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 取出一张揉搓使之变软, 平铺在地上,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粉嫩嫩放进去。
  他抱着刚出生的大熊猫站起来,看向摄像说:“度假山庄里出现大熊猫, 这不是一件小事, 我们赶紧回去。”
  几个人不敢耽搁, 急匆匆下山。
  王均原本等着有意思的素材,结果等来的却是张朝阳抱着一只刚出生的大熊猫回来, 素材绝对够劲爆了,但是这个事情吧,非常严重!
  王均第一时间报警, 至于晚上的节目,直接暂停录制。
  “小张,你在哪里发现的大熊猫, 这件事具体情况,你和我说说。”
  王均把人叫过来, 了解情况, 以便一会儿警方过来可以讲清楚。
  大熊猫啊, 这可是大熊猫, 国宝!
  刚出生的大熊猫莫名其妙出现在度假山庄, 还被他们轻易找到了, 这里面的水, 深呐!
  张朝阳却摇头, 看了眼蹲在那儿玩耍的狗子,说:“导演,不是我们找到的,是大花从山上跑下来,叼回来的。”
  张朝阳的摄像跟着点头,“这点我可以证明,我们刚走到半山腰,就见那只狗子冲着山下跑回来,我们以为它叼回来的是只刚出生的老鼠,结果张医生一看不对劲,没想到竟是大熊猫。”
  王均这边了解完过程,确定这件事和他们节目组没关系,这才放心。
  不过这事情也棘手,他和度假山庄的负责人也算认识,于是直接过去打探情况了。
  张朝阳没管这些,他现在比较担心这只粉嫩嫩,这只大熊猫一看就刚出生不久,离开母体不说,又在山林里被狗子叼着颠簸……
  “我带着它回办公室,给大熊猫做个检查。”
  张朝阳看了眼摄像,又说:“麻烦你们去找一些牛奶或者奶粉,最好是适合刚出生的婴儿喝的,这只大熊猫看着有些弱,估计很久没喝奶了。”
  “我们这就去找奶。”工作人员快速应下。
  张朝阳这才抱着大熊猫离开。
  一番检查下来,这只大熊猫的身体状况还算可以,不过看它的肚脐位置,上面的结痂才刚刚脱落,张朝阳判断小家伙可能才刚出生不到两星期。
  “张医生,这不是粉耗子吗?”
  哈士奇不知什么时候挤进来,站在张朝阳脚边,好奇的打量着病床上的小家伙。
  它是见过大熊猫的,它家铲屎官带它去动物园,那些个大熊猫又肥又胖,全身毛茸茸的。
  “这真是大熊猫咩?为什么大熊猫长得这么丑?”哈士奇有些接受不了。
  张朝阳轻声说:“大熊猫刚出生是这样子的,它的体重一般只有100多克,和成年的大熊猫相比,可能仅仅只有千分之一的体重。而且大熊猫刚出生全身裸露无毛,生长发育缓慢,死亡率极高。”
  大熊猫长大后看起来憨厚可爱,甚至那锋利的爪子、尖利的牙齿,能够让它一口咬断坚硬的竹子,甚至能抓破体积较大的动物皮毛。
  可是在它幼崽时期,却脆弱的不如一只小鸡仔。
  工作人员很快找到婴儿喝的奶粉,张朝阳用温水泡开,然后取了滴管,一滴一滴喂进去。之后又做触摸式安抚,小心哄着大熊猫入睡。
  王均再回来时,身后跟着两个人,穿着一身制服。
  “小张,他们是云市公安局的高队和陆队,接到报案立刻赶过来了,你把具体情况再给他们讲一遍。”
  张朝阳点头,将事件又重复一遍,他说的很慢,力求将所有细节都讲清楚,且前因后果非常有条理。
  高秋平不由抬头,眼神意味深长,“张先生,你说的很详细,条理很清楚。”
  张朝阳一愣,很快明白,继而笑说:“我爸是基层民警,我从小在派出所长大,可能耳濡目染了。”
  “原来是这样,确实不错,逻辑性很好。”
  高秋平脸色一瞬好转,看向张朝阳的神情柔缓许多,“是这样,这只刚出生的大熊猫是云市动物园的,大熊猫母亲还在园内,半个月前刚生下幼崽,谁也没想到小幼崽会突然失踪。”
  云市动物园的这只大熊猫,是好不容易从别的动物园挖过来的,上至园长下至饲养员,每一个人对这只大熊猫都竭尽全力的关心照顾。
  云市动物园好不容易入住国宝,这是一件多么与有荣焉的事情啊!
