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3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满是疑惑,却是顺着对方说的话去做,结果从胸前的口袋里,摸出一个类似天线的东西。
  李六在前头站着,单手叉腰,另外一只手对着线头一通捣鼓,然后露出一口大白牙。
  “好了。”
  “好了?”
  “嗯啊,你再试试手机上网,网速贼快,保证你畅通无阻。”
  张朝阳半信半疑,结果随便一登,进去了?!
  等查完所有相关资料,他盯着胸口出的小东西,陷入沉思。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移动小无线?
  李六也不搞神秘,直接就说:“这是我们团队自己研究出来的,因为没有过明路,所以连接不上卫星信号,不过在深山老林加强信号还是能办到的。”
  “李哥……”
  “叫我老六就行,哥不哥的把人叫老了。”
  “……老、六,这身套装里,还藏着多少秘密?”
  李六眼睛顿时亮晶晶,他就喜欢聪明人,一点就通,“小秘密多着呢,等到晚上休息时,我们老大会给你们统一讲的,保准你们听完,觉得这三千花的物超所值!”
  其实现在就感觉很值了,只一个加强信号,就很了不起。
  在树木茂盛的雨林里走动,能够一直保持有信号,这是多么牛逼的存在,大大的增加了他们的生存率!
  张朝阳忍不住抚摸过身上的衣服,第一次觉得自己这穿的不是布料,而是保命符,是铠甲。
  楚青的预判没有错,经过一片繁杂的茂密丛,眼前突然变得开阔,好几株香蕉树映入眼帘。
  一般的香蕉树树高不过两米,最高也就三米五左右,但是眼前的这些香蕉树,算上最顶端,恐怕已经达到六七米。
  用株来形容它们其实并不准确,应该用棵,它们已经完全等同于高大树木了。
  张朝阳第一次见到这么巨型的香蕉树,抬头看树的最上方,大约能见挂着的野生香蕉,有些已经变成黄色,有些还只是青黄相交。
  楚青拿出望远镜观察,好一会儿才说道:“情况不明,得先上去查看。”
  “大师伯,爬上去找巴西流浪蜘蛛吗?”胡勒表情有些激动,直接举手说:“爬树我在行,我可以上去。”
  楚青一个爆栗子甩过去,“上去摘香蕉!被瞎凑热闹,一会儿逮蜘蛛时,你给我勤快点。”
  在雨林里,动植物数量剧增,但是可供人类食用的天然食物却很少,好不容易发现了香蕉树,自然是不能放过。这些香蕉,有可能就是接下来几天他们的主食了。
  李一所在的团队对这些拿手,很快接过任务,准备工具攀爬。
  张朝阳就站在李六身边,亲眼看着他从腰间的一个口袋里拉出钢丝,然后钩子往上一甩,勾住了香蕉树的上端位置,借着专门的爬树工具,蹭蹭蹭!三两下就上去了。
  树顶的香蕉,只要是成熟的,都被他摘了扔下来。
  李六重新回到地面,前后所花费的时间不过十分钟。
  见张朝阳一副惊呆的表情,李六很是受用,“哎呀,小意思啦~要在亚马逊里带人,没两把刷子不行哦。”
  “这也是隐藏功能?”张朝阳低头看自己的腰带。
  “哪能呢,这一手技术活都不止三千了,我们的衣服和你们不一样,经过特殊改造的。”
  说着一顿,又凑过去挤眉弄眼,“你要是喜欢,我包里还有一套更专业的套装,不要八十八万,不要六十八万,只要十八万八!怎么样,友情价,要不?”
