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4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想到资料上关于白化动物光照自由的研究方向,有些类似于人类戴太阳眼镜一样,将七彩光线过滤折叠,从而进入眼睛里的光变得柔和无害。
  这是要为动物做试验前样本分析和大数据测试的,成功之后才能进行手术治疗。
  这样的研究在国外有开展过,但是因为技术不过关,或者动物配合度不高,一直没能有效成功。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突破,可一旦成功了,也会引起不小的轰动。至少他们写出来的学术论文会上整整一个大台阶,从国内升到国际。
  “师父,既然是大师伯的研究想法,那就把课题留给师姐吧。”
  胡勒也跟着点头,“对啊,给澄澄姐挺好。”
  何孟来直接摆手,一副淡漠的表情,“你们师姐看不上这么个小课题,跟着你大师伯久了,哪还乐意喝汤,大口吃肉才是正经。”
  他这说的的确是实话,方澄跟着大师兄这么些年,从一开始做研究写论文磕磕绊绊,到现在独立操作游刃有余,成长速度惊人。一些简单的课题项目,都不需要大师兄出马,她自己就能搞定。
  就像现在的有关白化动物的某一方面研究,按照方澄的能力水平,也就一年前才看得上。
  张朝阳和胡勒顿时露出一脸惊羡的表情:我们也想大口吃肉!
  “……”
  两个傻小子,真以为大口吃肉那么容易呐,在此之前,那一口牙不得先磨锋利了?现在向往的紧,等真的跟着出去野了,有你们哭的时候!
  何孟来:“里头资料你们自己分一分,各自争取尽快完成试验得出结果,然后把论文赶紧交上来。最后指导老师那里附上你们大师伯的署名就行。”
  得了准信,两人终于能放开手脚。
  张朝阳这边,依旧是研究白化动物眼睛如何正常对接阳光,实现光照自由的课题。
  楚青给的资料丰富,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然后拿着各种试验数据去进行采集。
  大熊猫再次见到张朝阳,看到对方手上一排排的针筒,表情抗拒。
  “不要,我不要打针。”
  “不是打针,就是给你抽一点血,其实也不算是血,就是你的一些毛发、皮屑还有其他组织。”
  大熊猫坚决不听,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它才不傻,这些针筒就是人类对动物进行实验的开始,只要起了头就永无结束的时候,那它这一身毛啊血啊什么的,都会被抽干净的!
  “我是国宝,我是大熊猫,你不能这么欺负我!”
  大熊猫表情愤怒,抗议的拍打着铁笼子,“我算是看明白了,人类,果然都是狡诈的邪恶份子!”
  张朝阳无论怎么解释,对方是一个字都不听的,不仅他这边无用,胡勒那边的进展也同样为零。
  再看隔壁组,进展的简直不要太顺利,大熊猫幼崽超级配合温自鸣和洪晓雨,让干嘛就干嘛,最后完事了吃吃喝喝睡睡,人和动物都逍遥自在。
  “你看看人家,比你还小呢,配合度这么高!”也不管大熊猫听不得听得懂,胡勒直接就是一句。
  这话一出口,直接就把大熊猫惹怒了,它不再对着张朝阳两人抗议,霍然转身,扭着屁股就朝着大熊猫幼崽走去。
  张朝阳预感不太妙,还来不及阻止,就看到它把幼崽从地上拎起来,然后摁在木桩子上,对着屁屁一顿打。
  “让你吃!让你吃!人类的食物有什么好吃的。”
  “嘴馋要命,再吃下去你的命都快要吃没了!”
  “咱们是大熊猫,是熊不是猫,要有骨气。以后不许吃,不许让那些人类碰你!”
  大熊猫幼崽完全不懂白化大熊猫怎么忽然就暴躁了,之前在重点基地,就它们两只时,关系一直很好的。白化大熊猫比它大,还成天搂着说要当大哥,然后保护它。
  可是现在?
  打它,骂它,还凶它!
  大熊猫幼崽顿时委屈极了,劲儿上来,哇一声大哭。
  “啊啊啊——痛痛!大白哥哥不好,打猫猫崽,猫猫崽不喜欢你了!”
