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2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他掀开被子看, 小考拉缩在枕头下面, 挨着他心脏的位置,正睡得香。
  这一瞬,心里竟是泛起丝丝甜蜜。
  终究还是只宝宝啊, 不管是考拉妈妈还是人类, 它一如既往地顺应本能, 喜欢贴着。
  看了眼手机,见时间还早, 张朝阳将被子重新盖回去,继续陪考拉睡觉。这一个回笼觉,直接睡到上午十点。
  胡勒昨晚查资料几乎通宵, 之后睡的昏天暗地,一觉醒来发现已经是九点多了,吓了一大跳。
  “完了完了!张朝阳肯定催了, 约好上午九点出发的。”
  结果一看手机,一个未接来电都没有!
  “……”不会自己直接走了吧?
  “小黄人, 饿死啦。”
  旁边的考拉嚼着桉树叶, 表情很是郁闷, “你是小黄人耶, 为什么比我们考拉还能睡, 快泡奶, 吃饭饭!”
  胡勒看过去, 好家伙!昨天嫌弃不肯吃的桉树叶全部啃完了, 这会儿嘴里嚼着的竟然是最后一片。
  “对不起啊,我睡过头了,是不是饿坏了?我这就给你泡奶。”
  胡勒在自己房间里忙活一通,等全部收拾好,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他这才想起来给张朝阳打一个电话,询问对方到哪里了。
  “我在房间里。”张朝阳怀抱着小考拉,语气温柔。
  “……”
  对方没回应,张朝阳拿开手机看了眼,见还在通话中,又说道:“今天睡过头了,你也还在房间吧?一会儿收拾好了,你过来找我。”
  开车的是胡勒,两只考拉都交给张朝阳,两人终于赶在中午前出发,前往野生动物区。
  胡勒瞧着在张朝阳怀里打盹睡觉的两只考拉,又看了眼同样闭着眼睛休息的兄弟,忍不住笑了。
  还没见过张朝阳这么懒散,睡懒觉这个事情,他以为对方一辈子都不可能发生。
  “昨晚上做贼去了?”车子开得慢,胡勒甚至有闲情聊天。
  张朝阳睁开眼,低头看了眼两只毛茸茸,笑道:“昨晚上哄宝贝呢,第一次晚上抱着这么一小团睡觉,睡不踏实。”
  “……”
  “真不知道这么软糯糯的小家伙是怎么长的,明明爪子很锋利,睡觉却是将四只爪子蜷缩在一起,一团灰扑扑像只芝麻汤圆,小奶猫一样小只,我真怕转个身就压到它。”
  胡勒忍不住酸了,他一直以为做个育儿袋给考拉就够了,没想到竟然还能抱着毛茸茸一起睡?
  话说考拉这么温顺的吗?他怎么记得这种小家伙脾气暴躁起来,能够把人手臂挠花?
  “它没挠你?你可小心点,爪子锋利着呢。”
  “没,它自己主动钻进我怀里。”
  “……”尼玛,醋瓶子打翻了!
  两只考拉一觉睡醒,周围的环境就变了,它们不在车里,而是在一片开阔的草地上。
  小考拉躺在自己的临时育儿袋里,旁边放着一些小玩具,它的小黄人就在不远处站着。
  思考一会儿,它慢腾腾的爬出育儿袋,朝着人类所在方向走过去,一步一挪,最后抱住对方的裤腿。
  忽然感受到裤脚一重,张朝阳低头看,立刻笑了,“宝,你醒了。”
  小考拉感觉身体瞬间腾空飞起,然后就到了人类怀里,张朝阳抱着它,指向四周方向,和它介绍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有许多的野生动物,除了你想看的袋鼠,还有鹦鹉、犀牛、长颈鹿、水豚、黑天鹅……你想先去看哪个?”
  别人都是带孩子来参观,像张朝阳和胡勒这样,怀抱着考拉过来的,本身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甚至有人专门上前过来询问,在哪里可以找到抱考拉的项目,这些是包含在门票以内的吗?
