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4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身旁的胡勒起夜,冷不丁看到坐着的人,吓了一大跳。
  “张朝阳,大半夜不睡觉,干坐着干嘛?你吓死我了!”胡勒差点被吓出尖叫。
  张朝阳皱着眉头,转过去问:“你不觉得这些沙土有问题吗?很松软,总感觉随时会塌陷一样,底下是不是有东西?”
  “什么?”
  “可能是鳄鱼,可能是森蚺,也可能是河床冲刷河水倒灌……我们是不是应该再往里靠近,在这里休息不安全。”
  “……”
  胡勒忍不住翻白眼,“兄弟,往里面去才危险好么,你都在树丛里发现森蚺了,我们要是一群人去里面扎营睡觉,那真是一觉睡醒说不定就被巨蛇吞进肚子里了。”
  “可是……”
  “别可是了,我看你今晚就是不对劲,神神叨叨的,赶紧睡!”
  张朝阳睡不着,躺在睡袋里睁眼到天亮,但是一夜安静,无事发生。
  今天要去三角洲内部查看,一行人起的都很早,稍作整理,简单的吃了些干粮,就整体出发了。
  张朝阳灌下去,顿时整个口腔充满着刺激的味道,苦的,更苦的,超级苦的!
  “咳咳!师姐,你这里面都放了什么?”张朝阳苦的灵魂都快出窍了。
  方澄:“苦瓜、陈皮、莲子心、大蒜、蒲公英,纯咖啡,哦还有苦丁茶,也就这七样而已。”
  张朝阳:“……”
  方澄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你在想什么!这是我好不容易配制出来的,没有人手一份的量,给你喝已经是不错了。”
  说完又给张朝阳塞了两瓶,表情很是心痛,就跟割了她肉似的。
  张朝阳嘴巴苦,心里更苦,这等特殊待遇,他真是“受宠若惊”,“受之有愧”啊!
  一瓶强效提神液下去,他所有的心思都被浇灭了,那些有的没的念头,随着这份极苦去了五脏庙轮回。
  李一等人此时打头阵,在三角洲内穿行,楚青查看上一次画的地形图,指了个方向。
  “往那边去,避开黑凯门鳄,以及可能遇到的巨型森蚺,我们的目标是巨型水獭。”
  李一点头,对这样的安排很赞同,“楚教授说的不错,三角洲情况复杂,很多事情瞬息万变,尽可能一次只接触一种动物,是最明智的选择。”
  “我们以四人一组重新组织队形,接下去要到三角洲东北角,找巨型水獭的踪迹。”
  李一看向中间两个年轻人,又多叮嘱一句,“张朝阳,胡勒,你们跟紧老四和老六,尽量不要离开他们视线。”
  昨天下午张朝阳的遭遇让李一深感自责,这是他们团队保护不当的结果,这种事情绝不能再发生。
  张朝阳完全不逞能,什么个人英雄主义,在他这里就是个屁!他紧跟着团队,不管是怂还是为了减少麻烦,反正直接就站到几个人的最中间位置了。
  他旁边跟着的是谢君,前面是李二,后面是李六,再过去边上挨着方澄,整一个就是实写的从心。
  “张朝阳,你这样很丢男人的脸。”
  李六瞧着在中间走着的小年轻,忍不住念叨,“这才进林子多深,你就开始当蜗牛了,合着我们都是你的壳儿,你缩里头不出来?”
  “老六,这叫战术。”
  胡勒此时有样学样,和张朝阳简直一个模样,并且很有自己一套观念,“我们是整个团队里最弱的,为了不给你们添麻烦,自我保护却强越好,我大师伯说了,打不过认怂理所当然,强撑的都是傻子。”
  楚青回头笑骂一句,“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胡勒,你小子皮痒了是不是!”
