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8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铲屎官,对不起啊,是狗子没用。我明明该早些告诉你的。”
  哈士奇走到张朝阳腿边,拿头蹭了蹭,语气有些失落,“我是不是除了吃什么都没用?我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记不住。”
  “大花,不是你的错,这不是你的责任和义务,没有任何人和动物可以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你。”
  说了是情分,不说是本分,就像公交车给老人让座,你自己本身累了或者不舒服,也非因为对方年纪大站起来吗?
  这有点道德绑架了啊——
  “那怎么办,这头坏狼,肯定还不死心呢。我们要阻止它!”
  张朝阳摸着狗头,开始想办法。确实要阻止,不论对方的大暴动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始,这个开始就必须扼杀在摇篮里。
  他从不轻视一只动物的力量,轻视“敌人”,往往就是自取灭亡的开始。
  张朝阳决定先去探一探从外进入研究所那条路线,赤狐只说了大概位置,真的要找到,还必须依靠那些被密歇根山谷狼策反的动物们。
  他很痛快的请假了,打算去会一会那些被说服的动物们。可是一连找了几只,最后说出来的地点都是模棱两可的,甚至还有反着来的。
  “密歇根说过,等到那一天,就会有信号,我们跟着指引就可以了。”
  “密歇根大哥哥不会骗狗子,狗子相信它,才不告诉你们这群可恶的人类。”
  “哈哈,找不到吧,你们不要再问了,再问的话,我说不定会告诉一个相反的方向,那就有意思喽~”
  张朝阳满怀信心出发,一脸挫败回来,他真的没想到,那些动物被洗脑的这么彻底。
  “密歇根山谷狼的本事,我真是小看了。”
  “那怎么办哦,找不到入口,不能堵住,万一那天真的好多动物冲进研究所,会发生大问题的吧?”
  哈士奇喜欢弧向研究所,这个地方的人虽然都神神叨叨的,但是里面有它许多小伙伴啊。还有食堂里的冰激凌机,徐师傅烧的好吃的肉丸子,何医生抽屉里可以偷的小零食,姜酊小姐姐给它准备的午睡小窝……
  哈士奇一只狗没办法,憋得又难受,很干脆去找警犬诉苦了。念念叨叨,也没瞒着,说了七七八八。
  警犬原本只觉得烦,这只狗能不能消停些,真当自己是人类的七大姑八大姨么,念念念,唐僧都没它厉害!
  然而听到后面,它的神色就渐渐严肃了。
  作为一只警犬,它在接受训练时,就被灌输了一个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你们是警犬,和我们一样是战士,我们要时刻保护我们的人民群众,不仅如此,作为警犬,你们还要保护你们的动物同胞,这是你们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同样也是沉重且艰巨的任务……”
  当初的誓言犹然在耳,即便训导员牺牲了,离开自己了,但是刻进骨子里的东西,是永远无法忘记的。
  警犬一想到一头狡诈的狼要策反大暴动,要伤害研究所的人类,以及周边的群众和动物,它就整只坐不住了!
  “不行,绝不能让它的计划得逞!”
  哈士奇还躺在地上碎碎念,旁边警犬直接站起来,飞过来一脚。
  “嗷~你怎么踢狗子捏?”哈士奇一脸不开心。
  警犬冷冷看了眼,直接就喊:“站起来,立正稍息!跟我去找你家铲屎官。”


第146章
  张朝阳除了想办法寻找密歇根山谷狼挖掘的外部线路, 还有本职工作要做,那就是对警犬的心理治疗和帮助。
  他今天的工作还没有开始,手上的一些资料正在整合, 决定给警犬试一试新花样儿。然而还不等他过去, 对方先找过来了。
  警犬的纪律性严苛, 且轻易不会伤害人,张朝阳对它的管理很松懈,只要它愿意, 是随时可以从观察室里从走出来的。只是这一希望, 一直都不太可能。
  可现在——
  张朝阳看着朝他走来的警犬, 惊呆了。再看它身后跟着的哈士奇,又表情微微抽动。
  所以他真的不如一只狗……大花能办得到的事情, 他竟然一点都没用!
