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顺毛十来分钟,这只兔子一句话不说。
  又等了会儿,张朝阳无奈,抱起它往外走。
  还没走几步,怀里的小兔子长耳朵甩了两下,抬起头说:“我主人是不是不要我了?”


第17章
  张朝阳从没见过这样一只兔子,情绪敏感到只要有人稍微说两句话,就能立刻分辨出人类的情绪。
  一般来说,兔子的智商要低于猫狗,人们习惯性的选择猫狗为宠物,也是因为它们听话,或者说是可以进行有效训练。
  而兔子,在这方面就有些薄弱。
  并且,兔子容易受惊,饲养时需要的耐心就会更多。
  张朝阳知道这只兔子特别聪明后,立刻就想到它在宠物医院这一星期的事情。徐晓燕说过,一开始擦药膏是很有效的,但是后面就彻底无效了。
  他去监控室调取了画面,虽然是兔子的无意识举动,但是接连重复的行为,就很能说明问题。
  “你是不是应该给个解释?”
  张朝阳抱着兔子,指着监控当中的画面,“工作人员每次给你擦完药膏,你为什么都要磨掉?”
  好家伙,偷摸的来回在笼子里蹭,干坏事一点不着痕迹啊!
  兔子没说话,很安静的窝在张朝阳怀里,甚至连耳朵都没有动一动。
  张朝阳自顾说了许多,见它没反应,也不着急,他就慢悠悠等着。离下班还早呢,谁熬得过谁!
  临近下班,宠物医院的清扫人员来回走动,开始忙碌。
  原本在兔笼里的兔子,忽然出现异动,两只爪子疯狂的刨笼子,没一会儿就把自己弄伤了。
  张朝阳闻声赶过去,提着兔笼去治疗室,身边也没别人,他一边给兔子处理伤口,一边碎碎念。
  “你说说你,皮肤还没好,这会儿又开始折腾爪子了。那笼子多牢固,你爪子再尖也不可能抓破,你以为自己是老虎呢……”
  张朝阳把兔子前爪包扎好,眼前顿时出现两只白白胖胖的大粽子,瞧着莫名有几分喜感。
  他噗嗤一笑,“我第一次包扎爪子啊,见谅,手艺是不太好。但是你这样伤口不碰到,好得快些。”
  “我不想活了。”兔子忽然开口。
  张朝阳脸上还挂着笑,冷不丁被这么一句话刺激,整个懵了。
  一只兔子,不想活了?
  兔子:“爪子抓烂的话,很容易发炎吧?我不上药,就容易感染,我很快就会死掉的。”
  张朝阳惊呆住!所以这只兔子抓笼子,是想要自杀?
  “不是!你怎么就不想活了?活着多好,这个世界这么美好,你——”
  “我的皮肤病就算好了,也会留下疤的,我变丑了,我的主人不会要我了。”
  兔子忽然抬头,眼窝中蓄着满满的泪水,“医生,我主人不要我了,我没有家了,我没地方去了。”
  与其最后被扔掉,饿死或者被流浪狗咬死,还不如死在医院里。
  “起码死在这里,主人还会来看我最后一眼吧?”
  张朝阳顿时噎住,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此时此刻他的心情实在微妙复杂。
  这么情感丰富的一只兔子,他应该怎么办?
  它都已经对人失望了,对活着没有念头了,他要怎么劝解一只想要轻生的兔子?
  和兔子再三约定,张朝阳才敢下班。
  晚上,他怎么都睡不着,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小兔子那双泪眼汪汪的眼睛。不知道还好,他既然知道这只兔子想自杀,若是不做点什么,首先心里这一关就过不去。
  毛毛听说这件事,挺气愤的。
  “人类真是坏透了,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们,就因为不好看了不听话了,就要抛弃我们。我们对他们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张朝阳把狗子抱起来,毛毛在他怀里呲牙咧嘴的,后背的毛刷刷竖起来,尤其是脖子这一块,看上去特别凶狠。
  他心里不舒服,给它顺毛,“你别生气,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你放心,在咱家,你永远都是家里的一员。我妈当你是她小儿子呢!”
