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小阳弟弟,你很喜欢动物嘛?细尾獴这种动物算是非洲特产,等到了南非那边,保证成千上万只从地底下冒出来,你想养几只就几只,不过这玩意儿带不走,到时候咱们离开非洲,就得放回去了。”
  “唉我跟你说,非洲最有意思的动物不是细尾獴,蜜獾知道吗?就是平头哥!好家伙,有一次我在路上碰上一只,不小心踩到它……”
  叭叭叭,整个车子里都是谢君的说话声,调子抑扬顿挫,情感丰富饱满。然而除了胡勒津津有味的听着,其他人没一点反应。
  方澄甚至从包里拿出一副防噪音耳塞,顺手又给前头自己师父递了一副。楚青很自然接过,要不是魏晋要开车,也准备顺手送一副过去。
  “喏,给你。”方澄把另一副塞进张朝阳手里。
  “方澄姐,这东西干嘛?”胡勒表示不解。
  方澄直接戴好,没搭理热情上头的师弟,闭眼默默背医学理论去了。
  张朝阳的耳塞被细尾獴指甲抓过去了,它拿在手中反复玩耍,然后用尖尖的牙齿咬了两下,忽然一口吞进去。
  “这不能吃!”
  他紧张一顿,下一秒细尾獴直接吧唧一口吐出来,表情嫌弃,“不好吃,比人类最难吃的食物还要难吃,你们为什么要吃这么恶心的东西?”
  “耳塞,隔绝噪音用的。”张朝阳把破损的耳塞收起来,小声解释着。
  一路上开车还算顺利,有老向导谢君在,一行人终于在天黑之前找到了一个小型村庄。
  说是村庄也不算准确,只有七八户人家散落居住在一起的一块地方,它们搭建的房屋大多数用木头和塑料篷布,再在屋顶盖上大片的枝丫和树叶。
  楚青已经进去和人交涉了,解决临时住宿问题,其他人也各自忙碌,做着相应的工作。
  而张朝阳和胡勒,则是站在这一幢幢的房子面前,如果它们称得上是房子的话。
  胡勒心里大为震撼,他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了曾经纪录片上的景象,原来非洲地区真的有人住这样的房子。他们还没有到最贫穷的地区,还在埃及国家,相对来说属于非洲国家里经济还算可以的。
  可是一旦离开城市,竟然就破败成这样!
  “这样的房子真的能住人吗?我是说,如果一辈子住这种房子,真的没问题吗?”
  胡勒看着一个小孩儿从他眼前走过,对方没有穿上衣,只有一条破旧的短裤,光着脚,那脚丫子上还有干硬的泥土。
  小孩儿用陌生而胆怯的眼神看着他,带点好奇,又充满羡慕。
  胡勒心里顿时一酸,羡慕什么呢,是因为他身上穿着的衣服,还是他手上拿着的喂细尾獴的肉干?
  “喂,这个要吃吗?”胡勒从口袋里翻出一包肉干,向孩子递过去。
  小孩儿迟疑一下,走上前接过,然后很快跑掉了。
  张朝阳拦下胡勒继续拿肉干的行为,冲着摇头,“别太招摇。”
  “什么?”
  “救急不救穷,你没办法改变他们的现状,反而是你不断拿出来的肉干,可能会引起某些人的注意,我们别给大师伯他们添麻烦。”
  胡勒看向方澄几个,只背着包埋头做事,如果有问题向村民询问,也是顶多用一些水做交换报酬,其他的食物并没有拿出来。
  胡勒稍微一想就明白过来,默默收起剩下的肉干,不再喂细尾獴了。
  正吃得欢快的细尾獴,眼睁睁看着胡勒将它的食物收进口袋,表情懵逼之极。
  这个人类怎么回事?不是说好的投喂吗?怎么说话不算数!
  小气!
