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3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为了安全着想,几人选择的冰屋都是挨在一起的,楚青和两个师侄一起,方澄独自睡一个冰屋。
  胡勒原本还想和张朝阳唠嗑,看到大师伯走进来,当场愣住,“大、大师伯,你怎么来了?”
  楚青眉毛一挑,“你觉得我和澄澄该睡一个屋?”
  “不是!我绝对没这个想法。”
  胡勒急忙摇头,“我只是觉得,要不还是我们和方澄姐一个冰屋吧?她说以后在野外工作,很多人挤一起睡也是常有的事儿,我们师姐弟没那么多讲究。”
  楚青:“你嫌弃我?”
  “不,怎么会呢!大师伯你这么英明神武、英勇不凡、英姿飒爽、英——”
  张朝阳一口捂住胡勒的嘴巴,坚决不给他继续“造孽”的机会。他冲着楚青笑笑,说道:“大师伯你先选位置,我和胡勒随便都能将就。”
  “呜呜……”
  “我左边,你们靠右,晚上安静些,别吵吵。”
  “一定,大师伯晚安,我们这就休息。”
  “呜呜……”
  张朝阳搂着胡勒的脖子躺下,好一会儿才放开对方的嘴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别惹毛大师伯,没看到他脸黑的跟锅底碳一样?”
  胡勒回忆一会儿,昏黄的灯光摇曳中,似乎还真是?
  “他在方澄姐那里受气了?”
  胡勒顿时瞪大眼睛,兴奋激动,“原来在野外的大师伯是这么个样儿的,看来食物链顶端王者是我方澄姐,还是师姐最牛逼!”
  “再吵一句,扔出去!”楚青的声音忽然响起。
  张朝阳捂住胡勒的嘴巴,无声瞪了眼,然后直接转过去背对着。
  他其实睡不着,心里装着一点小小的心事儿,这一路走来,虽然没有人烟,却还是有动物出没的。
  他刚才在冰屋附近见到了一只北极狐,那只小家伙应该是出来觅食,看到冰屋里有人,以为是原住民,所以过来张望。
  “北极狐?小家伙你好呀。”
  北极狐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都是纯白色的,全身蓬松的毛发和柔软张开的大尾巴,是它高颜值的象征。但是夏天的北极狐,毛色呈现出极致的对应,会变成棕色或者灰黑色,且毛发稀疏。
  在网上,有这么一句话,说北极狐是冬天限定小可爱,夏天丑拒小东西。
  眼前这只北极狐是灰黑色的,小小一只,虽然没有冬天那样浓密的毛发,但也没有过分稀疏,总体样子还是颜值在线的,有点像是两个月小狗狗的样子。
  尤其是一双无辜的眼睛滴溜溜转着,更显得可爱。
  张朝阳第一次看到夏天的北极狐,小小一只软萌萌,忍不住出声打招呼。
  结果北极狐冲着他呲牙咧嘴,表情臭臭的,“人类都是坏家伙,你们这群坏人,抓走了哥哥,大坏蛋!”
  张朝阳懵掉,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还想再问问,北极狐直接朝着另一个方向跑了。
  “我要去救哥哥,那个人类的考察站,我一定会溜进去的……”
  张朝阳闭着的眼睛默默睁开,看着眼前的冰屋一角,心情有点沉甸甸的。他们明天就要去考察站,那只北极狐对人类这么厌恶,是因为人类抓了北极狐吗?
  所以考察站的人抓北极狐做什么?
