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见对方不说话,他自顾说道:“其实这事情不属于灵异事件,这是磁场失效的作用,地球这么圆,总有几处坑洼,除了南北极和传说中的北纬三十度,其实在亚马逊丛林,也有一个传说。”
  张朝阳转过去,流露出好奇的表情,“老六,能具体说说吗?”
  李六点头,话匣子打开,“亚马逊丛林的大致地理位置在赤道附近,一整条亚马逊河分出十几条支流,十几条支流再分出几百个水域,遍布整个雨林。按照我们的行走路线,现在应该已经到南纬七八度,你肯定不知道这个纬度位置的特殊性,在亚马逊,有“七难八上”的说法,说的就是这里……”
  以李六的口述,张朝阳这才知道,在他们这一些专业带队人的眼中,有一块地区是绝对不能碰的,那就是亚马逊南纬六度至九度之间,别小看这两个纬度度数,投射到实际地域中,可达几十万平方公里。
  这属于亚马逊丛林最中心最深的一处,从外围开始就出现异常高大的树木,真正做到了遮天蔽日,就是方向感十足的鸟类,进了这里都得迷路。
  “很多专业带队的,走到这一块就停止了,不敢再往里进。有些不怕死的二愣子,出大价钱要到里面去一看究竟,我们都是直接把人打晕了拖出去,傻子才赚这要命钱……”
  一进七纬,难上青天,阎王催命,小鬼上路。
  李六碎碎念一通,张朝阳残缺的这块知识算是补全了。
  他看了眼李一和楚青所在的方向,又小声问:“那这一次怎么进去了?我大师伯没注意,你们队长难道也没注意?”
  李六摆手,“那不可能,楚教授和我们老大都是老经验了,不能犯这种错误。”
  “那这是?”
  “知道呢,可能鬼打墙了呗。”
  ……
  “磁场干扰范围扩大了。”
  另一边,楚青再一次做出判断,并且看向李一,神色并不太好,“我们看似已经走出来了,不过卫星定位仪上的偏颇角度还没有彻底纠正。”
  顿了下,楚青拿出手机,即便再怎么加强信号,电话依旧打不出去。
  李一也是无奈,他们设置加强信号器时,完全就没想过会进入这一块区域,这根本不在他们考虑范围内啊!
  “楚教授,按照你的估算,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彻底走出去?”
  “不好说,最快可能一天,慢的话,也可能三五天。”
  “怎么会!我们走进来也不过花了半天时间,现在已经往外走了大半天,怎么可能……”
  “谁说回来的路就一定是原路。”
  楚青一句话,直接在李一心中激起千层浪。不是原来的路,那是什么路?这特么难道还走出阴阳路来了?
  楚青:“这世上不可能有人能踏进同一条河里,同样的,也不可能走出同一条道路。”
  “……楚教授,你直说就是。”
  “返回的路,也出现偏颇了。不过好在偏颇的度数不大,也就顶多五度左右。”
  楚青没瞒着其他人,将自己计算出来的大概方位告诉所有人,又做了一个差不离的估测。
  “要走出这五度偏颇,得比平时行走的路线多一倍,期间考虑再度偏颇的可能,所以我估计,得花上一天半时间。”
  张朝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食物问题,因为随时携带样本体和实验盒,还有其他各种求生工具,看似偌大的背包,其实装不下多少吃食。
  他把背包拉开,往里翻了下,只剩下两包压缩饼干,另外还有两块烤鱼干,以及一些清热解毒的野菜干。
  “大师伯,我们食物不多了,省着点吃的话,还能吃两餐。”张朝阳直接说道。
  楚青让其他人也翻看了食物量,大家情况都差不多,团队里的大部份都是捕猎好手,对他们来说肉食是不缺的,因此并没有提前存储多少。
  至于压缩饼干之类,进雨林前就数量固定,当真是吃一块少一块。
  天亮后,楚青带路,李一殿后,一行人继续往外走。
  中间没有休息,谁要是饿了,就自己边走边吃,按照楚青的猜测,每一次停下休息,可能都会造成第二次上路时的误判。
  这地方,邪门的很!