  胡勒却是笑嘻嘻,“哎呀,那就是我记错了,不是大师伯你说的,是我师父说的。反正我是很听长辈话的,这不叫怂,这叫乖巧孝顺。”
  “胡勒,你简直笑死我了,哈哈哈~~”
  一番玩笑,气氛缓和不少,每个人心中的紧张情绪都散开了。
  张朝阳继续在人堆中走着,但是走了一段路,自觉没有太大的危险,也慢慢从人群中间走出来。
  他跟着李六学习,如何在雨林中快速分辨可疑危险的本领。
  所有人都不知道,在他们整个队伍的身后,隔着差不多一百米的距离,一条巨型森蚺不紧不慢的跟着。
  它的嗅觉探查已经延伸到百米之外,牢牢锁定在其中某个人身上。


第275章
  三角洲很大, 楚青所画出来的地形图也只是占到其中很小一部分,但里面已经包括很多特殊的动物,它们是三角洲地区特有, 在亚马逊其他地方极少出现。
  “再走两公里就是东北角的水域了, 巨型水獭是家族式生活, 一出现就是好几只,成群的危害性极高,我们尽可能找巨型水獭的幼崽或者落单一只。”
  楚青对巨型水獭只有两个目的, 一是采集血液和细胞组织样本, 完成研究所的要求;二是找到当初那只超大型水獭, 记录它的各项数据。
  站在水域上方,距离河道还有几十米的地方, 楚青开始分配任务。
  “采集样本和记录数据,两方同时进行,我和澄澄各带一个, 张朝阳、胡勒,你们自己选择跟谁。”
  为了安全和便捷,楚青当仁不让选择自己去采集样本, 他把带着的微型记录仪交给了方澄。
  胡勒快速举手,“我跟着师姐。”
  见其他人目光齐刷刷看过来, 胡勒很坦然点头, “我胆子小, 跟着师姐没毛病。”
  认怂认得这么理所当然, 也是没谁了!
  张朝阳接过实验盒, 小心固定在自己背上, 跟着楚青深一脚浅一脚的往河道下游走去。
  巨型水獭虽然体型增大几百倍, 但是捕食方面的手法和普通水獭差不多, 且大部份的食物以鱼类为主。
  它们会躲在水下岩石阴暗处,然后等着鱼类靠近,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将这些鱼往浅滩上赶,最后一举抓获。也有一些干脆在岩石暗处躲藏,等到鱼类游过来,直接无声息下水,从鱼的下方位置靠近,猛地咬住其腹部。
  较小的鱼类,水獭直接一口吞掉,而大一些的鱼类,它们会弄到河滩岸上,用前爪摁住,然后进行撕咬进食。
  巨型水獭的食物主要是食人鱼、鲶鱼和鲈鱼,也包括一些蟒蛇、小型凯门鳄和小型哺乳动物。
  楚青拉着张朝阳在固定位置站好,然后看向平静的河面,距离他们不远处,就是铺满乱石的浅滩。
  “这一块是最易上岸的地方,巨型水獭捕获体型较大的鱼,应该会在这里游上来。”
  楚青指了两个方向,又说:“李队长他们都在四周隐伏,一旦巨型水獭上岸,就会协助我们抓取。当然,一切以我的手势为主。”
  张朝阳对巨型水獭还是蛮好奇的,只要不是最大只的那种,他基本上都能接受。尤其他们现在的目标是体型较小的巨型水獭,那就更友好了。
  “大师伯,一会儿抓到后,我想去给它采血。”张朝阳跃跃欲试。
  楚青笑着答应了,“好,年轻人就要敢于尝试,不过是几只巨型水獭,别和胡勒那样怂。”
  而此时的怂逼胡勒,跟着方澄一起,到了河道的另一边,也就是上一次他们发现巨型水獭和美洲豹搏斗的地方。
  这里的河水很深,没有泥沙沉积下滑形成阶梯式的河床,只要一入水,至少两米起步。
  方澄拉着胡勒不再往前,看着之前还怂得不行的师弟,转个身就热情四溢,哪里还不明白,这憨憨藏在心底的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和当初的自己差不多,恨不得拿着微型记录仪靠近再靠近,直接贴上那只巨型水獭更好。
  果然,胡勒开口的话就是往前冲,“师姐,一会儿我走在前头,发现了那只巨无霸,一切交给我!我一定保护师姐周全。”
  方澄:“你想冲到多前面?”
  胡勒眼珠子转了转,笑嘻嘻说道:“我掐指一算,要记录最详细的数据,至少得五米距离内,如果能靠近两米内,那是最好不过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