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等所有部署完毕,他才把警犬绳递过去,“张朝阳,你和飞天有缘,它既然不会攻击你,你就带着它一起搜寻。”
  “那高队你呢?”张朝阳疑惑。
  高秋平无所谓说:“我没事,赤手空拳也能打老虎。”
  “可是……”
  “没有可是,就这么决定了,我往东,你往西,我们抓紧时间。”
  张朝阳牵着警犬在西边搜寻,一路上一人一犬保持畅快的沟通。
  “张医生,西边的气味越来越浓了,我果然猜得没错,幼狮往这个方向逃了。”
  “西边?再过去就是镜湖了。”
  张朝阳一方面庆幸幼狮远离居民区,可以暂时保障他们的安全。另一方面又心狠狠揪起来,镜湖晚上的游客数量很多啊,完犊子,密密麻麻人群中一头幼狮,这是准备下饺子吗?
  “别紧张,我跟得上,气味浓度越来越强,我很快就追上它了。”
  警犬更相信自己的实力,它在追踪方面就没有输过,小小一头幼狮崽子,干就完事了!
  张朝阳牵着一头警犬,在镜湖商业街到处窜,尤其是警犬身上的警服,闪闪发亮太耀眼,直接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和目光。
  “哇,警犬耶!好帅!”
  “这个小哥哥也好帅,他在出警吗?”
  “这是搜寻犬吧,在找什么,找嫌疑犯吗?”
  一部分议论声传进张朝阳耳朵里,他表情无奈,却又不好解释,“飞天,还能再加快些吗?”
  张朝阳有些担忧聚集过来的人群,这里的人实在太多了。
  警犬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调子,全程保持统一步伐,它按照教导员教的搜寻技巧,一点点排查推进。
  期间还不忘安慰张朝阳,“张医生,别紧张,这种事情紧张也没用的。我们要保持平常心,relax~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张朝阳有一瞬懵住。
  卧槽!一只警犬竟然在给他飙英语!
  警犬表情得意,“那必须的,我们警犬在基地接受最全面的训练,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咱们自己国家的人,还有很多外国人,英语算什么,我还会来点俄语,卷舌头而已嘛,小意思啦。”
  果然,警犬小秀了一段俄语,张朝阳是不懂的,但是不妨碍他表情崇拜。
  讲得好流畅,不管对不对,这一波我挺!
  “飞天,你很厉害嘛,你这样的水平,在警犬基地是不是头部?”
  张朝阳忽然好奇,忍不住问:“唉飞天,你有没有拿过犬王?”
  警犬原本傲娇到不行,冷不丁听到“犬王”二字,表情瞬间垮掉。
  这是它的噩梦,是它不可言说的痛,这个人类真是会往它心窝子上戳!
  “张医生,犬王只是个称号,没有获得犬王称号的警犬不计其数,它们难道就不优秀了?”
  张朝阳完全没被忽悠过去,反而笑眯眯说出事实,“哦~所以你没有获得过犬王称号。”
  警犬:“……”
  友尽!
  这一番打岔,张朝阳的紧张情绪总算缓解了,他跟上警犬的步调,有条不紊的搜寻。
  终于,在天黑之前,找到了那头幼狮。
  此时一人一犬站在离幼狮十几米远的地方,张朝阳不知从哪儿搞来一个望远镜,偷偷往幼狮那儿看。
  他小声汇报着幼狮的情况,“它正背对着我们,毛发凌乱,湿漉漉的有落水的痕迹,脊背上方有疑似血迹,应该受伤了,正面看不到情况。”
  警犬鼻子嗅了嗅,点头,“有血腥味,这头幼狮受伤了,它的脚不对劲,行走姿势不符合猛兽的特征情况。”
  一分钟后,张朝阳指挥,警犬配合,一人一犬两方夹击,成功将幼狮捕获。
  张朝阳看着被警犬死死压住的幼狮,尤其是警犬一口咬在对方脖子位置,他心都提起来了。
  “飞天!飞天!你别冲动!”
  张朝阳急切喊着,“咱们抓活的,活的!”
