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8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还有呢?”
  “警犬需要接触人类,同理需要接触同类,研究所的那些野生动物都有一定危险,且基地长也不希望警犬和它们发生纠葛,所以我想带回去,就小区里的动物们去接触接触。”
  “朝阳啊……”
  “我知道,这只是我的异想天开,但是师父!如果这种方法对治疗有用呢?不试过,我总是不甘心。而且我保证,一定对它的安全负责到底!”
  何孟来最终答应了,但是开出的证明只有一个晚上,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如果需要,必须每天及时报备。
  不就是每天多跑一趟办公室,顶着无限的怀疑“淡定”撒谎么,多说几天就会习惯了。
  哈士奇和警犬一直等在外面,警犬的表情很淡定,它知道自己出去的概率极大,但是哈士奇不知道,来回迈步摇头晃脑的。
  “怎么办,铲屎官会不会被何医生严刑逼供?何医生的脑子很厉害的,眼睛一转就知道谁在撒谎,铲屎官老实人,会不会被识破?”
  哈士奇这么说着,就想起自己的那些借口,所谓:研究所的饭菜不合胃口,决定带着飞天大兄弟回家搞自助;研究所的床太硬,飞天兄弟的腰都睡直了,回家躺沙发狗窝爽一爽;研究所里没有投影仪,飞天兄弟想要学习上进,没地方观看影片……
  它碎碎念说着,一个又一个奇葩理由,直接惹得警犬一爪子招呼过去。
  “嗷~飞天兄弟,你又打狗子!”
  “别说话,我在思考!”见识过这只哈狗的“无理取闹”和撒娇赖皮,警犬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压根不想解释了。
  张朝阳即便再老实,也不会傻到用这些无厘头的理由,这狗真是单纯到可爱了。
  半个小时后,张朝阳终于出来,手上拿着一张纸,上面有一个鲜红的印章。
  “搞定了,不过需要每天现敲,如果今天时间不够,明天我再来找师父。”
  警犬点点头,跟着张朝阳一起往外走去。
  胡勒老早就等在大门口,远远地看到张朝阳走过来,正准备招手,定眼一看,哎哟喂!
  “这怎么还多了一只?这警犬你弄出来干嘛?”
  张朝阳想了想,还是把哈士奇的狗绳交给胡勒,警犬和胡勒不熟悉,说不定人家不乐意让他牵着。
  “我和师父打了报告,开了证明,今晚带它回去睡。”
  “你说什么?!”胡勒出声,眼睛直直的盯着警犬看,“它,跟我们,回家?你确定?”
  “你怕警犬?”
  “不是!这可是警犬啊,搁我们那儿,这要是丢了……”
  警犬忽然停住脚步,眼神一错不错的看过去,它对胡勒这个人的初印象“很差”,就这么几分钟,它竟然有种又多了一只二哈的错觉。
  “你放心,就是你自己丢了,我也会好好地。”警犬话说完,眼睛继续目视前方,稳步淡定的往前走着。
  这只警犬刚刚的眼神,是在鄙夷他?
  胡勒有些怀疑,但又觉得不太可能。他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说,他和它没有任何恩怨和交集。
  晚饭后,又到了出门夜跑时间,今天多了一只警犬,张朝阳也跟着胡勒一起,在小区里奔跑起来。他什么都没做,只是当一个工具人,不着痕迹的把它带到了欧阳萌萌家里。
  欧阳萌萌对警犬的到来很欢迎,看向对方的眼神都是激动的。
  “你们竟然带来一只警犬,警犬耶,它的站姿,它的眼神,好威风!”
  警犬即便是不工作状态,它的整体姿态也是不一样的,不会和其他狗狗那样舒坦随便。如同军人作风,时刻保持着挺立向上。
  张朝阳几个坐在沙发上聊天,哈士奇早就兴奋的带着警犬去见它的小伙伴了。
  “小火,小火!你快出来看,我把谁带来了!”