  胡勒从背包里拿出几颗果子,这是给鹦鹉小黄帽吃的,而他自己则是嚼着最后一块压缩饼干。
  “本来我都不稀罕吃这种东西,又干又硬,噎嗓子不说,到了胃里还不好消化,一块饼干要喝一瓶水才好在胃里泡开。”
  话说着,胡勒将剩下的饼干咽下,拿起水壶灌了好几口,“唉,现在这个玩意儿,倒是救命用了,就指望这一块能撑个六小时。”
  张朝阳从包里拿出一块压缩饼干,递给胡勒,让他晚上这一顿再吃。
  胡勒不肯接,这时候,这东西金贵着呢,比金子还贵!
  “张朝阳,虽然咱俩称兄道弟的,但我做人有原则,救命粮食不能要。”
  如果是平时,那蹭吃蹭喝绝对没问题,他可以厚脸皮把对方所有吃的都蹭没了,反正还有下一顿。
  可是现在——
  鬼知道大师伯说的一天半是不是真的,万一还没走出去,那他不就成了抢别人生存的机会了么。
  “不行,你拿回去,自己吃吧。”胡勒眼馋嘴馋肚子更馋,但是心里那块底线守的死死的。
  张朝阳却是直接塞进对方怀里,忍不住白了眼,“拉倒吧,就你这体重身量,本就比我能消耗,一饿就走不动。”
  说着叹气一声,“唉,真应该给你准备几块士力架。”
  胡勒:“……”兄弟,你这有点过分了啊!
  明明在恐惧前路未知的,怎么突然就和他的肉肉扯上关系了。
  神特么的士力架!士力架……
  好饿,好想吃一条士力架恢复体力啊~


第289章
  两天之后, 张朝阳翻看背包里的东西,能吃的仅剩下一块烤鱼干,以及一小把的野菜。
  而胡勒的情况更惨, 作为一枚吃货, 连野菜都被他吃完了。
  “张朝阳, 我有点饿是怎么回事儿。”胡勒苦中作乐,也不敢在队伍里大声说,生怕自己成为拖累。
  这若是搁在以前, 以他的性子, 肯定是懒散的赖着不动, 然后各种哔哔了。但现在!“不知疾苦”的富二代,也终于知道大家都不容易。
  尤其是当别人把自己为数不多的食物分一小半给他时, 就那么半块巴掌大的烤鱼干,他感动的眼眶发热。
  “兄弟,你真是对我太好了, 等回国以后,我给你买一卡车的烤鱼干!”
  张朝阳赶紧拒绝,一卡车这个量词他实在有心理阴影。
  当初那位魏先生为了感激大花救了他女儿, 送过来一卡车狗粮。他以为这事情已经结束了,到此为止。
  然而在进入亚马逊之前, 他妈忽然打电话给他, 说有人往家里运了一卡车狗粮, 都是顶好的牌子。李茹以为是儿子败家, 结果一看快递单子, 是从研究所那边寄过来的。
  张朝阳问过何孟来才知道, 又是那位魏先生!
  原因是他妻子二胎了, 差点顺转剖, 好不容易才生下小女儿。他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感激活着不容易,一腔父爱快要溢出来,就想到他大女儿的救星哈士奇。
  何孟来当时还调侃:“我看那位魏先生家里是不缺钱的,人重情重义,又宠女儿,你那哈狗子,估计这辈子的狗粮都要被承包了。”
  而他妈李茹女士,却是一脸担忧,“这么一卡车狗粮,得吃到何年何月啊,万一过期了怎么办?我上网查了,一包就得好几百呢,这人能不能吃哦,唉,这该死的有钱人的世界。”
  张朝阳想到家里的狗子,心里的焦虑反而渐渐消失了。
  他冲着胡勒摇头,“谢什么,自家师兄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胡勒吃完半块烤鱼干,张朝阳又分过去一些野菜,胡勒吃的差点哭了,“张朝阳,这野菜好好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