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三个嘉宾全部冷漠脸:谢谢,完全不想体验四重磨难!
  张朝阳和四只宠物却是实打实的高兴,张朝阳本身就很喜欢这四只宠物,能够每一只都相处几天,对他来说就是福利了。
  而四只宠物的表现就更直白了,知道这所谓的轮换制之后,干脆全部往张朝阳身边凑,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的喜爱。
  宋筱筱看的眼睛都酸了,“张医生,你这动物缘也太好了吧。”
  她的这只哈士奇喜欢张朝阳,她能理解,听工作人员说起过,他们之前就认识的。可为什么丘天明那只洁癖的萨摩犬也凑过去?!
  狗子,你不是严重洁癖嘛,你的狗设呢,这么快就崩掉是什么意思!
  丘天明:“豆豆,你这样子快速投入张医生的怀抱,我很心痛的。”
  对他,狗子是万般嫌弃,这里不干净那里不整洁。可是到了张朝阳那里,就是哪哪儿都是香的,抱大腿的动作这么娴熟,还在对方鞋头上蹭。
  尼玛,双标的这么明显真的好嘛!
  齐越也心酸极了。
  他的这只橘猫明明懒得跟大爷一样,对谁都爱答不理的,他以为这只猫也就这样了。
  可是他看到了什么?!
  这只懒惰到极致的橘猫,竟然和金吉拉在打架,就因为对方率先一步抢占了张朝阳手中最舒服的怀抱。
  王均赶紧将这一幕拍下来,而后笑哈哈说道:“这就是缘分啊,小张这一身本事,你们可得好好学。不就是一只猫一只狗嘛,还能比拍戏唱跳难?多看多学,一定拿下!”
  三人内心更冷漠了。
  齐越:谢邀,回去后一定更努力好好唱跳。
  丘天明:以后再也不抱怨拍夜戏苦了,我还能再苦一百倍。
  宋筱筱:导演这话真毒,比不过比不过!


第32章
  两天一夜后, 四人之间开启轮换制,张朝阳接受新的宠物,是原本跟着齐越的那只橘猫。
  他从齐越手中接过胖橘, 而他之前带着的金吉拉被送到了宋筱筱手中。
  “二毛, 你好呀, 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混了。”
  张朝阳接手橘猫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梳理毛发。
  这只橘猫是真的肥啊, 他抱在手上那一瞬, 竟然有点往下沉, 真是预料不到。
  橘猫在张朝阳怀抱里扭转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懒洋洋开口:“好的哦, 全身的毛都要梳。”
  张朝阳笑着答应,抱着橘猫去阳光能够照射到的小客厅,他准备的东西不多, 一把钝齿的梳子和一瓶爽身粉。
  橘猫被他抱在怀里,从头部开始,张朝阳一边按摩一边往下滑, 先给它顺毛,这个过程持续了好几分钟。
  齐越挺想知道橘猫到了张朝阳那儿是个什么情况, 于是牵着萨摩犬过来了。
  萨摩犬瞧着张朝阳给橘猫顺毛, 一脸羡慕, 它也想被这么顺毛!
  这只大肥猫舒服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齐越则是看懵了, “不是给二毛梳理毛发吗?你现在这么做是?”
  张朝阳闻声笑了笑, “给猫咪梳理毛发是一件让它身心愉悦的事情, 不能很急躁, 手法过程都最好是温柔的。而且切忌一上来就拿着梳子梳, 梳子的硬度乍然接触猫咪,会给它不适感,所以我们一般先用手,手指的温度和轻缓适宜的按摩,能够让猫咪全身放松……”
  张朝阳给猫咪按摩之后,顺带出一些猫毛,他擦干净手,从猫屁股开始,一点点逆方向用手掌抚过。他的速度很慢,轻轻地往上推动,将猫毛推的有些竖起来,然后洒了一些爽身粉,这才拿起梳子慢慢梳理。
  整个背部梳理完,张朝阳又转到头部,梳子被他舍弃了,改用指尖梳理,并且很小心翼翼,避开了眼睛和鼻子的部位。
  见齐越看的认真,他又说道:“宠物的眼睛和鼻子是最敏感的,一般不愿被人触碰,无论是洗澡还是梳理时,都要小心避开。”
  橘猫在张朝阳手中舒服的咕噜噜叫唤,很干脆躺平,露出自己的肚子。
  “这里也要。”橘猫冲着叫唤。
  张朝阳很快来到猫的肚皮,这一次的手法又不一样了,从肚子到四肢,最后梳理到尾巴……
  齐越整个看呆住。想起自己之前照顾橘猫时,拿着梳子对着一通梳理,也就几分钟时间,他下意识就觉得,把毛梳理整齐就好了。
  原来这里面还有这么多技巧?