  张朝阳解释了几次,见源源不断有人过来,立刻抱着小家伙溜了,到了人少的地方,这才给胡勒打电话。
  “我这边也是,咱们分开走吧,我去看黑天鹅了。”胡勒那头语气兴奋。
  小考拉对黑天鹅不怎么感兴趣,执拗的脾气就想要见识一下袋鼠,而且不是小袋鼠,非得是那种成年的大袋鼠。
  袋鼠也属于发育不完全的动物,母袋鼠有育儿袋,自小袋鼠出生后就装在里面,以乳汁喂养长大。
  刚出生的小袋鼠非常非常小,只有一颗花生米那么大,而成年袋鼠却能长到近一米六身高,体重可达一百多公斤。
  这一点和自家国宝大熊猫很相似,大熊猫幼崽一出生也是迷你小老鼠一只,体重大约一百克左右,可是成年的大熊猫,几百斤重,是十足的皮糙肉厚大憨憨。
  “你想看大袋鼠可以,不过它的后腿非常强壮有力,即便是成年人,被它踢到也可能重残,你这么个小不点儿,不能靠太近。”
  小考拉对张朝阳的叮嘱不以为意,大家都是育儿袋里长大的动物,不就应该差不多的嘛,能夸张到哪里去?
  然后,真正见到袋鼠后,小考拉懵逼了。
  为什么小袋鼠就比它考拉妈妈还要大?为什么大袋鼠长的跟小山一样?
  这不科学啊!!!
  “我们都是妈妈袋子里长大的,为什么它会比我大那么多?”
  小考拉指着不远处的小袋鼠,气的眼睛都快红了。尤其是看到小袋鼠在草地上又蹦又跳的,更是一脸不可置信,“它那么矮,为什么跳起来那么高?还跳的那么远??”
  张朝阳:“因为它们的后腿非常强健,而且有一条布满肌肉的大尾巴,能够在跳跃中保持平衡,使得它们跳的更高更远,那条尾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袋鼠的第五条腿。”
  小考拉忍不住将前爪往后挪,想要摸一摸自己的屁股,奈何前肢太短,根本够不着后面。其实不用摸也知道,它们考拉是没有尾巴的。
  “所以,我们长不大,没有袋鼠厉害,是因为我们没有尾巴吗?”小考拉表情很忧伤,从来没觉得有一条尾巴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它抬头看向人类,眼泪汪汪的,“小黄人,你也没有尾巴啊,你为什么能长的这么高?”
  “额……”
  这问题就比较深奥了,他该怎么和一只考拉解释人类的进化演变过程?
  尾巴这种东西,用得多自然就会不断发展,用得少甚至无用,那自然而然就会退化消失。
  考拉在很久以前也有尾巴,但是在漫长的进化岁月中,尾巴早就变成了一个“坐垫”,因此能够长时间舒服的靠坐在树上。
  张朝阳耐心和小家伙解释,又举例许多,“不仅是你们考拉没有尾巴,大自然中还有许多动物也没有尾巴的,比如鱼类、两栖类、鸟类等等,你们没有尾巴又怎么样,四肢修长且强壮,能够轻松攀爬树木,一整天挂在树上都不会掉下来,除了猴子,就属你们最厉害了!”
  一顿好夸,小考拉终于破涕为笑,它觉得人类说的有道理,它们考拉还是很有优势的。
  “小黄人说的对,宝宝长得这么可爱,比袋鼠更招人喜欢,我是澳洲的国宝呢,没有尾巴又有什么关系!”
  小考拉顿时失去了继续看的欲望,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瞬间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崽,其他动物都比不上,看它们还不如睡大觉来的香。
  “小黄人,我要回去了。”小考拉拉扯着衣服。
  张朝阳为难,“才刚来,我今天还有工作任务。”
  “那你送我去休息室,宝宝要睡觉觉,你工作完了来接我。”
  野生动物区有宠物临时寄养的地方,张朝阳把小考拉托付给里面的工作人员,表示等离开的时候再回来取。
  工作人员很高兴,对于考拉本身就很喜欢,“先生放心,我会照顾好小家伙的。”
  离开休息室,他给胡勒打电话,两人约定半个小时后碰面,一起去寻找鸭嘴兽。
  鸭嘴兽是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尚未完全进化,种类极少,同属中只有这么一种动物。它在2500万年以前出现,至今也只生活在澳大利亚,数量少且分布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