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9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这话已经够婉转,但是依旧充满漏洞,落在他人耳里,只要不是个傻的,都会起怀疑。而方澄,不仅不傻,反而很聪明!
  果然,话一出口,方澄的眉头就皱起来了,她看向张朝阳问道:“怎么解决的,你和象群怎么沟通的?所谓效果不错,具体指的是什么?你能保证在手术过程中,其他非洲象不会对我们进行攻击?”
  致命三连击,问的张朝阳哑口无言。
  张朝阳:我就知道,这方法行不通,全都是bug,这究竟要怎么解释?
  有些话已经到了嘴边,可是真的要说出来,又是如此的艰难。反反复复,来回折腾好几次,张朝阳一个字没说,反倒是把自己脸给憋红了。
  方澄一开始很好奇,也满是怀疑,但渐渐地,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这一路和对方相处的场景,不断地在她脑海里跳过,从北极熊幼崽开始,到北极狐,再到细尾獴……直到今天的非洲象,她看向张朝阳的眼神越发的深邃探究。
  张朝阳被看得浑身煎熬,有种被逐渐扒衣的错觉,他知道藏不住了,狠了狠心,咬牙开口,“师姐,我想说——”
  “挺好的。”方澄直接打断,微笑着拍了拍张朝阳的肩膀,“你能这么积极,我很喜欢你的工作态度,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你带我再去确认一遍。如果可行,我亲自和师父去说。”
  “师姐,我——”
  “走吧,别耽搁!解释再多也不如实际操作一遍有说服力,我们去一趟象群那儿。”
  方澄是行动派,说做就做,两人提着实验盒去找非洲象,他们并没有动三头受伤的非洲象,而是准备在象群里选择一头正常的大象,对它进行一个小手术。
  按照方澄的话说,这是验证他所说的“配合”,是真是假。
  头象已经做好象群的内部沟通,大家一致达成默契,对这些人类将会给予无条件的包容。
  于是乎,出现了这么神奇的一幕:不用张朝阳开口,就有一头幼象走过来,很乖巧的站在两人面前,用鼻子勾住人类的实验盒。
  正巧了,幼象勾住的是方澄手上的那一个,它的声音有些紧张,却又很大声,“人类,请帮帮我们吧,你们要做什么都可以!”
  这头幼象是老熟“人”,就是上一次没有做成白内障手术的那一头。
  方澄给它做完检查,直接说道:“白内障情况有加重趋势,已经达到手术指征,我现在可以给它安排手术。”
  对方澄来说,这只是个小手术,麻醉的情况下,顶多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但她不知道象群是否会暴动,幼象又是否会乖乖躺下,任她所为。
  “张朝阳,你安抚下幼象,我做术前准备。”方澄冲着身边人说了句,即刻开始做术前准备。
  张朝阳不敢耽搁,连忙走到幼象身边,小声的与它沟通,之后幼象全麻,方澄一个人独立操刀正常手术。
  他站在旁边看着,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究竟干了什么!
