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2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谁知道你回来的早,没你的饭,等着!给你下碗面条,晚上剩下的两块大排给你搁里头。”
  张朝阳坐在饭桌旁,怀里抱着狗子,眼睛时不时看向厨房方向,望着他妈在里面忙活的背影,鼻子有些发酸。
  回家的感觉真好啊,烟火中都是熟悉的味道。果然只有在外地工作的人才能体会到家的幸福,以前每天住家里,反而没多少感受。
  李茹端着大排面过来,摆在张朝阳面前,“吃吧,要是不够,我再给你煮点馄饨。”
  “够了够了!妈你别忙活了,坐下休息。”
  李茹坐在饭桌对面,看着儿子狼吞虎咽的模样,有些心疼。这小子肯定路上没买吃的,坐高铁三个多小时呢,也不给自己垫垫肚子。
  “高铁上东西贵,再说时间不是正好嘛,我空着肚子回家吃你做的面,这滋味才爽。”
  李茹没再说话,抱着毛毛起身离开。
  张朝阳吃完饭休息没一会儿,就被他妈叫去洗漱,美名其曰:坐高铁累了,赶紧洗洗睡觉。
  “我还没见我爸呢。”张朝阳表情懵逼。
  李茹:“你爸出去聚餐了,明天休息,谁知道几点回家,不用等他。”
  张朝阳有些小遗憾,点点头,这才转去浴室。
  第二天早上,睡的正酣熟时,门忽然打开了。
  张建国一连看了两次,才确定是自己儿子回来了。他看到儿子睡的不踏实,被子有一大半掉到床下面,干脆轻手轻脚走过去,将被子重新拉回去。
  做完这一切,张建国又悄悄退出去。
  张朝阳完全不知道这些,只一觉睡到醒,睁开眼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久违的安逸和熟悉的床,让他彻底放松,竟然又开始睡懒觉了。
  “铲屎官,你终于睡醒了咩,赶紧起来,我们一起做午饭吃。”
  毛毛守在床边,终于等到人醒来,立刻欢快的跳到床上,它踩着被子来回走着,边走边报告。
  “张妈去做头发了,张爸单位临时有事,去加班了。两人都不回家吃饭,我的午饭还没找落,家里的狗粮吃光了,我们一起去外面嗨啊!”
  张朝阳一把抓住狗子,捏在手上颠了颠,笑眯眯说:“毛毛,你好像胖了不少,过年吃的太好了吧,所以我妈让你少吃多运动是不是?”
  什么狗粮吃完了,纯属就是胡扯!
  毛毛被戳破小心思,表情有些愤愤,铲屎官这人就是没同情心,狗子多吃点怎么了,过年养膘不是正常操作嘛!
  “我妈是担心你三高,毛毛子,你毕竟不是年轻的狗子了。”
  毛毛是他大学的时候来他家的,粗略一算,大概也有五年多了。一只狗差不多能活10-15年,平均年龄在12年左右,毛毛其实已经过去自身寿命的一半了。
  “按照人类年纪来算,你和我爸应该是兄弟。”张朝阳有感而发。
  毛毛眼睛忽然就亮了,“所以,你应该叫我叔?”


第102章
  张朝阳:“……”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酸爽!
  张朝阳洗漱完,确定家里确实没有吃的,这才抱着毛毛出门。因为狗子在外就餐的不方便性, 他直接选择打包, 然后去附近的公园亭子里吃饭。
  他点的一份黑椒牛排盖浇饭, 毛毛不能吃太多料理,就只给它弄了一份原味烤牛排。
  一人一狗吃的相当满足,饭后还绕着公园散步消食。走着走着就到了原先他工作的地方, 也就是欣欣宠物医院。
  毛毛眼睛比他还尖, “铲屎官, 你前单位耶!”
