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9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想起网上那一句:那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他不由握紧拳头,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所有人和犬都能平安归来。
  这一等, 等到了下半夜,天下暴雨。
  陆向一不知什么时候赶过来, 他走到张朝阳身边, 把人推醒, “张医生, 我先送你们回去。”
  张朝阳想说“不用”, 对方已经把他拽起来了, 直接就拖着往警车里塞进去。
  “在这里等没用, 如果你们不放心高队他们, 那就去酒店里等着。明天一早应该有消息,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张朝阳看过去,问了句,“陆队,他们会有危险吗?”
  夜晚、寒冬、大暴雨,情况实在太糟糕了。
  陆向一默了下,摇头道:“我不清楚,但是我相信我的战友们,他们是无坚不摧的。”
  张朝阳不说话了,抱着哈士奇沉默。
  边上胡勒更是嘴巴紧闭,他只是过来送缓释药剂的,究竟怎么回事儿,又为什么要留下等,他其实有点懵逼状态。
  陆向一把两人一狗送到酒店,转身就离开了。
  张朝阳带着狗子办理入住,一番洗漱后,直直躺在床上。他以为自己会睡不着,但生理上的疲惫很快席卷全身,眼皮沉重,下一秒就闭上了眼睛。
  他是被电话吵醒的,手机铃响的第一秒,张朝阳猛地睁开眼,立马按下接听键。
  “喂?”
  对方简单报了一个地址,直接挂断了。
  半小时后,张朝阳带着哈士奇赶到当地武警总院,在急诊大厅门口看到陆向一。
  “陆队!”他喊了声,牵着狗脚步匆匆。
  陆向一只简单说道:“抓捕顺利结束,缉毒犬飞天抢救成功,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了。”
  张朝阳看了眼四周,目光疑惑,这里可是人类医院!
  “情况紧急,我们特意请当地警犬基地最好的专家赶过来,征用了其中一个手术室。”
  陆向一带着人坐电梯上去,又说了些具体情况,交代道:“只有十分钟探病时间,你看完飞天,我就送你们回临江市。”
  张朝阳从没想过会见到这样的飞天,它全身插满管子,躺在特殊病床上,一动不动。
  除了旁边的心电监护仪还在不断跳动着,显示有生命体征,它看上去就跟死了没什么两样。
  张朝阳把手搭在飞天的心脉位置,摸到微弱的心跳声,而后视线下移,果然看到之前给它缝合的伤口崩裂了,所有缝合线都是全新的。
  他鼻子顿时一酸,喉咙仿佛有什么被堵住似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张朝阳又去旁边特护病房看了飞天的训导员,那位很年轻的边防缉毒警,他也是身受重伤,其中脏器破裂严重,等恢复完全,可能要转文职了。
  只能说万幸,人还活着!
  回去的路上,张朝阳问起飞天以后的情况,“那位边防警可能要转文职,那飞天呢?它怎么办?”
  陆向一简单干脆,“飞天这一次受伤严重,即便治好恢复,也不可能再执行任务,会安排它提前退役。”
  张朝阳:“可是飞天才四岁!”
  一般警犬的正常退役年龄在七岁左右,它们从两岁结束训练,到身体机能退化不能再执行任务,可以经历五年多的时间。
  而四岁的飞天,正是它各方面身体素质最强,执行任务最勇猛的时候。正值壮年,却因伤病不得不提前退役——
  张朝阳想到飞天的性格,心头沉重,它醒过来知道这个事实,该怎么接受啊!
  “退役警犬会回到原单位继续生活,警犬基地会好好照顾它的,飞天是缉毒英雄。”
  陆向一忍不住说道:“它不惜以身相搏,以十三刀重伤的代价,逮捕了最后一个逃逸毒贩,我们从那人身上找到了最具价值的线索。”
  再多的内容,陆向一就不肯透露了。
  张朝阳情绪并不太好,沉浸在悲伤的世界中,他紧紧抱着旁边的哈士奇,借此来抚慰自己。
  等到他重新回神,抬头看窗外,这才发现他们要去的方向不是火车站。
  “陆队,不是回临江市吗?”
