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1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它只是在浅海湾稍微绕了一下,怎么就会被渔网缠住了呢?这一带不是鲸鱼观赏区么,为什么还有渔网?
  鲸鱼一边思考一边哀鸣,因为水底下的渔网和礁石,不时甩动身体。
  底下的救助工作人员几次浮上水面,冲着船长摆手,“不行啊,它一直不肯安静下来,方医生的救治没办法深入,再这么下去,伤口会感染的。”
  一旦伤口感染,即便救助成功,回到深海也是活不久的。
  “船长,快想想办法啊!”
  这已经是他们救助小队所看到的比较好救助的搁浅鲸鱼了,其实救助率应该很高的,他们谁都不愿意放弃。
  张朝阳忽然冲到船长身边,急冲冲说道:“船长,有没有救生艇,我想下去。”
  “你干嘛!你别乱来!”
  “我不去水下,我想绕到鲸鱼搁浅的浅海湾上游,查看下鲸鱼前端的情况,这是我师姐交给我的任务。”他难得撒谎,表情紧绷着,浑身紧张。
  船长不疑有他,很快给安排了一个工作人员,陪同一起。张朝阳大喜,跟着那人跳上救生艇,往另一个方向划过去。
  “麻烦前面停靠,得劳烦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做检查。”张朝阳和工作人员说完,背着实验盒快速离开。
  绕到别人看不见的方向,他转了弯,朝着鲸鱼所在的头颅方向走过去。
  礁石路难走,又是在水里,张朝阳每一步都走的艰难,可是听着鲸鱼心酸的嘶鸣声,他什么都顾不得了。
  “朋友,能听到我的声音吗?我在这里,你转过来看看我!”
  张朝阳冲着鲸鱼大声喊,又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水没过他的腰,终于走到了鲸鱼头的位置。
  他伸出双手,小心翼翼的抚摸到它的皮肤上,将自己的头贴过去。
  “朋友,我们是来救你的,不会伤害你,永远都不会。你放松,不要抵抗,那样只会让你的伤口越发严重的。”
  这是很温柔的声音,也是让它舒服的音频,鲸鱼无法彻底转头,但是它还是出声了。
  “是谁?是谁在我耳边说话?”
  “我叫张朝阳,是个兽医,我们是海上救助小队的,现在在水下给你处理伤口的是我师姐,你不要甩动身体,安静下来,让他们尽快帮助你好吗?”
  “人类?人类!不,你们救不了我,我快死了。”
  它已经感觉到呼吸困难,尤其是器脏的挤压,让它觉得视线都开始变得模糊了。
  “人类怎么会听懂我们鲸鱼的语言,我一定是快死了,我已经出现幻觉了。”鲸鱼不禁呢喃。
  张朝阳捧起海水淋在鲸鱼的鼻腔附近,一次又一次,让对方感受到真实。
  他说起自己白天清理藤壶的事情,也说起和其中一头鲸鱼聊天的趣事儿,搁浅的鲸鱼终于睁开眼睛。
  “你遇到了我的族群,你说的那头鲸鱼,是我的兄弟,它从小就爱到处游玩,妈妈还在的时候,它更淘气。”
  鲸鱼每两三年繁殖一次,每次孕期12-14个月,每胎只生产一头鲸鱼。作为哺乳动物,它的哺乳期很长,至少达到六个月以上。
  哺乳期时,小鲸鱼不仅受到母亲的保护,族群里的其他雌性鲸鱼也会保护幼鲸,它们是和谐友善的大家族。
  张朝阳听到鲸鱼怀念的声音,心里顿时一喜。
  有戏!他知道怎么安抚这头搁浅鲸鱼了,唠嗑技能,该上线了!