  方澄姐之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和幼象去沟通,怎么沟通,她为什么要这么说?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还是……
  张朝阳一颗心跳的飞快,有很多疑惑想要问清楚,却又因为对方正在进行手术不能打扰,一个人苦苦憋着。
  一个小时后,方澄手术完成,给幼象注射了快速修复液。
  “等完全清醒后,再观察一天,如果没有并发症,三天后可以恢复视力。”方澄说完扭头,冲着张朝阳一抬下巴,“这事情你负责,好好看着它。”
  “师姐,我想……”
  “你不用想!好好在这里做术后观察和记录,剩下的事情,我会和师父去沟通。“
  不给张朝阳任何开口的机会,方澄提着实验盒离开了。等张朝阳六个小时后再回去,楚青那里已经点头答应,于明天给三头母象进行二次手术。
  “我和澄澄各负责一头非洲象,胡勒和朝阳,你们共同负责一头,二次手术务必确保完整,将受伤的母象头骨内,所有损伤神经全部接回去。”
  楚青接着讲了二次神经修复的难点重点,这对张朝阳来说,是全新未接触过的知识。他那点抓狂的小心思完全顾不得,全神贯注的去聆听这方面的操作技巧。
  第二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下午三点,三头非洲象的二次手术才算全部完成。
  张朝阳和胡勒一起主刀,各自操作了将近三个小时,此时累的瘫痪在地上,动也不想动。谁也没想到,二次修复手术比第一次还要难,他们差点就绷不住了。
  “我累死了,就这操作难度,怕是A级。我的天,就完全没想过,我能主刀A级难度的手术。”
  胡勒说完又忍不住嘚瑟,“等这头非洲象神经恢复正常,我一定得给我师父打电话,好好显摆显摆,让他以前总是骂我没进步,嘿你瞧!出门一趟,进步神速——”
  见张朝阳没反应,胡勒不由转过头,凑过去继续八卦,“兄弟,问你个事儿。”
  “说。”他累的不想说话。
  胡勒抿着唇,思考一会儿,拐着弯儿打听,“你和方澄姐最近走的挺近呐,是不是背着兄弟我,两人有什么小秘密?做什么研究去了?”
  最后一句话是临时想起来加上的,胡勒努力让自己问的正经些。
  张朝阳却是猛地睁开眼,眼神从未有过的明亮,他霍的一下从草地上弹跳而起,两手一撑,眨眼就站起来了。
  “唉,你去哪儿?”胡勒看着脚步匆匆的背影,忍不住喊。
  张朝阳没回头,只挥了挥手,说道:“我找师姐去!”
  胡勒:“……”肯定有问题!
  张朝阳急匆匆找到方澄,对方却表情淡定,此时正在泡奶,准备喂幼狮。
  见到张朝阳走过来,她直接招手,“你来的正好,这是今天最后一顿奶,你给它喂吧。”
  张朝阳接过奶瓶,从方澄手中抱过幼狮,拿着奶瓶喂奶。见小崽子喝的起劲,他这才转过头,看向身边人,“师姐,我有事情想问你。”
  “我也有事情问你,我先说。”
  方澄捏着幼狮的一只脚,玩着那嫩嫩的肉垫子,语气漫不经心,“幼狮也大了,总是崽子喊着好像不太行,你不是会起名字么,要不给它取个名儿?”
  “……”
  “其实我有想到一个名字,不过一直没决定,你帮我参考参考?”方澄笑着说道:“辛巴,狮子王!也算是我对它最好的祝福了,你觉得怎么样?”
  幼狮叼着奶瓶动作一顿,忽然吐出奶嘴,“喵呜喵呜”叫个不停。
  “辛巴~辛巴~”
  幼狮已经能听懂一些话,它对这个名字非常喜欢,两只前爪不停地在半空中抓着。
  “怎么样?你觉得它喜欢吗?”方澄注意到幼狮的闹腾动作,视线却是一直落在张朝阳身上。
  张朝阳默了一瞬,然后点头,“嗯,挺好听的,小家伙应该很喜欢。”
  方澄立刻笑开了,跟着点头,“是吧?我也觉得不错,本来还担心它不喜欢,不过你也说好听,那小崽子肯定是喜欢的。”
  “师姐,我的事……”
  “时候不早了,你早点回去休息,我要睡美容觉了。”
  张朝阳被赶出来,站在帐篷外呆愣愣的,他有些吃不准,方澄刚才的举动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已经知道了,给他变相暗示?
  还是纯粹的,真就觉得辛巴这个名字很好听?
  但是有一点他可以肯定,有关于他身上的bug问题,对方是真的不想听。所以,这算是方澄式的答案,“只要我不听,没人可以说”是吗?
  “师姐真是……”张朝阳忽然想明白,忍不住无奈一笑。
  作者有话说:
  师姐猜到一点,但没猜全对。真正掉马还在后面……


第235章
  救治非洲象的第五天, 三头受伤的母象重新站了起来,它们的象牙彻底失去,而能活下来, 简直就是奇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