  张朝阳有些颓丧,摸摸哈士奇的头,看向警犬, “飞天,你终于愿意走出来了,这很好, 表现不错。”
  警犬没工夫寒暄,直言要出去, “那头狼的阴谋绝不能得逞, 张医生, 我愿意配合你行动, 去寻找那条潜在的路线。”
  “大花告诉你的?”
  警犬点头, 怕张朝阳不同意, 它直接举起一只爪子, 做承诺道:“我飞天以警犬的名义保证, 绝不会中途出逃,也不会伺机做小动作,一切以工作内容为主,也绝不拖后腿!”
  张朝阳心情复杂,但同时又看到了希望。
  警犬就是警犬啊,即便是意志再消沉,只要涉及到它的本职或者是遇到危险,都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因为这是它们一直坚守的信念。
  他想,如果能够借着这一次“对付”狼的机会,让警犬重燃斗志,说不定正好负负得正?
  张朝阳立即答应,又去找姜酊请假。姜酊表情狐疑,“你这是尿频尿急还是这么着,天天请假,天天请半天,专家号难挂?”
  一个女孩子说话这么生猛的吗?
  “姜酊姐……”
  “行了,开个玩笑,假给你请好了,一次性三天的半天假,如果不需要回头再销假,可别天天找我报道。”
  姜酊对工作没那么喜爱,但是一旦开始工作就不喜欢被琐碎的事情打扰,张朝阳时不时过来找她,被打断思路的心情就有点暴躁了。
  要不是看在以后会是师弟的份上,一定好好教育。
  张朝阳一次性拿到三天假,心情舒畅了,带着警犬和哈士奇直接离开研究所。
  根据之前动物们的口述,以及赤狐提供的线索,他知道大概的方位,直接就带着警犬到了那片山头。
  “这是离弧向研究所不到两公里的山林,因为这一片是风景区,所以一座又一座山挨得很近,到底哪里是入口,我确实没办法。”
  张朝阳原本想着,实在不行,那就只能去找他师父了,拼着暴露的风险,也得把这条路堵死了。但是生活处处是惊喜,没想到警犬竟然主动来帮忙!
  “飞天,你有什么办法吗?这一片的搜寻范围很大。”
  警犬看了眼张朝阳,表情疑惑,“嗅觉是犬类的基本功,这只哈士奇就没有过来找过?”
  “额……”
  张朝阳顿时卡壳,该怎么说呢,找是找了,但是最后找到的都是奇奇怪怪的垃圾桶,里面的鸡骨头可乐瓶,似乎对哈士奇的影响力更大。
  警犬看了眼哈士奇,表情一言难尽,仿佛在说“你真是给我们丢脸”。
  哈士奇“嗷呜”一声,小声辩驳,“那我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嘛,找狗粮狗子在行,但是找线索,这个就……”
  “我搜寻的能力还可以,带有那头狼气味的东西有吗,我先闻一闻。”
  张朝阳从口袋里抽出一个透明密封袋,打开后是一块小的棉花布,这是他从重点基地那里的医疗垃圾桶翻出来的,独属于密歇根山谷狼的那只垃圾桶。
  警犬上前嗅了嗅,表情直接就是一个反呕,这头狼的气味可真难闻。
  “怎么样,可以吗?”
  警犬点头,“你们跟着我走。”
  张朝阳牵着两根狗绳,一根属于警犬,绳索略长,方便对方行动;一根属于哈士奇,绳索最多一米,严苛限制它的无厘头行为。
  “铲屎官,我也想和飞天兄弟一起,你放我过去吧?”哈士奇跟在警犬身后,瞧着工作中警犬的严肃和认真,莫名就是一脸崇拜。
  好帅啊!酷毙了!这该死的强大的魅力!
  哈士奇一秒化身小迷弟,恨不得亦步亦趋跟在其屁股后面,“铲屎官~铲屎官~我最最最爱的铲屎官大人~”
  “闭嘴!”警犬忽然扭头,眼神警告看向哈士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