  毛毛激动的情绪被安抚,很快安静下来。
  良久的沉默后,才说话,“对不起啊,我想到我自己小时候了。以前的那家男主人,他打我好痛,我感觉脊背都要被他打断了。”
  明明过去这么多年了,可是那种无人救它的绝望还存在心里,它那时候多小啊,那么小小一只,那家男主人就因为它不小心咬了女主人的脚趾头,就发了疯的打它。
  “如果没有张妈救我,我一定会死的。”毛毛往张朝阳怀里缩,寻求温暖。
  张朝阳陪着狗子夜聊,直到后半夜,才安抚毛毛恢复正常。
  等再去上班,他决定做点什么。
  首先是联系兔子的主人廖佳佳,他必须要知道对方是怎么打算的,如果她真的不想再要兔子,那他得提前做好开导工作,这只兔子绝不能就这么自杀死了。
  结果廖佳佳的电话打不通,张朝阳打了七八个,一直都是无人接听。
  关钦正好走过来,让他去上门,“廖女士付的钱不够了,我打她电话不通,这样,你亲自上门一趟,和她把情况说说,无论是把兔子领回去还是继续在我们医院治疗,总得有个交代。”
  张朝阳求之不得,把兔子带上,就往翡翠小区赶去。
  他熟门熟路的进入,坐电梯到十二层,站在廖佳佳的房门前,又把要说的事情在心里倒腾一遍。
  最后,才按下了门铃。
  门很快开了,但是走出来的人不是廖佳佳,而是一个男人。
  这男人带着一顶灰色的帽子,帽檐压的很低,说话声音也是低沉沉的,态度很冷漠。
  张朝阳往后退了两步,抬头看门牌号,没错啊,是1202室。
  于是笑着问:“你好,我是欣欣宠物医院的医生,我找廖佳佳女士,和她说明她的宠物兔子的情况。请问她在家吗?”
  年轻男人直接摇头,“不在。”
  张朝阳又问:“那廖女士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是这样,她在宠物医院的缴费已经用的差不多了,兔子是带回去还是继续治疗,这个问题得解决一下。当然,有关兔子的一些其他情况,我也想和廖女士沟通一下。”
  张朝阳笑着把兔笼提起来,“你看,我把兔子也带来了。”
  年轻男人继续摇头,只说廖佳佳不在,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
  张朝阳还想再问,对方不耐烦了,“兔子给我,你别再来了。”
  年轻男人一把抢过兔笼,转身直接关门。
  张朝阳站在门口,被关门声震的耳朵嗡嗡作响。
  这是他完全没预料的事情,兔子的治疗还没结束,怎么就抢走了?
  他打电话到宠物医院,和关钦进行沟通,结果被对方骂了一顿。
  关钦:“张朝阳,你看看你干的好事,谁让你带兔子过去的,赶紧回来,这事情我会如实报告主任。”
  张朝阳没办法,只能离开。
  等电梯的时候,他往窗外看去,眼前忽然一花,一只绿头鹦鹉撞进他怀里。
  他接住,低头一看,熟鸟啊!
  “小绿,你也太能瞎胡闹了,飞的好端端的都能撞过来。”张朝阳把鹦鹉捧起来,笑着打趣。
  鹦鹉撞的晕乎乎的,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等看清楚捧着它的人是谁时,直接一声尖叫。
  “杀人啦!救命啊!”
  翡翠小区小花园。
  张朝阳半蹲着,和一只绿头鹦鹉大眼瞪小眼,他不确定的再次问道:“小绿,这种事情不能乱说,你真的看清楚了吗?”
  鹦鹉浑身一哆嗦,一只脚忽然发软,身体一歪,倒在木凳上。
  “看、看清楚了!那个小姐姐,被绑起来了,地上有血,她肯定死啦!”
  “你确定,她没有呼吸了?”
  “不知道,我就在窗外看到的,可是很久时间,她都没有动的。”
  鹦鹉回想起刚才的一幕,一脸后怕,“那个男人手上有刀,他看到我了,朝我走过来,我吓死了,赶紧飞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