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7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高秋平和两个老人说了会儿话, 直接就退出来了,到了客厅坐到张朝阳对面。
  他对眼前这只哈士奇有印象,于是打开话题,“这狗怎么在你手上了?”
  说话间,高秋平注意到了狗子的情况,背部被尖利器物划伤,伤口未能痊愈,浑身毛发有烧焦的痕迹,毛发比一般的狗短三公分,背脊往屁股方向,有一块最严重,却被很好的染色成一整颗爱心转移视线。
  “哦,它前主人家狗子多,养不过来,我买回来养了。”张朝阳不欲多说,随便找了借口。
  高秋平点点头,见对方没有交谈的欲望,自觉结束话题。
  饭后,高秋平提出告辞,张朝阳把人送到院子大门口,看着对方的车驶出去,脸上才有一些笑容。
  “可算是走了。”他叹了声。
  哈士奇一脸懵逼,它不太懂,高队这么英勇神武的人,还救了它呢,可是铲屎官好像不是很喜欢对方?
  毛毛好心解释,“这个高队,眼睛跟雷达一样哦,鼻子比狗还灵,他之前就怀疑咱们铲屎官有秘密,所以这种机灵人,铲屎官不想过分打交道。”
  “高队知道铲屎官能听得懂狗话?”哈士奇一脸惊奇。
  张朝阳回头看向两只狗,摇头道:“之前有怀疑过,我用其他理由搪塞含糊过去,至于现在是不是还怀疑,我不清楚。”
  “那……”
  “反正以后也不会打交道了,我在研究所工作,他在安县上班,两地相距这么远,时间久了事情就淡了。”
  哈士奇似懂非懂,但是它记住了一点,高秋平这人很危险,为了保护铲屎官,要对他凶!
  “明白了,以后见着直接叫就完事儿了。”哈士奇默默点头。
  张朝阳在乡下待了两天,日子过得悠闲又舒服,最后一天得回家收拾行李,于是吃过晚饭,他带着两只狗子回家了。
  一人两狗刚到家,正好赶上李茹要出去跳广场舞,毛毛一听乐坏了,嚷嚷着要一起去。
  哈士奇也挺喜欢广场舞,但是面对李茹还有些害羞,表情渴望又扭捏。
  张朝阳见状,直接开口说:“妈,要不你把大花也带去吧?”
  “你可别霍霍我,我哪里牵得动哈士奇,毛毛我都带的够呛,你偷什么懒,自己带下楼溜达溜达,这才几点啊,窝家里躺尸,跟废了一样。”
  话说完,李茹摸摸哈士奇的脑袋,笑眯眯一脸慈祥,“大花乖啊,让你铲屎官带你出去玩儿,带你跑五公里我看正好。”
  李茹抱着狗子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挖个坑,哈士奇一听跑步五公里,狗眼亮的惊人。
  “铲屎官,跑五公里咩,狗子喜欢!”
  张朝阳:“……”
  终于感受到了网上的段子,果然回家,只有第一天的妈妈是和蔼的,越往后越是看他不顺眼,就差那句“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
  “得亏我没有寒暑假啊,不然就是万人嫌了。”
  张朝阳无奈笑了声,重新穿鞋,带着哈士奇下楼散步。结果广场舞的调子太慢,狗子一脸嫌弃,非要去江边跑道感受速度与激情。
  张朝阳这几天吃得好喝得好,在乡下也没想着锻炼,乍一下跑五公里,还真有点吃不消。跑完后,他累的不想动弹,干脆沿着跑道边开始散步,准备慢慢悠悠逛回去。
  而夜跑是最残酷的,跑完回家的路上,满满的都是街边小摊,各种宵夜层出不穷。烧烤、麻辣烫、烤扇贝、章鱼烧、热干面、臭豆腐、水果捞、炒酸奶……
  它们只有天黑才出现,一出现就是整个夜晚的灵魂,给予过往的吃货以身体和心灵上的慰藉,带给人一种不可超越的享受。
  张朝阳还没怎么着,闻着味儿的狗子最先受不了了,尤其是一只经过奋力奔跑的以吃货著称的哈士奇。
  它扒拉住张朝阳,眼巴巴瞅着街边的宵夜小吃,开始流口水。
  “铲屎官,狗子好饿,走不动了~”
  这么多好吃的,这么多美食,人类的食物为什么这么丰富啊,狗子不要吃狗粮,我要吃宵夜!