  可别咬死了,他还答应动物园的另一头幼狮,要带着它哥哥回去的。
  警犬稍稍松开嘴巴,爪子按在幼狮的头上,凶狠的警告,“服不服!不服老子咬死你!”
  幼狮吓蒙了。
  它从出生后,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动物园里度过的,经常接受驯导,已经丧失了很大一部分野性。
  刚才只是遇到危险的下意识反扑,可清醒之后,它竟然有些茫然害怕了。
  一头幼狮,竟然害怕一只犬,这在自然法则中,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我,我不跑了。”幼狮对上压着它的警犬,声音变弱。
  张朝阳这边给高秋平打了电话,告知具体地点,等着他们过来。电话挂断,他试着上前一步,想和幼狮做些沟通。
  和之前在动物园一样,他对幼狮释放好感,绝不居高临下的姿势,有警犬在一旁压着,张朝阳胆大了许多。
  幼狮一开始很惊讶,但是后面听到母狮被麻醉带走,幼狮在动物园焦躁不安,它就慢慢沉默了。
  好一会儿,突然爆发,哭了起来。
  幼狮的哭声隐忍,只能听到很轻很轻的呜咽声,若不是发现它眼睛湿润,眼神悲伤,张朝阳都可能忽略过去了。
  “没出息,多大了还哭。”
  警犬一脸嫌弃,“我们教导员说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我们犬都这样,你一头狮子,弱爆了。”
  “呜呜~我想妈妈,我想回家。”
  幼狮才不管是不是被嫌弃,在外出逃的这三天,它从一开始新奇喜悦到渐渐地麻木害怕。
  这里的山林没有猛兽,可是时不时出现的人类更让它恐慌,尤其是下山之后,它好几次差点被车撞了,又差点掉进深水沟……
  总之,人类的世界到处都是危险,它时时刻刻受到生命威胁。
  “我要回妈妈身边,我再也不跑了,外面好可怕,我要回去。”
  就算偶尔被饲养员虐待,那也只是小部分的,动物园里有充足的食物,有安全舒服的睡觉环境,它躺下时可以把肚皮露出来,完全不担心有猛兽忽然出现,对它进行猎杀。
  张朝阳听着幼狮的哭诉,大概知道了这三天它是怎么过的。
  没有食物,找不到水源,高度机械化的人类环境,这头幼狮根本无法适应。
  他心里有些难受,一头狮子,应该是丛林之王的存在,如今却变成这样,对它们来说,究竟是好是坏?
  高秋平带人来的很快,将幼狮制服送上铁笼,准备运回动物园。
  张朝阳想跟着一起去,高秋平考虑一会儿答应了。
  “高队,麻烦你等我一分钟。”
  张朝阳转身走向警犬,蹲下去,看似是亲昵的抚摸警犬,实际上是在它耳边道别。
  “飞天,很高兴和你认识,你是我交到的第一只警犬朋友。你很厉害!”
  警犬尾巴竖起来,在空中欢快的摇晃。它眼睛微微眯着,耳朵甩了两下,咧开嘴笑,“你也不错,人类。”
  高秋平载着张朝阳前往动物园,途中,他状似无意开口,“你和飞天相处的不错,它不排斥你。”
  何止是不排斥,已经是喜欢到黏糊的境地了,高秋平觉得自己这话说出来,莫名带着一股子酸味。
  他刚接触飞天时,差点就被咬了,张朝阳何德何能?!
  张朝阳完全感受不到对方此刻的心情,他还很有兴趣的打开话题。
  扭头问道:“飞天这么厉害,得过犬王荣誉吗?”
  高秋平愣了下,随即摇头。
  张朝阳表情疑惑,“怎么会?”
  “如果用拟人比喻,飞天应该属于不稳定型选手,它有天赋也有能力,但是总体输出是不均衡的。就好比在学校里,它能一下子蹿得老高,考一个年级第一,也能一下子跌的厉害,成为班级倒数。”
  高秋平忍不住扶额,无奈的表情,“它的教导员为它费尽心思,每天对它鞭策,但是稍稍一放松,它就躺平,飞天大概是警犬基地最难搞的一只犬了,教导员和大队长对它是又爱又恨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