  张朝阳笑容一收,果断拒绝,“不用,我觉得三千这套挺好的。”
  李六不禁摇头,一副“你不识货”的惋惜,“不听哥哥言,吃亏在眼前,我老六出品,必是精品,质量方面你绝对不用担心的……”
  “真的不用,我不会用这些技巧,我就是个兽医。”
  张朝阳赶紧岔开话题,从楚青那里接过收集毒液的针管和盒子,往香蕉树旁走去。
  这些蜘蛛之所以被称为流浪蜘蛛,是因为它们从来不织网,巴西流浪蜘蛛是机会主义的觅食者,遇见什么就吃什么。因为体型较大,且毒性强,在面对猎物时总是能够轻而易举的捕获。
  “巴西流浪蜘蛛以捕食小型蜥蜴和老鼠为食物,香蕉树旁活动最多的就是老鼠,我们做个简易捕鼠网,守株待兔。”
  李六快速熟练地弄出来两个捕鼠网,往树旁边一放,带着张朝阳去后面守着。
  不一会儿,就看到灰黑色的小老鼠从旁边经过,似是闻到了网内食物的香味,很快就朝着里面跳进去。
  捕鼠网直接关上,灰老鼠在里面唧唧乱叫,到处逃窜。
  张朝阳耐着性子继续等,不多时,一只蜘蛛就朝着捕鼠网爬过去。
  这个捕鼠网做的很巧妙,老鼠进去后不容易钻出来,但是蜘蛛却可以从孔中穿过,顺利进入网内。
  等“猎物”彻底进入捕鼠网,毒死老鼠,开始享用它的美味大餐时,两人才从旁边走出来。
  这只蜘蛛体长大概在15厘米,手臂长约20厘米,看上去像一只张开钳子的大螃蟹。颜色和基本特征都对得上,是巴西流浪蜘蛛无疑。
  张朝阳戴好防护手套,拿着针管靠近,手法快狠准,很快将这只流浪蜘蛛制服。
  因为要采取毒液,原本的麻醉过程省略,他全程摁住这只流浪蜘蛛,将它咬住橡皮管的口子朝下,让李六帮忙收集毒液。
  “老六,你小心些,别被咬到了。”
  看着李六吊儿郎当的轻松状态,张朝阳有些担心,“巴西流浪蜘蛛的毒性很强,差不多10毫克,就能致人死亡。”
  李六随口“嗯嗯”应着,动作却依旧很随便,对他来说,这种小东西是完全构不成伤害的,对他们有威胁的,只有顶级食肉动物,比如美洲豹。
  不过小年轻第一次来,严阵以待也是没错,他不能太打击对方了。
  “谢谢了啊,关心收到。”李六冲着点点头。
  两人一起合作,很快就将需要的毒液量收集完毕,总共花费两个小时,逮住了四只巴西流浪蜘蛛。
  胡勒和方澄那边也顺利完工,并将收集到的毒液交给楚青。楚青查看毒液的密封性和清澈度,确认可以带回去使用,这才装箱保存。
  第一次做“任务”就这么顺利,这让胡勒有点小得意。
  “大师伯,接下去找哪种动物,按照这个速度,不出一个月,我们就能离开亚马逊了。”
  楚青直接哼笑道:“你在想屁吃!”
  “大师伯……”
  “只是拿出来一个最简单的让你练练手,你还真以为所有动物的收集都这么容易?若真如此,所里能给出这么高的奖励?”
  收集完所需要的动物样本,就升一级工作证,真当是玩儿呢!
  “之前表现不错,还以为你长进了,“死性不改。”楚青直接骂了句。
  胡勒摸摸鼻子,快速把冒出来的那点热血浇灭,“我就是太高兴,出师大捷嘛,好兆头!预示着我们之后的任务也是顺顺利利的。”
  楚青没直接说第二个任务,而是让李一等人找地方,准备晚上的露宿。
  雨林情况多变,必须要在天黑之前解决住的地方,并且在四周做好防护措施,否则夜晚很可能遇上危险。
  李一很高兴带队的人这么识趣,他就怕遇上一群愣头青,什么都不懂,还对他们指手画脚的。
  之前带队一群富二代,七八个人结队到雨林里大冒险,结果没过三天,就吓得屁滚尿流,哭爹喊妈的回家去了。真是有钱烧得慌,吃饱了撑着没事儿干!
  “楚教授,前面有一块空地,背靠大岩石,我们负责打周围防护,你们负责生火,一会儿我和老四去周围摸排情况,顺便带些水回来。”
  李一话说完,楚青就表示同意,“多谢,李队长想得周到,不过我们这边也派个人和你们一起去摸排,总不能什么都靠你们。另外也得找一些吃的,看看附近有没有小型哺乳动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