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7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app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就他自己知道,别人是绝不可能代买的,所以他昨天喝醉了,稀里糊涂就给自己买的?
  再看一眼车票终点站,好家伙,直接就往西走两千多公里,都快到第一阶梯了!
  张建国见儿子傻愣愣的站着,不由好奇凑过去,看了眼终点站,笑了。
  “哟嚯,了不得啊,准备进藏区?”
  张朝阳一脸郁闷,“爸,我这一趟去中西部,会不会一去不回?”
  “嗯?”
  “听说那边海拔很高,过去基本上都有高反,我怕自己嗝屁了。”
  “不是还没进藏么,在第二阶梯先适应适应,再不济就把咱国家中部地区都玩一遍。”
  张建国啧了声,直接摇头,“二十好几的人了,没一次自己出过门,说出去都丢人。”
  张朝阳是被他爸亲自送到火车站的,一个行李箱,一个双肩包,他就被他老子打发了。
  李茹倒是有些舍不得,但是被张建国拉住了,“让他自己到处走走,多见见世面。”
  尤其是国家的中西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连绵不断的山脉,只有见识过壮阔的风景,才能让自己的心更接近宽广。
  张朝阳买的硬卧,下铺位置,终点站是川城。
  除了上大学是在隔壁省,他几乎没去过其他省份游玩,这一次去川城,虽说是有些滑稽的开场,但去都去了,说什么也要玩得尽兴。
  他打开手机上网,在上面找旅游攻略,最终定下几个必玩的景点。
  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熊猫旅游基地。
  前面都是为了看风景,最后就是满足自己的个人爱好了,毛茸茸大熊猫崽崽,他必须去打卡。
  那里可是大熊猫的故乡啊!
  绿皮火车开的很慢,中间停靠站又多,张朝阳一开始还挺兴奋,但是过了六七个小时,整个人说不出的无聊。
  于是被子一盖,索性就直接睡觉了。
  下半夜时分,他正睡的酣熟,火车忽然发出一声长鸣,在刺耳响亮的鸣笛声中,缓缓停靠。
  张朝阳拉开被子,把头探出去,外面的天昏沉沉发黑,根本还没天亮。
  他的终点站在川城,按照时间上来算,应该是早上八点左右,既然不是自己的停靠站,那就继续睡!
  然而没过几分钟,过道上的声音越来越吵,那些声音混杂着各种方言,男男女女,犹如几百只鸭子在叫。
  张朝阳掀开被子,看到对面的人从外面走进来,不由开口问:“这是怎么回事?”
  “听说前面一站道路被堵,开不过去了,得在这里下车换乘。”
  “出意外了?”
  “不清楚,不过大家都开始收拾东西了。”
  话音刚落,火车内广播就响了,“尊敬的旅客朋友您好,您乘坐的k5886次火车,下一站川城站,但因道路被堵无法运行,麻烦旅客在山城站下车,改换乘其他列车……”
  张朝阳拖着行李箱,跟着大批量人流往外走,抬头看四周,黑压压全是人头。他被密密麻麻挤在中间,感觉自己就是条沙丁鱼,在这个半封闭的环境里快要缺氧了。
  几乎是一个念头起了,他直接从人群中挤出去,往出站口走去。
  他是随心旅游的,自己都没想好去哪里玩,对他而言,川城和山城其实没区别。
  张朝阳决定自己旅游的第一站就在山城了,之前的旅游攻略算白看,出站后他又开始重新搜索。
  可以游玩的点挺多,但是比起玩,山城最著名的还是吃。
  张朝阳决定犒劳自己,去附近著名美食广场吃火锅。
  他的计划做的好好地,先查看距离,然后提前一个小时预约位置,之后就是坐轻轨。
  结果刚从站口走出来,眼前如同蜘蛛网一样漫天撒开的立交桥,让他整个人陷入迷惑状态。
  “所以,出路在哪里?”