  “是嘛,我也觉得那头鲸鱼真有趣,他还和我说,在深海底下,住着一群盲眼龙虾,它们到处耍来耍去,有一天迷路了,最后被它一口吞进肚子里。”
  “哈哈,那小子记错了,明明是灯笼鱼,它总是这样,吃进去的东西永远分不清是什么。”
  鲸鱼终于露出笑容,似乎想到什么,又说道:“它现在已经找到雌鲸了,和其他雄鲸们一起守护着,在北上的途中,说不定就能发生交配,来年,我可能就能看到兄弟的幼鲸出生。”
  大部份的须鲸,例如座头鲸,南露脊鲸等,都是一头雌鲸数头雄鲸一起交配,但是雄鲸之间并不会发生斗殴打架,它们是一种彼此之间的交互作用,更像是一场大型的“优质精子比赛”。
  而这头搁浅的鲸鱼,对它的兄弟很自信,它认为兄弟一定是最猛的,雌鲸最终生下来的,一定是它兄弟的鱼崽子。
  张朝阳忍不住笑起来,“所以朋友,你更应该坚强努力的活着,等到来年,看到幼鲸出生,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方澄在水下救治很久,终于将暴露的伤口处理妥当,这是第一步,等救助成功,她还需要进行下一步处理。
  露出水面,早就等在一旁的谢君和魏晋,两人一起把人拉上来。
  “师姐,你没事吧?”胡勒递上毛巾关心。
  “没事。”
  方澄摇摇头,将实验盒放好,一边擦拭头发一边询问情况。忽然,她看了眼四周,眼神眯起来,“怎么少了一个人,张朝阳呢?”


第251章
  救助鲸鱼的过程很漫长, 等到涨潮时间,海洋救助小队已经联系了当地的救助中心,调度过来一艘更大的船, 以及抽水泵和挖掘机, 过来的人更是多了两倍。
  这还不算, 一同跟过来的还有媒体记者。
  当地正值鲸鱼节,本就是被媒体所关注,如今又碰上难得一遇的鲸鱼搁浅, 自然是不想错过。
  他们眼里透着无比的兴奋, 仿佛搁浅的不是活物, 而是正在闪闪发光的金子。
  大型鲸鱼搁浅,无论是否救助成功, 都值得报道。成功了皆大欢喜,他们共同参与见证了奇迹,失败了也无可厚非, 听说鲸鱼在浅滩搁浅,身体会加速腐烂,不多久就会形成鲸爆。
  能够记录鲸爆瞬间, 也够带话题和噱头了。
  总归,这一趟来的值!
  “看, 那边还有人, 天呐!他竟然靠着鲸鱼这样近, 实在太勇敢了!”
  “赶紧拍下来, 可怜的人呐, 说不定下一秒就被大家伙压死了。”
  一群媒体无孔不入, 以各种刁钻的角度进行拍照, 张朝阳还没反应过来时, 鲸鱼却是最先感受到了。
  对于嘈杂的人声和机器声,它浑身紧绷着,全身各处包括毛细血管,都透露着抗拒和不愿意。
  “烦躁的人类,吵死了。”
  它是深海里的大家伙,长成之后,即便是鲨鱼都不敢轻易攻击它们,可是现在,这些人类,似乎在挑战它的极限!
  “如果在水里,我一定喷他们一脸,聒噪。”
  张朝阳:你这一喷,恐怕不是一脸,而是一卡车,直接把人喷走了。
  情况变得复杂,张朝阳从鲸鱼那儿得知方澄已经上船,便不再多留,快速重新回到船上。
  “师姐,情况怎么样?你在水下这么久,还好吗?”张朝阳走过去关心情况。
  方澄意味深长的看了眼,这才说道:“伤口表皮已经基本上愈合,快速修复液的效果很不错,如果涨潮后拖拽不造成大面积擦伤,这头鲸鱼的存活率基本没问题。”
  “太好了!”张朝阳忍不住兴奋握拳,又想到什么,将岸边的情况告诉方澄。
  方澄眉头皱起,转身去找船长,之后又不放心,给楚青那边打了个电话。
  “师姐,这事情还要师父出马吗?”
  “不是,解决我们几个露面的事情,媒体报道真正显示公正的很少,大多都是利益至上,看图说话,截取对他们有利的信息,我们在国外,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家的形象,必须注意。”
  这是张朝阳没想到的,他一直以为国外的思想和意识,媒体应该更喜欢实事求是。
  方澄直接就笑了,“是谁给你的这种错觉?全世界,没有哪一家媒体敢夸下这样的海口,只要是人就有欲望,有欲望的人创造出来的媒体,代表的也是那一部分人所要表现的思想而已。”
  “你所看到的就真的是你看到的?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国外还经常报道我们国家穷的都吃不起茶叶蛋了,道路又破又窄,马车走过尘土飞扬,人民群众衣服上打满补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