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尽量往玄乎了说,这事情谁也没经历过,谁能管他说的如何天花乱坠呢!
  高秋平都给他递了梯子了,他不麻溜的往上爬,那还等什么。
  说到最后,张朝阳露出一个苦笑,“高队,我说的这些都很离谱,你可能不相信,但我说的都是真话。”
  高秋平没说话,沉默一会儿,才开口问:“你有办法找到幼狮吗?大范围搜寻太费时间,如果你有办法,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们。”
  警犬和警力足够,是能找到脱逃的幼狮,这只是时间问题。可是他答应侯双之,必须在明天上班之前解决麻烦。
  张朝阳这里,说不定是个突破口。
  张朝阳自己也不确定,但是他愿意试一试,“高队,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忙,这样,你先带我去一趟动物园,我想再去观察下狮子馆。”
  高秋平点头,开车驶往动物园。
  眼下动物园暂时关闭,高秋平亮出身份,很快带着张朝阳进去。
  两人一路前往狮子馆,有园长的吩咐,他们顺利进到了狮子馆内部。
  张朝阳打开锁,弯腰走进去,查看里面的环境和喂养狮子的食物,最后将目光锁定在内侧的锁链上。
  打开这扇铁门,就能进入狮子馆中心,也就是狮子活动场所。他低头看那把锁,属于人力手工开锁,当初饲养员说,是关锁时不小心遗忘,没有拔出钥匙,这才给了幼狮逃跑的可能。
  张朝阳蹲下来研究,果然在上面发现了一些抓痕,不过力道很大,看上去不像是幼狮的行为。
  难道是母狮弄的?
  张朝阳正低头思考,铁门忽然砰一声,被重物猛烈撞击。
  下一秒,一个狮子头露出来,两只狮爪扒拉在铁门上方,剩下的唯一一头幼狮,此时正紧紧盯着他。
  “人类。”幼狮低吼一声,眼神愤怒,“还我妈妈。”
  张朝阳看了眼身后,确定高秋平不在,慢慢站起来。他也不敢太靠近,确保自己安全的距离位置站好,这才对上幼狮。
  “小家伙,你的哥哥已经脱逃三天了,你们是驯化的幼狮,对野外生存并不适应,我们必须尽快找到它,否则对它来说很危险。”
  张朝阳声音压低,继续说道:“我说的是真话,无论你们有什么样的计划,但是擅自出逃并不明智。”
  “我们不怕猛兽,我们是丛林之王!”幼狮一脸不屑。
  张朝阳却笑了,“是,你们是丛林之王,可是小家伙,你难道没想过其他可能吗?你妈妈是怎么倒下的?那是人类的麻醉剂,它能轻而易举麻醉一头几百斤的大型猛兽。还有,城市里到处都是车,四个轮子,开起来飞快的那种,你哥哥如果不小心跑到马路街道,很可能会被撞击。”
  幼狮沉默了。
  它知道四个轮子,它们一家三口就是这样被带进动物园的,那是个很可怕的四方笼子,有很强大的威力。
  哥哥如果被撞上,会死的!
  幼狮第一次露出害怕和不确定,它的心开始飘忽不定了。
  妈妈不在身边,它应该怎么办?
  作者有话说:
  张朝阳:高队脑洞挺大,既然给我架好梯子了,我一定好好发挥表演。反正他不知道,我爱怎么编就怎么编。
  高秋平:我随口一说,他还真敢应,真当我是傻子?这人不对,越来越可疑了。


第52章
  “东方, 哥哥往东方去了。”
  最终幼狮选择如实告知,比起逃脱获得自由,它更害怕面对死亡。
  张朝阳露出笑容, 冲着友好挥手, “我们一定竭尽全力, 帮你找到哥哥。”
  高秋平在外面待了一会儿,见张朝阳走出来,这才上前。
  “怎么样?”
  “有些线索, 不过高队, 能不能再麻烦你一件事?”
  张朝阳有些不好意思, “我想请你出面借调一只警犬,我准备带着它去搜寻。”
  高秋平不由打量起眼前的瘦弱身板儿, 就这样的,拉得动警犬?