  “我不要和大白哥哥在一起,我要自己住,再也不要大白哥哥了~”
  “我要离家出走,我要离家出走!”
  大熊猫气笑了,拎着对方的小耳朵,“你还想离家出走呢,当初要不是好朋友帮忙,你连那个基地都走不出去。之前好朋友对我强化训练时,让你跟着旁听你不听,现在好了,心眼一点没学到,傻乎乎笨兮兮,你迟早要完蛋了……”
  张朝阳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大熊猫提起它的好朋友了,这段时间的观察总结,他大概明白,那只隐没在暗处的动物,对这只白化大熊猫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说句难听的,这怕不是被洗脑了吧?
  想到那日逃跑,基地调查结果显示,大熊猫身后那一排排狼的脚印。他猜测大熊猫的好朋友应该就是那头狼。
  “你的好朋友是密歇根山谷狼吧。”只剩下彼此时,张朝阳忽然开口。
  “你怎么知道!”
  话一出口,大熊猫暗叹一声糟糕,完蛋了,怎么把好朋友的身份给暴露了。
  张朝阳:“你每次提起都没有避讳,其实很多事情都有迹可循的,我能猜到很正常。”
  大熊猫有些生气,挺着胸膛往前挪,一步一屁股,终于挪到张朝阳跟前。
  他两只爪子抓住铁笼,哐哐哐撞的巨响,声音威胁,“警告你哦,不准打我好朋友的主意,谁也不准欺负它!”
  好朋友已经够可怜了,又不是国宝,国家爸爸不给养老的。它这一生都要靠自己努力奋斗,光是想想就觉得好惨啊!
  谈话不欢而散,大熊猫的不配合,让张朝阳的试验根本无法进行到下一步,那些数据研究现在依旧空空如也,跟一张白纸一样。而他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在那头狼身上。
  “看来,得想办法再进去一趟重点基地,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让大熊猫对人类卸下心房,就得去找它的人生导师谈一谈。”
  张朝阳这么想着,立刻去找姜酊,打听有什么办法,在工作证等级不到青色,又没有小金章的情况下,能够进到重点基地内部去。


第117章
  “你要去重点基地内部?”姜酊有些惊讶, “以你现在的能力进去了也没用,我说话直接,你别介意。”
  张朝阳摇头, “我不介意, 只是姜酊姐, 我有必须要进去的理由。”
  “能说吗?”
  见张朝阳沉默,姜酊明白了,思考一会儿给了个建议, “重点基地里一直严格执行工作等级制, 这一点在研究所成立之初就定下的, 改不了。不过你要是能说动胡所长或者何医,倒是可以从他们那里要到一个特权。”
  “什么?”
  姜酊笑说:“你还不知道吧, 工作等级升到蓝色之后,每年有两次特权使用,你师父那儿胡所长应该已经换了蓝色工作证了, 让他给你开个“后门”倒是可以,当然胡所长那里也是一样的道理。”
  这是万万没想到的,张朝阳很诧异, 但更多的是喜悦,谢过姜酊后立刻去找自己师父。
  何孟来一听自己徒弟过来的原因, 直接就拒绝了, “你进去那里做什么, 还没学会跑就想飞?你跟着胡勒学歪了?”
  “师父, 我没有!”
  “那你进去想干嘛?你要是不给我一个正当理由, 就想空手套白狼要走我一个特权?”
  他好不容易从师弟那里磨来的蓝色工作证, 两个特权还没想好怎么用呢, 好小子, 这就想敲诈走一个。
  他也不是不想给,毕竟是唯一的徒弟,一个特权哪里比得上!只是这话也说不清楚,理由含含糊糊的,就让人觉得糟心。
  平时的老实憨厚去哪了??
  张朝阳沉默住,思考着该如何组织语言,才能把这件事合理化。
  何孟来也不急,悠哉悠哉喝着茶,就想听听徒弟能说出什么大道理来?结果等来的却是一个匪夷所思的理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