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李六凑过去,在张朝阳耳边说了个数字,见对方瞬间瞪圆双眼,满意的笑了。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张朝阳心里最后那点侥幸彻底消失,这雇人的钱,大开眼界了。
  里面肯定危险重重,紧跟老六步伐!
  张朝阳和胡勒是重点保护对象,走在队伍的中间位置,鹦鹉小黄帽此时就在张朝阳怀里。平时一直都是叽叽喳喳乱叫的小鸟子,这会儿却是安静如鸡。
  一只鹦鹉过分安静,话痨变哑巴,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嘻嘻,你怎么了?”见鹦鹉越来越沉默,张朝阳不免有些担心。
  鹦鹉在人类怀里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确保自己整只都藏好,这才小声嘀咕,“有可怕的味道。”
  张朝阳心头一紧,就听鹦鹉又说了句,“以前有人类从这里进去,再也没出来过……”
  它从出生就在这一片雨林里生活,鸟毛长齐后就独立了,一只鸟在茂密的危机四伏的丛林里生活,它吃过不少苦头,也好几次和死神擦肩而过。
  得亏它聪明的脑袋,灵巧的舌头,学得一手好话,让它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生存之路,那就是跟一波又一波进入雨林的人类待在一起。
  那些人类从来不弄死鹦鹉,它会说一嘴的好话,人类特别喜欢,总想带它出去,好圈养起来。
  可是它跟过那么多人类,有一些胆小的半道就扔了它跑出去了,有一些好像有任务在身,逗弄它两下就不管了,还有一些,死活不听劝的往深处走去……
  它是绝对不犯蠢的,偷偷跑路,然后等啊等,那些人类就跟消失了一样。
  鹦鹉想到这些,浑身鸟毛一个颤抖机灵,怎么办,它又想跑路了。
  可是——
  这个人类身上的味道这么好闻,这个人类可以和它无障碍沟通,这个人类是它见过最有趣的一个了。
  鹦鹉内心挣扎,悄咪咪抬头看了眼上方人类的面孔。
  似是感受到小鸟子的注视,张朝阳低头,冲着温柔一笑,“嘻嘻别怕,我会保护你。”
  鹦鹉当即脑子充血,有点晕乎乎,怎么办,人类给鸟子送糖衣炮弹,他想用卑劣的手段瓦解本鸟子强大的意志。
  可恶!
  可是,他说他会保护我耶~~
  鹦鹉沉浸在一声声的轻柔呵护中,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跟着人类进入雨林最深处了。
  完犊子,这下真的跑不掉了。鹦鹉小黄帽内心悲戚戚,很干脆全部缩进人类的怀抱中。
  楚青直接停下脚步,拿出卫星定位仪,开始把控方向,最后却是眉头越皱越紧。
  “楚教授,有情况?”李一跟在身旁,很快发现不对劲。
  楚青将定位仪递过去,李一看完心头一沉,方向偏了!他们一直按照原计划的路线前进,当中好几次拿出指南针确定方位,可最终,还是出现了方向偏颇。
  “偏离了十五度角,有影响吗?”李一对这样的偏颇没有很深的认知,只能求助于楚青。
  楚青没直接回答,而是拿出原有的亚马逊丛林地形图,在他们一开始进来的地方画了一个红心,然后沿着正前方、左侧前方、右侧前方,一共三个方位,分别预算路线。
  李一实在没瞧懂这些,只看到楚青在旁边空白纸上飞快计算公式,然后不停地在地形图上画着歪歪扭扭的路线。
  十分钟后,眼前出现了三条截然不同的路线。
  楚青指着正中间这条路线,说道:“这是我们原本要去的方向,按照既定路线长度,至多走上五个小时,应该能看到水域。”
  “那现在呢?”