  之后检查出,这只大熊猫还是怀孕的,所有人都兴奋了。
  这买一送一的事情,他们简直赚大发了!
  从怀孕到生产,大熊猫被当祖宗一样伺候,谁都不敢怠慢,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熊猫幼崽竟然被偷了。
  高秋平:“动物园那边昨天晚上报的警,下午五点三十分钟,饲养员发现大熊猫幼崽不见了,整个动物园找不到任何踪迹,监控画面里没有显示任何偷窃者信息,我们一直没有头绪,没想到竟然被你们找到了。”
  “高队,大熊猫幼崽已经放进保温箱,我先把它送回动物园?”陆向一已经收拾妥当走出来。
  高秋平点头,两人分开行动,陆向一主要负责送回大熊猫幼仔,而他则是留下,继续追踪偷窃者。
  张朝阳算是第一目击证人,自然被留下,协助警方追踪。
  王均那边极力配合,提前结束张朝阳的录制,让人放心离开。
  张朝阳跟着高秋平上山,按照原有的轨迹,做指路引导。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上山的路潮湿又滑,高秋平带着的人在前面开路,其中最好的一支手电筒给了张朝阳。
  “张朝阳,你跟在后面慢慢走,我们先到半山腰,你们原本发现大熊猫幼崽的地方。”
  高秋平看了眼浓重的厚云层,眉头拧紧,天气预报显示晚上有雨,而且雨量不小,一夜大雨冲刷之后,山上的所有证据可就都没了。
  “警犬基地那边的人什么时候过来?”高秋平问了声。
  其中一个同事摇头,“从市区赶过来,至少要一个半小时。”
  “来不及,等不到警犬搜寻了。”高秋平不禁呢喃。
  张朝阳从后面走上去,出声打断,说道:“高队,如果你们不介意,可以让大花跟着我们上山。就是最先叼回来大熊猫幼崽的那只狗。”
  旁边的人冲着高秋平解释:“那只狗是一只哈士奇。”
  众所周知,哈士奇和聪明机警扯不上关系,它是以蠢萌和表情包被广大网友熟知的。
  张朝阳看着眼前几人,他们眼里的怀疑和轻视那么明晃晃的,就好像直白在说:“一只哈士奇懂什么,它能干什么!”
  哈士奇懂得可多了,大花可比一般狗子聪明!
  张朝阳心里不爽,语气稍微有些冲,“大熊猫幼崽是大花率先发现的,它的狗鼻子很灵敏,而且它对后山的情况更熟悉。”
  “你确定?它能听懂你的指令吗?这只哈士奇应该不是你的狗吧?”
  高秋平知道,张朝阳只是录制综艺节目的嘉宾,那只哈士奇的主人另有其人。
  一个才相处几天时间的陌生人,又怎么能让一只狗子听话?而且还是出了名傻乎乎的二哈。
  然而事实就是,高秋平一行人被打脸了。
  这只哈士奇被牵到山上,除了一开始有些闹腾外,之后所有行动都特别的乖顺,尤其是,听从张朝阳的指令。
  张朝阳说什么,它就做什么,张朝阳让它往东,它绝不会往西走一步。
  就是警犬,也差不多这能耐了。
  “怎么样,我配合吧?这群傻逼两脚兽,竟然敢瞧不起狗子,狗子这就让他们大开眼界。”
  哈士奇冲着张朝阳扭屁股,转过头,又冲着高秋平几人叫唤,拿白眼使劲怼。
  哈士奇本就表情太过丰富,不做任何动作都让人觉得,它在鄙视谁。如今这只狗子各种搞怪动作一做,鄙视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最关键的是,它还会配合动作,硬生生演出了“尔等都是傻缺,唯我独尊”的高大上既视感。
  高秋平:我特么竟然被一只狗鄙视了?
  “张朝阳,我们已经到后山中心了,让这只狗先带我们去发现大熊猫幼崽的地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