  张朝阳:“……这不是有高队你嘛,我和它友好沟通, 你负责牵拉。再说了,警犬是你们的一员,随便交到我手里, 想来也不放心吧?”
  这倒是,每一只警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 普通人驾驭不了。
  “我试试。”高秋平并不作保证。
  警犬负责人是警犬基地一队长, 听说高秋平要借警犬, 很爽快就答应了。
  “行, 飞天借给你, 你和它也是老熟人了, 它会听你指挥的。”
  很快一只警犬被拉过来, 是一头昆明犬, 全身毛发青灰,体型中等偏大,四肢匀称,脚板面粗壮。它此刻不安分的抬起头,目光凶狠又保持戒备,看向张朝阳的方向,发出很低的呜呜声。
  一队长拉紧牵引绳,不敢让警犬靠近张朝阳,冲着歉意笑笑,“这是狼青,昆明犬系,是狼和犬的杂交,性情有些凶猛好斗,攻击性很强。”
  张朝阳点头,“昆明犬是咱们国家的原生犬种,经过几十年的优选繁殖而成,不仅能做宠物犬,还被广泛应用于公安武警。它们擅长气味追踪和扑咬,在刑侦、缉毒、海关、边防等多处有极优秀的表现,是我们国家犬系的骄傲。”
  一队长目光惊讶,有些意外,“没看出来啊,张医生对警犬也有了解?”
  张朝阳不好意思摇头,“就懂一些皮毛而已,我学兽医的,当初也心高气傲想要考公,不过人笨没考上。”
  高秋平接过警犬,和一队长道别,这才拉着往另一边小道走去。
  张朝阳跟在身后,保持一定的距离,看着高秋平和警犬之间的互动。
  这只叫飞天的警犬,从牙齿和毛发上大概能看出,差不多是四岁的年龄。警犬一般出生三个月就要开始接受训练,一直到它两岁左右完成毕业考核,之后服役四年,到六岁左右退休。
  而四岁的年龄,应该是警犬最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壮年,也是它最凶猛的时刻。
  张朝阳毫不怀疑,像飞天这样的警犬,即便是遇上一头狼,也能快速将其咬死。他在它眼里,弱的跟鸡仔差不多。
  “高队,你和飞天好像很熟?”
  张朝阳忍不住问:“警犬除了带它的教导员,一般不和人亲近。”
  高秋平应了声,却没有往下解释,等两人走到一处三岔口,他拉着警犬停下,然后看向身后。
  “张朝阳,你尝试下,看能不能和飞天进行沟通。”
  所谓的敏锐感知动物情绪,不过是他一时兴起,没想到对方竟然承认了?
  那他倒要看看,这份所谓的敏锐感知力量,究竟有多强。
  高秋平:“我拉住飞天,不会让它攻击你。”
  张朝阳:“……”
  我只会沟通,感知个屁啊!你人站在这里,我能干嘛?
  “高队,你把警犬绑在树干上,再麻烦你稍微离远一些?”
  张朝阳不好意思说道:“我这人有点内敛,如果有其他人在场,我可能没法正常发挥。”
  高秋平:“……”
  演!继续演!
  不过他还是照做了,一方面是寄予希望,另一方也想看看,这个谎,对方究竟会怎么圆?
  高秋平一走,警犬就按捺不住了。
  它后腿微微弯曲,前腿拱起,头和身体保持一条水平线,夹着尾巴,一副攻击猎物的姿势。
  只要张朝阳敢靠近它的攻击范围,它一准将眼前这个人类扑倒!
  “人类,不要过来。”警犬呲牙咧嘴,呜呜警告着。
  张朝阳以往在宠物身上的亲和力,在这只警犬身上,毫无作用。它不但不亲近他,还保持极强的戒备,甚至有主动攻击的欲望。
  这就是被军事化训练的警犬,和宠物犬完全不一样。
  若不是时间紧迫,张朝阳真想和对方进行一番深切的沟通交流。
  这会儿,他站在两米开外的距离,眼睛专注的看着眼前的警犬,慢慢举起双手,然后在它的目光中,逐渐下蹲。
  “这个人类要做什么?”警犬瞧着举手投降的姿势,有些懵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