  张朝阳“嗯”了声,抱起毛毛穿过马路, 他在附近小摊买了一些水果,提着走进宠物医院里。
  里面的环境设施还是老样子,一走进去就能听到小动物们轻声的说话声, 张朝阳和前台打招呼,把水果篮子递过去。
  “张朝阳?你怎么回来了!”徐晓燕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有些惊喜。
  张朝阳扭头, 冲着打招呼,“我调休放假, 就回家一趟, 刚才正好在附近闲逛, 就过来看看。”
  徐晓燕挺激动, 拉着张朝阳东扯西扯, 仿佛他还在医院里工作, 只是上班空隙大家一起聊八卦。然而事实上, 还是有不同的。
  张朝阳本以为, 他对工作过的地方和人会有特殊感情,但是事实证明并不是,一旦拉开了距离,这种并不算稳定的感情就会被时间慢慢消磨。
  他和徐晓燕原本还算相处不错的同事,但现在有点无话可说的感觉。
  郑楚楚大概发现了这个尴尬的局面,借口有话和张朝阳说,把人“解救”出来。
  “谢谢啊,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张朝阳面色尴尬。
  郑楚楚却摇头,笑说:“这种事情很正常啦,我之前在另一家宠物医院实习,后来实习满三个月要离开,难过的要死。我以为我会一直和那边的小姐妹关系很好,还加了微信好友,结果现在对方在我微信圈里躺尸了,我每次路过那家宠物医院,都会下意识的绕路,生怕碰见以前那些熟悉的陌生人。”
  郑楚楚想到自己的窘迫,明明也不算社恐,可就是能避则避。否则碰见了要笑着打招呼,要寒暄说两句,可明明只有三个月的工作关系,根本不熟好么!
  她和那些前同事,完全没有可以聊的话题啊——
  张朝阳忍不住摸鼻子,有些心虚说:“我大概和你说的一样,确实有些觉得怪怪的。”
  “嗯,如果确定不会再回安县发展了,那也不必过来看我们,我们都是彼此的过客,在人生路上也就一起走过那么一小段而已,完全不算什么的。”
  郑楚楚说完,忽然想到什么,惊呼一声:“差点忘了,我真有事情要和你说。”
  张朝阳愣了下,就听郑楚楚说道:“还记得以前在欣欣做过绝育手术的那只哈士奇大花吗?”
  “嗯,我记得。”张朝阳点头。
  大花啊,他和它还有约定呢,这次回来本就是打算去看看它的。
  郑楚楚:“它前两天送到我们医院,背上受伤挺严重,后来出院了被他主人带回去了,这事情也怪,我们询问哈士奇主人,这狗是怎么受伤的,他却只说是意外……”
  郑楚楚的话让张朝阳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他想到自己曾经对大花的承诺,决定过去孙超家里看看。
  “就是那只蠢乎乎的狗子咩?”毛毛有些同情,“狗子伤了背挺严重的吧,铲屎官,你要不要买些慰问品?”
  张朝阳买了一些水果,还有一些狗粮,打车去孙超所在的小区。
  按下门铃,很快有人过来开门,孙超见到门口站着的人,面色露出惊讶,“张医生?”
  张朝阳点点头,“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今天去欣欣宠物医院,听到大花受伤的事情,就想过来看看。”
  “张医生,你有心了,赶快进来。”
  孙超把人迎进去,又是倒水又是切水果,而后才坐到沙发上。
  张朝阳看了眼客厅四周,忍不住问:“那三只狗崽子呢?”
  孙超苦笑摇头,“实在是精力有限,后来就找可以领养的人送掉了。”
  “那也不错,至少每只狗狗都能得到很好地照顾。不过小花和大花呢?它们俩不在家?”
  “小花在隔壁,甜甜家里。至于大花,在客卧房间里。”
  孙超没多说,知道张朝阳是过来看大花的,直接就把人带去客卧了。
  “原先的客卧摆了一张床,后来被我移走了,又把杂七杂八的清理干净,现在就给大花暂时用着。”
  孙超的手机在这时候响起,他接起电话说了没两句,转过头看张朝阳,“张医生,甜甜那边有点事儿,我先去隔壁一趟,很快就回来,实在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你先过去吧,我和大花聊聊天。”
  孙超走了,张朝阳把毛毛从怀里放下,几步走到哈士奇跟前。
  他蹲下来,看着眼睛紧闭的狗子,总觉得不太对劲,于是用手推了推,“大花,大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