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4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你找那家伙做什么?它可是整个基地的无冕之王,不知道蛊惑多少动物了。”
  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就听到中华草龟幽幽说道:“那家伙啊,出奇的聪明,不仅自己和人类作对,还煽动基地里的其他动物一起,它经常在各区域游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知道它究竟要干什么。但是我知道,那家伙肯定没安好心。”
  中华草龟一声叹气:“也就我老龟行动迟缓,也老了,那家伙看不上,否则说不定我也在它的名单上。”
  张朝阳直接惊呆住。
  忍不住就想到之前何孟来说的那句笑话,他越想越觉得心惊。
  尼玛!
  不会真的在暗搓搓策划一场全基地动物的越狱大逃脱吧?!


第119章
  张朝阳最终没能再见到那头密歇根山谷狼, 他临走的时候再次看了眼基地内部区域,望着里面充满神奇色彩的广阔地域带,不由叹了口气。
  以后有机会, 再进来看看吧。
  胡勒直接等在重点基地大门口, 一看到人出来, 立刻迎了上去。
  “怎么样怎么样!基地内部的构造和外面有什么区别嘛?”
  “区别很大。”
  “那你说说,大在哪里?”
  张朝阳看了眼四周环境,胡勒一秒会意, 立刻堆起满脸笑意, 把人拉着往部门回去。
  “朝阳哥哥, 弟弟这就送你回去,咱摆驾回宫~”
  “你别贫。”张朝阳笑岔, 却没有直接答应,“内部的事情能不能说,我得先问过师父, 他点头答应了我再告诉你。”
  胡勒还想挣扎会儿,张朝阳人已经大步走了。
  何孟来没想到徒弟能进去待那么久,那地方他去过几次, 即便有基地设置的保护机制,但是稍不留神, 很有可能会遇上危险。而每一次的不经意, 极有可能丧命。
  他甚至为此特意叮嘱重点基地那边, 将内部区域的保护机制开到最大。
  “怎么样, 这一次的基地内部游, 感觉如何?”
  “还不错, 又惊又喜。”
  张朝阳想了想, 这才说道:“我在里面看到了很不一样的世界, 除却那些野生动物让我惊叹外,我其实更震惊的是基地内部的大型构造。这样大手笔,真的只是一个省研究所吗?这里真的不是国家爸爸的秘密基地?”
  这才是他最疑惑不解的地方,在他看来,这绝对是惊鸿建筑了。
  谁知何孟来直接听笑了,不禁摇头说:“这才哪跟哪儿啊。”
  “师父?”
  “你知道我们国家有多大吗?约960万平方千米的陆地面积,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1.8万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同时各海域分布大小岛屿7600多个。我们国家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在历史上它的版图曾经还要大,横跨欧亚大陆。”[1]
  何孟来说着一顿,面色忽然严肃,“你知道陆地六千米以下的国家实验项目吗?你知道海底万米的深海研究吗?你知道在几十万大山里藏着属于我们国家的真正秘密基地吗?朝阳啊,你看到的不过是一个小小研究所而已,它何德何能担得起国家秘密基地这几个字。”
  “师父,你别说的这么吓人。”
  “这就是事实,不然你以为我们国家凭什么强大?没见过不代表没有,能见到的也就称不上国家机密了。”
  张朝阳点头,“那是,我从来没怀疑过我们国家的强大,也知道我们生活中是不可能接触到那些的。这不是猛地一下看到基地新世界,有些被震慑了嘛。”
  何孟来:得亏你没有当兵,不然要是真的有幸看到那些秘密基地,那还不得晕死过去?
  “咳咳,师父,咱们言归正传,我今天看到的这些东西,能不能对胡勒说啊?”
  张朝阳一脸无奈,“我刚一出来,就被他缠住了,好哥哥长好哥哥短的忽悠我,如果能说我就赶紧说,省得他在我耳边叨逼逼。”
  何孟来想了下,没反对,反正早晚都得跟着大师兄出去造,心里有点向往也是好的。
  他舍得一个特权让徒弟进去一睹为快,他师弟可不一定舍得,说了,吊着那小子的胃口,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啊!
