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0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嫂子,秋平的事情,是我的错。我……”
  “不必说了,他自己的选择,和任何人无关。”
  “可是……”
  “他始终记得他父亲是怎么死的,十五年了,依旧没有放下,心里那根刺拔不掉,永远都不会甘心。如今,也算他得偿所愿了。”
  女人的声音透着浓浓的悲伤,却又极力隐忍,“他们父子属于国家,属于人民,唯独不属于我。”
  张朝阳最终没能告辞成功,等他走出后花园,高秋平的母亲已经上楼了,并且不见外客。
  他只能找到唯一认识的陆向一,准备和他说一声。
  “陆队,有关飞天提前退役后的安排,有考虑过对外领养吗?”
  张朝阳顺便问起,也说了自己心中的打算,“如果警犬基地那边允许的话,请务必告诉我一声,我愿意领养飞天回家。”
  他直接举手发誓,“陆队,我保证会好好照顾飞天,不会让它受丝毫委屈的。”
  陆向一却是摇头,“这不是好坏的问题,警犬退役后一般会有心理落差,很难再回归普通宠物狗的生活,尤其是像飞天那样的性格,更是不可能。”
  “可是我听说警犬基地里的退役犬已经太多了,管理方面并不合适。而且那么多警犬在里面待着,又每天不能出任务,飞天看着其他同龄警犬每次跟着训导员离开,岂不是更难受?”
  “这……”
  “陆队你也知道,我在弧向研究所工作,我的工作环境特殊,它到研究所有绝对的自由活动空间,且我可以时刻检测飞天的心理状况,一旦有问题我们就会对它进行治疗。我也可以在研究所给它安排相应的活动和任务……总之,肯定会比它单独留在警犬基地养老来得强。”
  陆向一将这些话记在心里,但是并没有做保证,“这件事还需要看飞天之后的恢复情况,不过我会留心的。”
  张朝阳立即感谢,想到什么,又忍不住问了句,“高队的父亲是?”
  话说完,他即刻解释,“我刚才不小心听到别人说起两句,所以……”
  “高队的父亲是一名缉毒警,十五年前轰动于世的那起国际跨国贩毒案,在我国境内截获百分之六十的违禁品,取得跨越性的成就。高队的父亲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陆向一神色崇敬,却又带着不忍,“可是那位英雄却在这场贩毒案中牺牲了,他作为卧底潜伏在毒枭身边,传出信号的第三天,尸骨无存……”
  那位人民英雄,甚至连一块墓碑都没有,亲人不能祭拜探望,甚至都不能和他有任何瓜葛相关。
  只因为那个跨国犯罪集团,还没有被彻底歼灭,他们害怕那些人还在持续关注,会牵连到高家其他无辜的人。
  陆向一也是直到今天,才从自己领导侯双之口中,知道自己兄弟父亲的名字,这个名字他其实很早之前就见过,在尘封的历史密件档案中!
  而他从未想过,档案中的这个名字,会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有关系。
  “天色不早了,张医生回去吧。”
  陆向一没再多说,甚至又叮嘱了一句,“出了这个门,高家父子俩的事情,最好都忘了。”
  张朝阳浑身一震,沉默良久,点点头,转身离开。
  作者有话说:
  这章可能有点刀。
  今天开始每天都一更了,结尾内容写的比较慢。


第314章
  当天, 张朝阳回到安县,一整天的赶路再加上心情不好,他回家后倒头就睡。
  第二天, 他去乡下看狗子和小麻雀, 顺便陪老太太聊天。
  李翠花躺在摇椅上, 坐在自家院中晒太阳,和旁边的孙子有一句没一句唠嗑,不知哪个话题打开的, 一下子说到最近村子里的八卦。
  李翠花想到什么, 忽然扭头看向旁边, “阳阳,你还记得你表姨婆吗?”