  细尾獴呲溜一下钻进张朝阳的口袋,在里面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觉。
  楚青用少量的物品做交换,在一户人家那里得到了一间空屋子,里面什么都没有,只除了一扇差点关不上的木板门。
  “今晚就睡这里,我们把车停在旁边,两个人在车里休息,剩下的在房间里打地铺睡。我问过村民,再往南差不多八十公里,有一个小型城镇,我们到那里做补给。”
  为了轻装上阵,他们带着的食物和水只够三天使用,即便节约点也顶多维持一星期。楚青暂时没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想法,只希望两个师侄能够快速适应这样的生活节奏。
  再往南,等到开始工作,还有的苦头吃。
  而在楚青看来条件不错的开始,在胡勒和张朝阳这里,已经算是艰苦了。
  张朝阳知道条件困难,目前也能适应,就是大夏天的赶了一天路,浑身黏糊糊臭烘烘的,没法洗澡这个事儿,真是要命了。
  “好歹擦一下吧,我感觉自己一股酸臭味儿。”胡勒也在纠结这个问题。
  张朝阳翻了下自己的背包,剩下的水不多,如果第二天有意外到不了城镇,这些水单单就是喝都不够的。
  这么珍贵的水资源,拿来擦洗?
  他果断放弃这样的想法,“忍着吧,如果明天顺利到城镇,应该有洗澡的地方。这些水留着自己喝。”
  “可是方澄姐拧开一瓶洗脸了,她经验足,都不在乎用水,咱们是不是也可以?”
  张朝阳有些好奇,这事情不应该啊?
  方澄这头擦洗完,从车里下来,就对上两双好奇的眼睛。她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水瓶,一瓶五百毫升的水被她用的干干净净。
  “每个人的水都是固定的,谢绝借用。”
  这是荒漠行走中的默认规则,贴身携带的紧急救援工具、保温毯以及水,这是绝不外借的。
  胡勒点头,“这我知道,方澄姐,我就是想问问,我和张朝阳能用自己的水擦洗吗?是不是也可以和你一样?”
  方澄直接就笑了,“你明天想渴死就直接洗,我没意见。”
  “可是你洗了。”胡勒小声哔哔。
  方澄瞧着胡勒,又看了看张朝阳,慢悠悠说道:“在你们往背包里塞大量零食的时候,我额外给自己装了六瓶水,以备不时之需。师父早就说过,除却必备品,其他用品自行决定,塞满为止。”
  胡勒:“……”
  张朝阳:“……”
  两人很干脆闭嘴了,尤其是胡勒,想到自己背包里一大袋的零食,痛并快乐着。
  喂细尾獴的时候是真的爽啊,身心愉悦,感觉自己是在旅游度假。但是一回归现实,头痛脚痛全身都痛,尤其是心,痛到窒息!
  “兄弟,打个商量,以后我们一人带零食,一人带水?”胡勒看向张朝阳。
  张朝阳果断拒绝,“遵守大师伯的规矩,每个人的行囊自己负责,大不了我以后少塞一些零食就是。胡勒你也是,喂动物是借口,是你自己想吃吧。之前喂细尾獴,它吃一块你吃三块,这个锅小家伙可不背。”
  细尾獴没听懂两人的对话内容,但是它听懂张朝阳要减少零食储存了。
  以前是一只吃饱全家不饿,现在跟着人类,它也得学会储存粮食。大不了把食物捕获了,装到人类的背包里呗。
  细尾獴决定明天一大早就去捕猎,抓一些小蜥蜴和小昆虫,最好在人类出发前,能够抓到一海碗的量。
  这样也算半自带口粮,人类应该会更喜欢它的吧?它可以跟着吃更多好吃的饼干和肉肉了呢~
  第二天天光微亮,胡勒生物钟失调,提早醒来。
  睁开眼的一瞬,就看到距离他眼睛不足半米远的木板上,密密麻麻摆着一排排昆虫尸体。它们大小不一,有些还没死透,一条腿还在微微颤抖着。
  胡勒:“!”
  怎么回事儿?我昨天晚上在旁边洒了驱蚊水的!
  视线一转,胡勒这才看到昆虫旁边的细尾獴,它两只后腿乖巧摆放,前腿竖起抓着什么往嘴巴里送,定眼一看,竟然是一只活蜥蜴。
  细尾獴注意到有人类醒了,这才停下进食的动作。
  是小气鬼!
  它本来不想搭理,可是又觉得不太礼貌,于是学着人类的样子打招呼,“早上好呀~”
  细尾獴张开嘴巴说话,还没吃完的小蜥蜴尾巴连着一条后腿,吧嗒一下,掉落在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