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
  接下去两天行程,张朝阳对魏晋不免好奇,他休息之余,会时不时的观察对方。
  这一观察真就发现了端倪,对方也经常朝着他的方向看过来,有时候看的频率高了,会和他的视线撞上,然后魏晋就会若无其事的转头,继续干自己的事情。
  就仿佛,目光交错中的热切像是幻觉一般。
  “我觉得他不是在看我。”张朝阳忽然开口。
  “我觉得他是想抱我。”细尾獴跟着说话。
  张朝阳抱着细尾獴迟疑一会儿,征求小家伙的同意后,忽然起身,朝着魏晋所在的方向走去。
  这会儿正好午休,因为外面太阳曝晒,又热又干,所以除了他和魏晋,没人下车。
  他是为了带着细尾獴晒太阳,可是魏晋为什么跟着下车,张朝阳之前不明白,但是现在好像有些看懂了。
  “魏哥。”
  张朝阳走到魏晋旁边坐下,他没有绕弯子企图打开话题,而是直接把细尾獴往对方眼前一送。
  “要抱抱吗?它很乖。”张朝阳笑着看向魏晋。
  魏晋坐姿笔挺,一只手垂直放在腿上,另一只手插兜,兜里的手外人看不见,食指和大拇指来回揉搓着,显示他内心的不安分。
  想啊,他知道毛茸茸很乖,可是……
  “魏哥不喜欢细尾獴?”
  “不是!”魏晋几乎是脱口而出。
  张朝阳很干脆把细尾獴递过去,“那就抱抱呗,一路往南气候干燥,我们吃睡都不舒坦,也就小家伙是唯一的乐趣了。”
  魏晋感受着细尾獴在自己怀里活蹦乱跳,他一开始还僵持着,但随着时间渐渐流逝,他的动作开始变得柔软,脸上一直绷着的线条也趋于软化。
  “我听方澄姐说,魏哥以前是做野外救助的?”张朝阳随口问道。
  魏晋抱着细尾獴点头,对张朝阳原本无感,这会儿却多了些热情,“嗯,一直做野外救助工作,一开始在国内各省,后来调到国外,干了几年团队解散了,正巧遇上楚教授招人,我就没回原单位报道,一直跟着楚教授他们。”
  “那魏哥具体做些什么?”
  “救助野外遇险动物,勘察濒危保护动物,有时候做宣传活动,外勤内勤都干过……”
  因为细尾獴,两人之间的那层无形壁障似乎就这么消融了,张朝阳原本觉得自己和魏晋应该没有话题可聊,可说着说着,他发现两人在动物方面还挺有共同点的。
  尤其是魏晋曾经当过兵,张朝阳天然对军人有股崇拜之情,对魏晋更热情了。
  “魏哥,以后你不开车的时候,小萌就给你抱着吧。”张朝阳看细尾獴赖在魏晋怀里吃肉干,就知道这小家伙打起对方的主意了。
  魏晋心头一喜,面上却还是绷着,他看了眼张朝阳,再次确认,“可以吗?”
  “怎么不可以,小萌很喜欢你,动物的喜恶感观很直接,人类对它友善还是厌恶,它都知道的。魏哥你喜欢它,它肯定知道。”
  “也、也没有。”魏晋老脸一红,有种被戳破秘密的羞涩感。
  他突然庆幸,得亏自己脸黑,就算脸红了别人也看不出来。不过,“你叫它小萌?”
  这名字不是自己取的吗?难道之前他喂细尾獴的时候,被发现了?
  张朝阳装作不知道,笑眯眯说道:“总得给小家伙起个名字,既然是细尾獴,那就叫小萌,也挺符合的。”
  “对,小萌挺好。”
  车里,胡勒和谢君侃大山结束,两人往外看,就发现不远处正在火热聊天的张朝阳和魏晋。
  对张朝阳,谢君是不熟悉的,可是魏晋他知道,完全是闷葫芦一个,他这么能说这么热情的人都打动不了他,张朝阳这个话少的过分的弟弟究竟是怎么“撬开”魏晋的嘴巴的?
