚挂断,胡勒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张朝阳接起,就听到对方急吼吼一通轰炸,“张朝阳张朝阳!你有没有看热搜,飞天上热搜了!我的天呐,这警犬就是牛逼啊,直接跳进临江去救人,这特么整到热搜第一了!”
  张朝阳不知道热搜,他现在得听自己师父的去临江市第一医院,知道胡勒正往研究所这边赶,直接就说:“我在第一个红绿灯路口等你,你送我一程去医院。”
  “怎么了,你生病了?”
  张朝阳摇头,心里一阵一阵的乱跳,“我也不知道,我师父在电话里没说清楚,只让我赶紧赶过去,我怕是飞天可能出事儿了。”
  而且不止飞天,今天一起出去越野跑步的,还有哈士奇和蜜獾,那两只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张朝阳第一次心底生出后悔来,觉得这些日子自己实在是太放纵了,心里紧绷的那根弦竟然就这样不知不觉松掉。他竟然没有跟着一起去,他怎么能这么放心让它们三只就这样离开研究所呢!
  特么蠢死了!


第158章
  前往医院的路上, 张朝阳趁便把热搜看了,因为是直播的小视频,比看图说话更好理解, 大概的内容他总算知道清楚。
  应该是警犬几只越野奔跑, 路过江边, 正好看到有小朋友落水,所以警犬跳下江救人了。只是救人的过程有些漫长,小朋友又不断挣扎, 差点害的警犬体力不支。
  更巧的是, 接到电话过来的警察正好认识飞天, 警犬半死不活的躺在江边,这一幕给了他很大的刺激, 直接一个电话打到云市警犬基地去了。
  “所以现在的情况很麻烦,警犬如果出现什么状况,云市警犬基地那边没法交代, 是不是?”
  胡勒说着看了眼副驾驶,却见张朝阳只低着头,一言不发, 表情特别的阴郁。
  他心里一个咯噔,忍不住出声:“张朝阳, 你没事吧?”
  张朝阳心里堵得厉害, 尤其是看着视频里警犬大口大口喘气的样子, 犹如当头棒喝, 砸的他整个脑子都懵了。之后回过神, 就是深深的懊悔自责。
  “是我的错, 我没有看管好警犬, 飞天如果出事, 全部都是我的责任。”张朝阳说话声音都颤抖了。
  他现在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已经把能想到的最坏结果都过了一遍,比起担责任和惩罚,他心里更多的是难受伤心,他和别人不一样,他和飞天是实打实交流出来的感情,对他来说,警犬飞天,不仅仅是一只警犬,那是活生生的一个朋友。
  朋友因为自己的疏忽而……
  张朝阳抬手捂着眼睛,什么都不敢去想——
  两人急匆匆赶到第一医院,又赶往急诊大楼,总算打听到了送过来急救的小女孩,与此同时也见到了两个民警。
  “你们是这小朋友的家属?”其中一名民警扭头问。
  张朝阳直接摇头,“不是,我是来找警犬的,就是救小朋友的那只警犬,它是不是在急诊这边?”
  话一出口,两个民警脸色就变了,来找警犬的啊,那就是弧向研究所的失职人员了。上头有交代,警犬他们必须照顾好,暂时不能让弧向研究所的人带回去。
  “不好意思,两位先生,警犬目前的情况,你们不能带回研究所。”
  “那飞天怎么样?我能不能先看看它?我什么都不干,我就看看它行吗?”
  张朝阳语气请求,表情诚恳,两个民警眼神交流一番,答应了。然后指了个方向说道:“往这边走,在休息室那边。”
  张朝阳见到警犬时,它独自一只躺在休息室的地板上,仰着头望向窗户,眼神有些空洞和迷茫。浑身的毛发应该被人擦过,但是没有吹得特别干,还有些湿漉漉的。
  这一副模样,忽然就和它第一天来弧向研究所时的情景重合,张朝阳不知怎么的鼻子一酸。
  “飞天。”他喊了声,走过去蹲下,轻声问:“你还好吗?”
  警犬闻声扭头,看了眼张朝阳一眼,没说话,然后又默默的扭过头继续看太阳。
  张朝阳不知道警犬怎么了,只确定它身体健康,应该没有大问题。但是它此时的精神状态,他很担心。
  看望的时间是短暂的,两个民警处理完事情,直接就带着警犬离开了,并且告知这事情是上头准许的,目前警犬不回研究所。
  张朝阳急匆匆赶来,失魂落魄回去,等到研究所,又被何孟来直接叫去办公室。
  “张朝阳!你知道你今天犯错误了吗?”
  “嗯,师父,我错了。”
  徒弟承认错误太快,且态度如此颓废,何孟来心里打好的训人草稿,直接卡住。这么丧,那还怎么骂?
  “咳咳,这事情也不全是你的错,我这边也有失误,没有对你严格把关,好在警犬没有出事,且那小朋友也安全救上来了,不过这一次突发事件因为有人直播,在网上闹的挺大,所以上头很重视……”
  “师父,飞天还会回来了?”张朝阳忽然打断,眼神急切,“它会不会就这样离开研究所,再也不回来了?”
  何孟来不说话,张朝阳直接以为自己猜对了,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为什么会这样啊,我明明要好好治疗飞天的,结果害的它情况更严重了,我……”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从来都是笑呵呵乐天派的大男孩,这会儿在办公室里,哭的不成样子。
  何孟来哪里见过自己徒弟这阵仗,哭的肆意横流,眼泪跟自来水一样,吓死人了。
  “朝阳,哎朝阳,这个事情也没我说的那么严重,我就是夸张了点,还好,真的还好!”
  “师父,我对不起飞天。”
  张朝阳说完,又开始哭,他想到之前在医院看到的警犬状态,心里就堵得慌,积攒的太多情绪,一股脑儿直接发泄出来了。
  “师父,我真蠢!我脑子肯定进水了,我应该跟着飞天一起出去的,我……”
  何孟来想要劝的,但是徒弟已经完全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去了,他干脆就什么也不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喝茶。
  期间,和胡新研打了个电话,又和警犬基地那边的人确认了些情况,最后还和派出所那里了解了一些警犬的信息。
  再抬头,哭声止住了,眼前的“小孩儿”通红着一双眼睛,眼神迷茫的望着他。
  何孟来心里叹气:到底是年轻啊,没经历过事儿,这才哪到哪儿,竟然就遭不住了!
  还是心态不够,缺乏锻炼。
  “警犬的情况还算良好,过两天会送回我们研究所,至于云市警犬基地那边,目前没有追责的意思,但是有关于警犬的状态,需要我们及时汇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