  哈士奇急冲冲往里跑,在拐弯处差点摔倒,刚站起来准备再次奔跑,就被一声喝住。
  “不准跑,萌萌新买的花架子,撞坏了我咬你。”
  赤狐话说完,就看到了哈士奇身后走出来的警犬,它第一眼以为是中华田园犬,但随即感受到很不一样的气息,尤其是对方的眼神和姿态,稍作思考就了然了。
  “你是警犬?”赤狐直直看过去。
  警犬点头,自我介绍,“我叫飞天,是云市警犬基地的一只警犬,目前暂住在弧向研究所。”
  “小火,我跟你说,飞天兄弟老厉害了。那头坏狼不是弄了一个外部路线么,我铲屎官找不到,飞天兄弟一出马,外围轻轻松松就被排除了……”
  根本不用警犬张口,哈士奇就倒豆子一样把事情讲了七七八八,甚至连最后邀请动物组成行动小分队的事情都说了。
  警犬眼含笑意,冲着眼前赤狐微微点头,“是这么一回事,我和你见面,很诚心的邀请你,作为行动小分队的队长,帮助我们一起“惩恶除奸”。”
  “怎么样,怎么样!小火,小分队队长,这是不是感觉酷毙了!你能当队长耶~”哈士奇在一旁叫嚷。
  赤狐:“……”
  神特么队长,神特么酷炫,我根本就不想参与这些破事儿好嘛!
  果然,哈士奇除了吃喝,其他方面绝对不能深交,否则被卖了还帮着对方数钱呢!混蛋啊~
  “我和大花交情不深,你的要求,恕我无能为力。”赤狐毫不犹豫拒绝了。
  警犬却不担心,上前一步说道:“罗莉小姐,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
  哈士奇蹲在瑜伽垫上,眼睛一眨不眨直勾勾盯着一楼客厅的小阳台,警犬和赤狐两只都在那里,隔着一层玻璃,不知道在说什么。
  它能看见它们所有的眼神和动作,也能看清楚那些表情,可是不懂唇语,光是靠猜,脑补的内容实在太多了。
  “混蛋啊,为什么要把狗子撇下,我这么聪明厉害,难道不应该是副队长的最佳选择吗?”
  哈士奇说着扭头,一脸愤愤看向橘猫,“猫兄,二毛毛,你说是不是?”
  橘猫直接哼哧一声,猫尾巴在半空中甩了甩,没给好脸色。这混蛋只知道介绍罗莉,明明它们才是最先认识的,狗子和猫物种不同,果然不能深交。
  “本喵不知道,天黑了,不要打扰我睡觉。”
  “猫猫兄,这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有心情睡觉!!”
  “我为什么不能睡?我又不参加行动小分队,我又不当什么劳什子的队长副队长,本喵大爷终生事业就是养胖胖吃香香,睡觉才是猫生大事!”
  橘猫整日懒洋洋,生活悠闲态度散漫,它对自己的朋友从来都是包容的,尤其是哈士奇,这是它交到的第一只狗朋友,说心里话还是挺珍惜的。
  结果呢!这狗子不做狗,将它忘的干干净净的!
  橘猫气劲上来,直接赏了哈士奇一尾巴,力道还挺大,把对方抽懵了。
  直到警犬和赤狐的交谈结束,两只达成不为“人”知的默契和约定,它依旧是云里雾里的状态。
  临睡前,张朝阳重新拿出来一只狗窝,准备摆在哈士奇的旁边,是给警犬睡觉用的。结果警犬拒绝了,表示自己不需要。
  “我们警犬,睡觉永远保持一半的警醒,尤其是夜里,即便再安全也是俯卧睡姿。”
  张朝阳愣了下,很快明白过来,的确,就是一些田园犬也经常是保持这样的睡姿的。它们将肚皮紧贴地面,四肢伸展,一只耳朵侧卧贴靠地面,随时听着周围的声响。
  可是警犬飞天的睡姿又有些不同,它的肚子和地面仍旧保持两三公分的距离,且后腿没有直接伸展开,而是弯曲以趴靠的姿势贴着肚子,这是最容易最快速站起来的动作。至于头部,看似耷拉在前腿上很悠闲,却又离地面很近,这是警示的聆听状态。
  张朝阳没见过那些作战部队的战士是怎么样作息的,但是这只警犬的作息姿态,从它的自律和严苛,就能管中窥豹。一只警犬尚且如此,更何况战士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