  北极狐是稀有保护动物,抓来吃是绝对不可能的,张朝阳唯一想到的是,有人在研究北极狐。
  一时之间,所谓考察站,让张朝阳心里产生了微妙的抵触。
  第二天,张朝阳跟着楚青到了考察站,里面的人走出来,热情迎接他们。
  “楚教授,你们终于来了,先进去休息吧。”
  楚青摆手,直接说道:“不用,我直接去里面看,你招呼后头三个。”
  楚青走的干脆,留下的三个人,方澄直接站出来,和考察站的人寒暄一会儿,接着就被带到了一间房间里。
  温暖的茶水端上来,还有一些简易的糕点。
  考察站的人冲着笑笑,“北极圈里物质贫乏,也就这些能招待了,各位见谅。我叫童标,是考察站的工作人员。”
  “童工你随意,我们在这里等师父回来。”方澄接了糕点,轻轻摇头。
  童标这才作罢,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转身离开了。
  人一走,方澄直接起身,朝着另一边通道走去,没一会儿再走回来。她看向两个师弟,“要过去看看吗?师父应该在接触样本。”
  “样本?”张朝阳心头一颤。
  方澄点头,表情平静说道:“应该是一只北极熊,幼年期还是成年期并不清楚,但是有专门的防护,没有危险。”
  胡勒一听北极熊三个字,直接起身,“方澄姐,我跟你去!”
  “你呢?”方澄看向张朝阳。
  张朝阳那个“好”字已经到喉咙口,又咽了回去,他摇头重新坐下,“我等你们回来吧。”
  等方澄和胡勒走了,张朝阳又看了眼房间内的环境,确定没有摄像头之类,这才松了口气。
  他转向旁边一处矮柜旁,冲着招手,“小家伙,我看到你了,要不要出来打个招呼?”
  北极狐的尾巴原本有一截露在外面,听到人类的声音后,嗖一下整个缩进去。张朝阳也不急,喝着茶水慢慢等待。
  好一会儿,似乎是察觉到没有危险,北极狐的小脑袋从里面伸出来,它直接对上张朝阳的眼睛,声音怯怯的。
  “人类,你听得懂对不对?”
  张朝阳点头,“我们昨天就见过了不是么,小家伙。”
  北极狐惊呆了,它低头看看自己的毛发,整只呈现一种很懵逼的状态。
  为什么啊?它现在这么丑兮兮的,为什么人类还能认得出来?
  张朝阳忍不住笑岔,“其实丑的话更好分辨吧。如果是冬天,你们全身毛发雪白,在我们人类眼里,完全就是每一只都一样,反正无敌巨可爱就是了。”
  “所以我现在是丑东西对吗?”北极狐的表情瞬间忧伤了,扯着为数不多的灰毛,耷拉着耳朵。
  张朝阳不禁摇头,“其实不丑的,你现在全身灰扑扑的,眼睛黑黝黝,很像小狗狗。”
  北极狐顿时气愤,眼睛都不自觉瞪圆了,“像狗还不丑么,我们可是北极狐耶,为什么会像狗啊,真是太可怜了……”
  作者有话说:
  我知道冬天的北极狐很可爱,但我就想让你们看一下灰扑扑,哈哈~


第185章
  因为张朝阳的意外发现, 北极狐没有再往考察站内部潜入进去,而是深深的看了眼,转身逃跑了。
  “小家伙!”
  张朝阳站起来追出去, 却连对方的影子都没看到, 北极狐逃窜的速度实在太快。
  想到对方的哥哥还在考察站内, 而具体是什么情况,他也不清楚。张朝阳有些坐不住,干脆站起来, 朝着通道那边走过去。
  这是一条很长的弯曲通道, 转了很久眼前的视线才开阔, 而方澄和胡勒就在不远处。
  “方澄姐,胡勒。”
  张朝阳喊了声, 快步朝着两人走去,却看到他们的脸色很不好看。尤其是胡勒,去之前可是兴高采烈地, 这会儿的表情却是憋屈又愤怒。
  “怎么了这是?”张朝阳目光担忧。
  “你自己看。”
  胡勒顺手一指,张朝阳视线转过去,隔着防护玻璃, 看到里面有一只北极熊幼崽。他正好奇一只北极熊幼崽怎么招惹胡勒了,冷不丁就看到它残缺的一只前脚掌。
  张朝阳瞳孔猛地一缩, 呼吸都跟着急促起来, “这怎么回事, 是谁弄的?”
  “同类相残。”
  方澄语气平静, 目光却是透着些悲哀, “之前师父和考察站工作人员进行地形勘察, 顺便确认去年做过标记的北极熊幼崽生活状况, 正好碰上成年北极熊攻击幼崽, 师父他们赶到时晚了一步,北极熊幼崽的一只前脚掌被咬去了。”
  “砰——”一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