  张朝阳打开地图导航,准备跟着指示走,但是见鬼的,他在这附近转了一圈又一圈儿,最终停靠在路边崩溃了。
  根本找不到路,四周除了车开的高架和立交桥,就剩下居民楼了,四个方向都是死胡同,他被困住了。
  张朝阳找本地人求助,结果对方指着前面一条道说:“往前一直走,两百米左拐,然后到老街庙附近往上,走上台阶就是了。”
  张朝阳往前走了一百五十米,停靠在一栋居民楼前,然后陷入了沉思。
  “刚才那个大爷确定不是在逗我玩儿?”
  “唧唧——逗你玩儿!唧唧——逗你玩儿!”
  张朝阳抬头看,只见一只麻雀站在电线杆上,两只细长的小爪子来回不停踩着,声音欢快极了。
  “又一个傻乎乎来山城了,又一个傻乎乎迷路了!”
  “傻乎乎都是外地人,傻乎乎在山城转圈圈,真好笑哦。”
  麻雀说的高兴了,扑棱起翅膀,忽然从高处飞下。它似乎不害怕人类,停靠在张朝阳不远处的矮墙头上。
  两只绿豆大小的眼睛冲着眨啊眨,嘴巴一张一合,“傻乎乎,你在这里转圈圈好久了。”
  张朝阳平静点头,“是呢,转好久了,就是走不出去。”
  “唉?”
  “小麻雀,你是本地麻雀吧?要不你给我带路?”
  张朝阳拉开背包,从里面拿出一包瓜子,冲着诱惑,“你给我带路,我给你瓜子,怎么样?”
  麻雀愣住,鸟头一点点往下歪,最后扑通一声,直接从矮墙上栽下去。
  张朝阳赶紧上前,两手把麻雀捧起来,有些担心,“怎么样,没摔坏吧?”
  “唧唧——听得懂?”
  张朝阳忽然笑了,说道:“如果你讲山城话,我是听不懂的,不过你讲鸟语,那我应该还能听懂。”
  麻雀只稍稍思考一会儿,就答应了。
  它脑容量就那么点,完全不会去思考为什么一个人类可以听得懂动物的语言,它的注意力都在张朝阳手上的那包瓜子上。
  “瓜子,全给我?”
  张朝阳点头。
  “带壳的不行,你要全部剥好。”
  这小家伙还讲价嘛!
  不过,“行,你带我去美食广场吃火锅,我给你剥瓜子仁。”
  “成交。”
  麻雀翅膀一振,快速飞到张朝阳头顶,寻了个最舒服的姿势,开嗓子叫了声。
  “那就出发,往前五十米,进楼!”
  “你确定?”张朝阳挺怀疑的。
  然而等他从一楼坐到八楼,然后走出电梯,走过长廊,眼前视线忽然一片开阔,那川流不息的马路和热闹的人群叫卖声,使得他更加怀疑人生了。
  他觉得自己像是个天外来客,游离在人群当中,满脑子都在思考:
  “我在哪儿?”
  “我从哪来?”
  “我要去哪儿?”


第61章
  张朝阳找到网上预定的那家火锅店时, 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之前的预约作废,他只能重新排队。
  幸好边上有只小麻雀,排队等待的时间他专心给它剥瓜子仁。
  对麻雀来说, 他一把瓜子的量, 几乎够它吃半个月。
  “我吃饱了, 好撑。”麻雀吃了五六颗瓜子仁,就一脸满足的瘫躺在张朝阳怀里,它一点不怕生, 时不时用它的小爪爪挠他的手臂。
  那点力道, 说挠痒痒都够不上。
  张朝阳低头看, 笑着问:“这就吃饱了?那我辛辛苦苦剥了那么多,剩下的怎么办?”
  麻雀唉了声, 小脑袋抬起,“是的哦,那我能打包吗?”
  不等张朝阳开口, 麻雀直接报了家门,让他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麻雀:“傻乎乎,我帮你带路了, 你答应给我瓜子仁,说话要算数。”
  给了就要放进肚肚里, 它的肚肚现在吃不下去, 那就运回家以后慢慢吃, 这个逻辑完全没问题。
  所以这个人类送货上门, 是应该的!
  张朝阳直接笑岔, 这只麻雀怎么跟小孩儿一样, 言语间尽是天真。不过这是他到山城遇上的第一个“朋友”, 是该友好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