  张朝阳一脸迷惑, 李翠花又接着说:“就隔壁村那个,前年我摘了些瓜果带你一起去看她的,就是你要做那个什么回访的事儿。”
  张朝阳这才想起久远的记忆, 当时他还在欣欣宠物医院实习,从关钦手中接了活儿,隔壁李家村那位表姨婆的女儿李小云, 她的吉娃娃就是其中回访宠物之一。
  “嗯,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怎么了吗?”张朝阳回望过去。
  “你表姨婆前几天被带走了, 也不知道犯了什么事儿, 好家伙!一下子往咱们村这边开进来两辆警车, 带着你表姨婆和她家里所有的狗, 就这么走了。”
  李翠花表情唏嘘, 又带着担忧, “也不知道到底咋回事儿, 我让你爸去打听,他还让我别管。那是他表姨,没良心的兔崽子……”
  晚上,张建国到乡下吃饭,饭后说起这件事。
  “妈,打听清楚了,表姨的女儿李小云涉嫌贩毒,之前在逃,表姨只是按照惯例带走询问,如今人已抓到,表姨明天就会回来了。”
  张建国话说完,李翠花直接一个大白眼瞥过去,“你唬我呢,还贩毒!小云那孩子我见过,乖巧的很,你表姨那儿子不做人,这些年全靠小云这个女儿照顾,她咋可能贩毒呢。再说了,那警察还把一家子的狗都带走了,你们派出所审问还连带问狗的?”
  张建国没有争辩,只解释道:“妈,李小云所在的贩毒团伙,涉嫌用动物体运毒,这些狗只是带回去做检查。”
  “狗肚子里运毒?你又唬我老太婆,这事儿我从来就没听说过……”
  李翠花还在碎碎念,张朝阳却是走到自己父亲身边,小声问了个问题。
  “爸,李小云所在的贩毒团伙,是不是和高秋平追捕的目标,是同一个?”
  张建国眉头忽然皱起,表情不悦,“你打听这些做什么!”
  虽然对方什么都没说,但下意识的神态却已经说明一切。张朝阳表情苦涩,抿唇说:“高队牺牲了,我昨天去临江市,就是去高家参加葬礼。”
  这几天,他的心情一直难以平静,也是这时候,面对自己父亲,他忽然有些扛不住,想要找个人诉说一下。
  他怕自己再不说,这些情绪会在体里不断酝酿爆发,将他彻底吞没掉。
  “我这一次出门旅游,在封县那边凑巧遇上了一群狗贩子,我以为他们只是抓狗卖狗的,就打电话报了警,谁知道……”
  张朝阳将自己如何参与到这一次的抓捕毒贩分子事件,原原本本告诉张建国,尤其是说到最后,谈到缉毒犬飞天和高秋平,声音已经哽咽了。
  “飞天现在还躺在病床上,即便恢复过来,可能也要提前退役了。”
  “还有高队,我真的没想到,那一天傍晚,竟然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张建国心头同样酸涩,他甚至比自己儿子感触更深,这种亲历朋友离开,天人永隔的事情,会在心头永远落下一道疤,也许只有漫长的时间岁月才可以渐渐抚平伤痕。
  隔天上午,李翠花带着两包红糖和几包挂面,又让张朝阳提了一箱牛奶,两人一起去隔壁李家村。
  “你表姨婆回来了,我去看看她。”李翠花一路走的飞快,路上还不忘交代,“你就是帮我拎个牛奶,到那儿问声好就没事儿了,小孩子别瞎说话。”
  张朝阳点头表示知道,果然到了那边,叫了声“表姨婆”,就识趣的离开房间。
  他走向隔壁的柴房,准备去看望那几只重新回来的中华田园犬,以及基本上被同化的那只吉娃娃。
  还没走近,就听到吉娃娃在那里哭的厉害,而边上围着几只中华田园犬,正在一个劲儿的安慰它。
  “哎呀别哭了,那种没良心的铲屎官,有什么值得你哭的。”
  “就是说,没听警察叔叔怎么说的么,你那个铲屎官在贩毒,王八羔子天杀的,竟然用狗贩毒,贩毒死全家啊啊啊!”
  “你闭嘴!娃娃它铲屎官老娘是我们主人好嘛!你才死全家!婆婆明明是无辜的,这么没良心的女儿,婆婆都多大年纪了,临老了还要遭这份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