  反正到时候缠着“要死要活”的是小师弟,与我何干——
  何孟来点头,“行,告诉他吧,不过部门里其他人就不必提了,这也算一个默认的规矩,想来他们也不会主动问你。”
  果然,除了胡勒,没人向他打听基地内部的具体情况。
  唯独他这个师弟,早上缠中午缠晚上继续缠,蛇都没他缠得紧!
  胡勒:“师兄!哥哥~你就告诉我吧,你再不说我可真要憋死了。”
  张朝阳看了眼胡勒,又看了眼旁边竖起耳朵准备旁听的哈士奇,轻咳一声,这才娓娓道来。
  “基地内部区域,进去一开始是一条又长又黑的小道,大概一公里左右,如同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一样,经过短暂的昏暗视线后忽然视野开阔,然后出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怎么样?都有什么?”
  “有什么还在其次,重点就在它的区域分布上,我也不知道是哪个鬼才建筑师设计的,里面一眼望不到头的广袤地带,被很巧妙的分成热带、亚热带、温带和寒带,里面同时包括热带雨林区域、地中海区域、亚寒带森林区域等等……”
  张朝阳讲的很慢,这一点完全是被中华草龟影响的,他现在就有点像是在讲故事。
  说到最后,他才提了一些里面存在的野生动物,比如亚马逊森蚺、野生扬子鳄、非洲狮子……
  “哦,还有一只年岁可能已经超过七十年的中华草龟,个头是普通草龟的两倍大,也算是里面的神奇物种了。”
  至于中华草龟是基地内部土著一事,他没有说,这一点大概除了里面的研究员,也就只有他知道了。
  胡勒听完嘴巴张的老大,有点呆滞住的状态。
  他现在的脑子混沌沌的,思绪有些跟不上,这说的是他所在的研究所吗?这不能够吧!
  “能够啊,我觉得就上头五座山的范围,可能小了,我反正没有全部走完,不知道里面的边界到底在哪里。”
  张朝阳想了想,自己猜测道:“临江市,就我们研究所附近的旅游风景区,这一带都是不被允许建设和开采的,我一开始以为是为了保护自然环境,但现在想来,也可能是为了保护我们研究所基地里的这个大型地下世界。”
  胡勒沉默良久,忽然惊呼一声,就朝着楼上飞奔。
  边跑边喊着,“师父你不做人,这么有趣的地方竟然不告诉我,啊啊啊——”
  张朝阳一脸无语,知道这小子肯定又要给他师父打电话“诉苦”去了,不过这是他们师徒自己的私事儿,他可不掺和。
  回头看了眼也傻乎乎的哈士奇,张朝阳笑了声,“怎么,你也想和我诉苦,说我没带你一起进去?”
  “可以吗?”
  “不行。里面要求严格,你是不被允许进入的。”
  一只哈士奇冲进基地内部,怕不是要被当成点心吃了哦~
  哈士奇浑身一个激灵,“不要当点心,狗子这么乖,要寿终就寝的。”
  “放心,我给养老送终,然后选一块山清水秀的地方,给你背靠山眼望河,保证是块风水宝地。”
  哈士奇满意了,然后话题一转,问起自己的朋友。
  “张医生,那你看到我的好朋友密歇根了吗?”
  好朋友这三个字,直接刺激的张朝阳不要不要的,这个词就是个紧箍咒啊,是那头密歇根山谷狼洗脑动物的活生生证据。
  瞧瞧,这不就是了,他家狗子和那头狼也就见过一次面吧,好朋友就处上了。
  这基地内部里头,得有多少野生动物被它给蛊惑了?
  第二天上班,张朝阳去见大熊猫。
  他还没开口,对方比他还着急,“怎么样?见到我好朋友了吗?它有没有给我带话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