  张朝阳一脸冷漠,干脆拒绝,“你吃不了。”
  “我能吃,我胃口很大。”
  “你肠胃吃不消,这些烧烤油炸食物,通通和你没关系。”
  “嗷!铲屎官你怎么可以这么无情,你深深的伤害一只狗子幼小的心灵,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嘛!你简直在我心上扎了一刀,鲜血直流,救命,狗子不能呼吸了……”
  张朝阳听着一顿碎碎念,而旁边的路人听到的则是,一只哈士奇对着自家铲屎官疯狂的犬吠,那模样有些“凶”,直接就让人开始怀疑,主人是不是虐狗了?
  张朝阳看着围聚过来的人渐渐变多,直接冲着哈士奇冷脸,“你再闹一个试试?”
  哈士奇尾巴一夹,预感不妙,果断收戏。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时,一道声音喊住了,孙超不知道从哪个方向跑过来,一脸激动的站在张朝阳面前。
  “张医生。”
  孙超和张朝阳打招呼,很快视线下移,落在哈士奇身上。
  他第一眼看到了它的背部,原本难看的疤痕现在已经日趋平滑,且开始慢慢长毛了。这让孙超感觉很欣慰,但同时又有些酸涩,觉得是自己没用,没有能力帮助大花。
  而第二眼,他注意到了哈士奇臀部往上一些的那个粉色大爱心,不是颜色鲜艳吸引人,而是那里的毛发完全短于其他地方。
  唉不对!大花身上的毛发全部都变短了!
  哈士奇的毛发一般是不剃的,会这么剪短一定有问题,孙超赶紧询问原因。
  张朝阳也没隐瞒,只说自己带狗子去火锅店吃饭,店里不小心起火,毛被烧了。至于狗救人那段,他自动省略了。
  本以为客套的寒暄到这里该结束了,没想到孙超当场没忍住,直接爆了。
  “张医生,你怎么能带大花去火锅店!那种地方这么危险,就算没有着火,万一火锅锅底翻了,它被烫伤怎么办?”
  “你收养大花,就是它的主人,你应该全心全意的照顾它,怎么可以这样随便?”
  “你这样子实在太让人失望了!”
  张朝阳:“……”
  尼玛!这什么茶言茶语,脸呢?脸呢!!
  “孙先生,这是我的狗,我带着它怎么样是我的事情,你没有权利管这么多。”
  “大花以前是我养着的。”
  孙超不服气辩驳,话刚说完,张朝阳直接举手鼓掌,“我妈真是英明神武,叫我买狗还真是对了,孙先生,你这一手骚操作,在下甘拜下风。怎么滴,你还想厚脸皮把狗要回去?”
  “我不是……”
  “汪!汪汪!汪汪汪!”
  孙超才说了两个字,哈士奇就直接冲过去,冲着一顿狂叫,那眼神那架势,就跟看见仇人似的。
  孙超看着哈士奇对它的态度,很伤心,“大花,我是孙超啊!你不认识我了?”
  哈士奇又叫了一声,表情酷酷的,“狗子知道,莲味太浓了,给我退!”
  毛毛哥说过,必须保护好铲屎官,避免被白莲绿茶毒害,它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今晚就碰上了!
  哈士奇惊呆住,就没想到,前主人竟然还隐藏着这么可怕的一面?
  它冲着孙超又叫又警告,尖利的牙齿露出来,将张朝阳牢牢护在身后,一副护崽子的模样。旁人一看都知道,是孙超这方在挑衅。
  而哈士奇呢,吼完人以后,还不忘冲着张朝阳摇尾巴,又过去黏黏糊糊的要求贴贴。
  孙超大受打击,最后忍受不了旁人的指指点点,深深看了眼,转身离开了。
  张朝阳第一次被狗子这么护着,这感觉还不赖,直接就乐呵了。
  “大花,谢谢你啊,仅凭一狗之力,扭转局势,我感觉自己瞬间站在道德制高点!”
  瞧瞧,瞧瞧!多忠心护住的狗子,对面的“恶人”灰溜溜跑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