  看到橘猫幸福的开始打鼾,齐越第一次觉得脸颊发烫,臊的慌!
  “我之前每次给它梳毛,它都爱答不理的,我一直以为它不喜欢梳毛。”
  张朝阳却摇头,“比起狗,猫咪一般比较高冷,它不喜欢被过度抚摸,但是梳理毛发是它比较喜欢的活动。这也是主人和宠物亲近的一种方式,尤其在猫咪脱毛季节,最好每天梳毛一次。”
  “那只金吉拉,你也是这么照顾的?”齐越忍不住问。
  张朝阳想了想,摇头,“菲菲不太喜欢梳理毛发,金吉拉的毛很漂亮,但是很容易折断,它的梳毛工作比橘猫更麻烦些。整个过程,一旦猫咪不配合,就要立即中止,一切以它的舒服为重。我一般分三次给菲菲梳理毛发,整个过程开始结束,由它控制。”
  齐越:“……”
  甘拜下风!
  这猫祖宗,他以后是绝不会养的。
  张朝阳看向萨摩犬,瞧着它眼睛里渴望又矜持的表情,觉得有意思极了。
  若论傲娇,这只狗狗才是最傲娇的吧!
  “豆豆,我给你也梳理下毛发,好吗?”张朝阳冲着狗子发出邀请。
  为了表示诚意,他去换了一身衣服,当着狗子的面,用洗手液洗手。
  萨摩犬这才舒坦了,走到沙发上躺好,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
  张朝阳一边给狗子梳理毛发,一边给齐越介绍,要怎么样才能让它感觉到放松和舒服。
  “最主要的是手,你要先用自己的温度和宠物接近,小动物们都是很灵敏的,如果你带着急躁不耐烦的情绪给它梳理毛发,它本身就能感觉到,一旦它焦躁不舒服,整个过程也就没意义了。”
  张朝阳做了一半,另一半由齐越接手。
  一开始,齐越还担心萨摩犬会有大反应,结果狗子就中途睁开眼瞧了眼,又闭眼躺回去了。
  大半个月,他第一次被宠物认同,真是太不容易了。
  “张医生,你根本不知道,我在这些宠物身上受到的打击有多大。”
  齐越心酸又激动,“之前宋筱筱说,她在娱乐圈混得最艰难时,都没在这里打击沉重,我之前还嘲笑她,现在我深深认同。”
  张朝阳只笑笑,不做评价。
  这些明星也就拍一下综艺节目,和宠物真正相处的时间又能有多少呢?
  这么几天就感觉艰难崩溃,甚至出现害怕逃避的行为,单就是这样的心理,就已经让小动物们不喜欢了。
  它们直观感受到人类对它们的不喜,朦胧意识到,对方当它们是麻烦,又怎么可能好好相处呢?
  “你们平时养宠物吗?”张朝阳随口问道。
  齐越苦笑一声,“怎么可能,我们平时到处飞,工作很忙,根本没时间的。倒是有养过植物,是一盆仙人球,结果我飞国外两个月,再回来,球都死了。”
  齐越又说起其他两人,“宋筱筱本身喜欢安静,养宠物是不可能的,顶多养鱼,不过和我差不多,出差多的话,鱼也养不活几条。丘老师好一些,听说养宠物的,不过好像是只乌龟……”
  张朝阳和齐越进行交流,给对方很大的启发,丘天明和宋筱筱知道后,赶紧过来取经。
  论素材,张朝阳这边是最不缺的,而且镜头也是最多的,几乎大半都在他那里。
  晚上剪辑,副导演看着这些镜头,有些迟疑,“导演,张朝阳只是个素人,他的镜头也太多了。”
  几乎都是围着他一个人转,另外三个明星都成了衬托。
  王均过去瞧了眼,不以为意,“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挺好。”
  “导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