  “小阳很能聊天?”谢君问胡勒。
  胡勒想了想说道:“还好吧,他这人比较慢热,不熟的话不怎么说话,一旦熟了,那就什么都能聊了。”
  谢君摸着下巴,有点怀疑起自己的语言魅力,但撇头看看和自己处的很好的胡勒,又觉得不可能是自己的交际能力问题。
  “所以,是磁场问题?”谢君如是想着。
  楚青休息结束后,直接坐到驾驶位置,接下去的一段时间由他开车,副驾驶原本该由魏晋坐。
  但是这一次,魏晋主动退到车后座,反而是把谢君往前赶。
  “让让,我坐后面。”魏晋直接冲着谢君说道。
  谢君一脸懵逼,魏晋懒得废话,看准张朝阳旁边的位置,大长腿往前一跨,稳稳占牢。
  “我和张朝阳一起坐,你坐副驾驶,不妨碍你和胡勒聊天。”
  话一出口,就连默背的方澄都忍不住朝着魏晋看过去。


第199章
  张朝阳和魏晋关系友好起来, 且日渐亲密,这是谁也想不到的。
  虽然魏晋在张朝阳面前会稍稍放松,流露出对毛茸茸的特别喜爱, 但是在一般时候依旧面不改色, 所以谁也没猜到, 这当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竟然是一只细尾獴。
  这一天,车子行驶不到六十公里,就被楚青叫停。
  “前面应该有小型城市, 我们在那里休息两天, 采买补给, 后天一大早再出发。”
  楚青看了眼卫星导航仪,转头看向开车的谢君, “那城市你熟,对车辆再次改装,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另外维修和救援工具再准备充分些。”
  谢君比了个OK的手势, 表情终于不再散漫,“没问题楚教授,我办事你放心。”
  “嗯, 再开一个小时就该到了,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吧。”楚青难得露出笑容来。
  张朝阳和魏晋挨着坐, 听到这话稍微思索下, 忍不住问道:“魏哥, 接下来是不是要开始工作了?”
  魏晋“嗯”了声, 对兽医工作他不懂, 但是非洲地形他熟悉, 不介意给边上的弟弟再解释清楚些。
  “我们沿途过了埃及和苏丹, 原本应该往埃塞俄比亚方向行驶, 不过中途遇上沙尘暴被迫改线路,这会儿应该已经到了南苏丹境内,再往南就是乌干达,已经进入非洲草原带。”
  方澄摘了耳塞,接过魏晋的话,“现在是七月份,刚好遇上动物大迁移,按照它们的迁徙路线图,此时的乌干达附近正好能赶上这一波,师父想就此展开工作,顺便让你们看看自然景观。”
  楚青点头表示赞同,“非洲大草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特征最为典型的热带草原,北起苏丹,南至南非,西起大西洋沿岸,东至印度洋,约占非洲大陆面积的三分之一。其气候全年高温,一年中有明显的干、湿季变化,非洲动物们追逐水源青草而生,形成半年一次的大型动物迁移,这也是世界十大自然奇观之一。”[1]
  楚青说着笑起来,“非洲大草原南北跨纬度广,占地面积约900万平方公里,生活着几百种哺乳动物,以及上千种鸟类,这是动物世界的天堂。如果能确保人身安全,在这里,你们可以学到很多的本事,我也会一一展开课题作业,好好锻炼你们。”
  张朝阳听的心情澎湃,本身对非洲大草原的向往就让他很激动了,一听楚青还要依次开展不同的作业,他感觉自己手指都有点痒了,想拿手术刀的感觉!
  “大师伯,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张朝阳端正坐好,表示自己的态度。
  楚青满意点头,没听到另一个声音,忍不住回头看,结果发现胡勒歪靠在车窗另一边,睡熟过去了。
  “……”
  楚青眼不见为净,干脆转头结束话题。
  “魏哥,我能和你换个位置吗?小萌顺便给你抱?”
  张朝阳从背包里翻出笔记本和笔,看向方澄所在方向,“方澄姐,我想向你请教些问题。”
  魏晋求之不得,状似面无表情的接过细尾獴,实则动作特别轻柔的抱着,还顺便从张朝阳的背包里拿了一块肉干。
  见方澄看过来,快速解释说:“喂一点吃的,它不吵,你们可以放心讨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