  李一心一瞬提到嗓子眼,他甚至能听到自己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
  楚青缓缓摇头,指向另外两条路线,“不知什么时候发生的偏离,如果我计算无误,现在我们应当在这两条线路当中的一条道上。”
  “那,通往哪里?”李一似乎听到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楚青抬头,看着眼前郁郁葱葱一片,高大遮天的树木错综复杂的生长着,它们的枝叶如同无形中张开的大手,几乎挡住上方天空所有的光亮。
  只留下一些斑驳的光影,通过细碎的漏缝洒落下来,隐约披在前方道路上。
  楚青:“我也不知道,可能,通往未知……”


第288章
  因为道路偏颇, 前路未知,楚青索性让所有人停下,原地休息。
  与此同时, 他和李一谢君等人凑在一起, 几个有经验的人开始讨论接下去的行进路线。
  胡勒瞧着在旁边坐着的方澄, 此时的他还没有太大的危险意识,直接开玩笑问:“师姐,你不也是老手有经验么, 大师伯怎么没叫你过去?”
  方澄淡淡瞥了眼, “不得留下个有经验的照看生瓜蛋子?为预防你们犯错, 我可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最关键的是, 方澄说的一本正经,心里当真就是这么想的。
  胡勒自讨没趣儿,被怼了一顿, 默默闭嘴,坐到张朝阳对面。
  而张朝阳此时却在和鹦鹉小黄帽交流,他心里不踏实, 一路走进来好几个小时,愣是没看到一点动物出没的身影。
  这可是亚马逊丛林啊, 每一寸土地都生活着丰富的物种, 怎么可能会没有小动物们呢。而更奇怪的是, 现在他们所处的这一片森林里, 完全听不到鸟叫声。
  这就很可怕了。
  没有鸟叫声, 要知道在雨林当中, 数量最多的就是鸟类了, 这特么什么情况?
  鹦鹉也慌兮兮的, 缩在人类怀里哆嗦嗦,“真的没有,没有声音的,好可怕,听不到同类的叫声,都死掉了吗?”
  张朝阳反过来安抚鹦鹉,又趁着休息时间,四处找可能遇上的小动物们,结果昆虫类倒是很多,可是意识都不够,根本无法沟通。
  “张朝阳,你在找什么?”方澄站在身后,面色担忧。
  张朝阳将自己的心里念头讲出来,心里不踏实,“师姐,我总感觉这片森林里,有点不对劲。我们要不要往后退,离开这里?”
  虽然探索雨林是一件刺激的事情,能学到很多技能和知识,也能认识各式各样的野生动物体,可是如果刺激的连自身安危都成问题,那他宁可安稳咸鱼。
  “是听到什么了吗?”方澄看向对方怀里的鹦鹉。
  张朝阳却是一脸愁容,“正因为什么都听不到,所以才让人害怕。嘻嘻的听觉师姐应该知道,比我们人类好太多,可是它说,自从进了这片森林,再也没听见过一声鸟叫。”
  鹦鹉从人类怀里探出脑袋,狠狠点头,“嘻嘻不骗人,真哒。”
  方澄很快意识到不对,转身朝着楚青几人所站的地方走去,挤到楚青身边,说了自己的担忧。
  “师父,听不到鸟叫声,这已经存在特定危险了,我们不能带着师弟们在雨林中冒险,直接原路返回吧。”
  说完又补充自己所看到的情况,“不仅是鸟类近乎消失,地上的爬行动物,尤其是蛇类,也几乎不曾出现。按照正常现象,越是雨林深处,所生活的各种蛇类越多,这是第二处反常。”
  更不用提,他们连走数个小时,竟然没有碰到大型哺乳动物,专业团队的保护就保护了个寂寞!
  楚青点头,说道:“这些我和李队长几个已经分析过了,本就计划原路返回。研究所剩下的几个样本体,不找也罢。”
  方澄欣喜,将这个消息告诉两个师弟,一行人立刻收拾好,向着身后走过的路慢慢退出去。
  或许是幸运,他们走进去也就几个小时,楚青凭着卫星定位仪,虽多饶了几个小时,但最终还是走出来了。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两点,夜里的雨林最是危险,所有人都不敢休息,生了火,在四周埋伏陷阱,一群人围在火堆前坐着。
  大家都不说话,保持沉默的同时,各自心中都有思量。
  李六最先憋不住,这些日子和张朝阳日趋熟悉,关系还不错,就愿意多说一些。
  他挨过去,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嘀咕,“弟啊,这事情你怎么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