  从火车站那边就可以直接上高速,胡勒因为有事,已经提前回去了。
  陆向一却摇头,“回去,再带上一个人。”
  “还有人?”
  陆向一没回答,沉默继续往前开。张朝阳安静坐在后座,没有继续打扰。
  车子开了十分钟,在当地公安局停下,陆向一下车去做交涉,很快再走出来。
  他敲了车窗,叫张朝阳下来换车。
  张朝阳牵着哈士走下来,跟着陆向一往里走,就看到从大门口开始一路往前,一排人穿着警服,全部立正站直。
  随着他们走过来,不断举手敬礼。
  张朝阳心头跳了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走了一段路后转过弯,就看到眼前不远处停着一辆车,一辆灵车。
  张朝阳心头哽住,直接停下脚步,再也走不动了。
  陆向一冲着灵车敬礼,然后转过来,面对张朝阳说道:“高秋平同志英勇牺牲了,我负责护送他回家。”
  只一句,张朝阳瞬间泪目。
  ……
  张朝阳以朋友的身份,在三天后去参加高秋平的葬礼,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踏进高秋平的家。
  之前在安县,高秋平去过他家许多次,当时还笑言,什么时候也带他去自己家里坐坐。
  没想到,最后会以这样的方式呈现。
  前来吊唁的人很多,都是高秋平生前的同事和下属,张朝阳作为一个不算太熟的朋友,凭吊后就主动退到了一旁。
  灵堂布置的很素朴,没有任何装饰,只除了当中央那张醒目的黑白照片,那张过分年轻的面庞,就足以让所有人心头悲痛。
  “有客到!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家属答礼!”
  张朝阳看到几个中年男人走进来,肩上的杠花明显不一样,他对此不是很了解,但是其中一个男人的面孔却熟悉,是云市公安局局长侯双之。
  只见侯双之凭吊过后,就朝着高家的家属那边走过去,不一会儿,就听到激烈的争吵声。
  人群忽然拥挤起来,张朝阳一个不察,被动跟着人群往那边走。
  好不容易站住脚,就听到一个女人凄厉的苦笑声,“节哀?你让我怎么节哀!”
  女人看向侯双之,眼神愤怒悲痛,“侯局,当初是你极力说服我,让秋平考警校,我答应了,说好的只到警犬基地工作。可是为什么,又无缘无故调去刑侦大队?”
  侯双之还来不及解释,女人又是一句,“刑侦大队不够,你还让他去缉毒大队,侯局,我高家是哪里得罪你了,死了一个老的还不够,还要一个小的也赔上命!”
  “妈!”边上一个女孩儿赶紧把人拉住,“这么多人在,你别这样说。”
  女人闻言没有停歇,反而更激动了,“我有什么不能说的,他侯局当初答应我的事情没做到,我儿子现在躺在这里,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赵姨,高队是主动申请借调缉毒大队的,当初去刑侦大队,也是他自己打的报告。”陆向一不知道当中瓜葛,只是实事求是讲出来。
  侯双之却是一记冷眼,呵斥道:“陆向一,别说了!”
  女人却忽然安静了,看向灵堂中央的照片,好一会儿面容惨笑,“果然,跟他父亲一模一样。”
  “高家一门两烈士,英雄父子兵。”侯双之语气沉缓。
  女人轻轻摇头,挥挥手,转身离开。
  一场短暂的吵闹平静结束,之后的事情依旧井然有序进行着。
  张朝阳想到自己可能是唯一一次到高家来,决定走之前和主人家告个辞。
  他退出正厅往院子后面走去,听高家的保姆说,高秋平的母亲应该在那边。
  还没有走近,就看到两个人站在花园外的走廊边,此时正在谈话。
  张朝阳转身往后退,不巧前头开始忙碌,他反而被往后挤出去更多,直接站到了花园里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