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6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而且, 其他人烤的熏肉都没有张朝阳的好吃!
  “那行,我出去买点肉和调味料, 你等我回来。”
  张朝阳在当地的一个微型小摊上买了一大块野猪肉,还有一些熏肉所需要的调味料,回去的路上, 想到自己取样阶段已经结束,又绕到那几户人家,将口头雇佣合作解除了, 顺便结算了剩余的钱数。
  等再回来,其他人已经各自回房间了, 只剩下魏晋抱着细尾獴站在小厨房门口。
  张朝阳快步走过去, 瞧着在魏晋怀里懒洋洋晒太阳的细尾獴, 忍不住说道:“魏哥你别惯着它, 到时候养叼了, 等它回归大自然, 会不适应。”
  魏晋拿肉干的动作一顿, 黝黑的面庞泛起可疑的红晕, 一直竟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就是,看它一只在这儿站着,有些不放心。”
  张朝阳转向细尾獴,拿手指戳了两下它的肚皮,“你又耍赖了?欺负魏哥心软是不是?再这么懒散,以后自己出去找食物,熏肉不给烤了。”
  “别别别!我自己晒还不行嘛~”
  细尾獴从魏晋怀里跳出来,自个儿趴在旁边的椅子上,将肚皮露出来,接受阳光全方位的暴晒。
  张朝阳没管它,看向魏晋,询问他要不要一起烤熏肉,“我看小萌挺喜欢吃,后面我要写论文,估计挺忙的,以后可能得麻烦魏哥帮忙了。”
  魏晋求之不得,硬汉的表情没有多少变化,动作却是利索,帮着张朝阳很快将一整块野猪肉腌制好了。
  之后,更是努力学习熏肉的技巧,内心暗搓搓想着,以后要当细尾獴的金主爸爸!
  手机铃声突兀响起,打破小厨房一室静谧,张朝阳掏出来一看,竟然是他爸?
  剩下的事情拜托给魏晋,张朝阳走到外面,快速接起,“喂,爸?”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偶尔传来杂音之类,张朝阳不免担心,“爸,找我有事吗?爸?爸?爸你说话呀!”
  “唉,儿砸~”
  电话里传来一阵欢快的声音,伴随着两声犬吠,是博美和哈士奇。
  尤其是博美,毛毛仗着自己狗年龄比张朝阳大,这一声“儿砸”叫的情深意切,它冲着手机就开始念叨,“你这个坏小子,出门这么久,都不想着给老子打个电话,家里的人都忘了是吧?”
  “……”
  “你不仅不给老子打电话,也不给家里的狗打电话,你这成天就想着你妈,你心里还有没有我?”
  “……”
  张朝阳拿着手机回房间,一路上虽沉默,但是嘴角的弧度却是不自觉上扬,等关上房间门,他噗嗤一下笑出声。
  “毛毛,你别闹,把电话给我爸。”
  “铲屎官,张爸睡着了咩,我和毛毛哥叼着手机玩儿,不知道按到哪个键,就变成这样了!”
  哈士奇在手机旁边转圈圈,想要挤进去一起听张朝阳的声音,它都好久好久没有听过它家铲屎官的声音了呢,怪想念的。
  “铲屎官,你是不是有别的狗子了?你怎么都不给我打电话?”
  张朝阳简直无语凝噎。
  前些日子他经常打电话回家,可是他妈却告诉他,两只狗子在乡下玩疯了,根本不愿意回家,家里爷爷奶奶也挺喜欢热闹,索性就做主留下两只了。
  爷爷奶奶那边虽安装了电话,但是两位老人,一个经常下地,一个时常串门,他打过去的电话没一个被接通的。
  “我倒是想,你们两只不是一直在乡下?”张朝阳实在好奇,“乡下很好玩吗?让你们这么乐不思蜀?”
  毛毛一口否决,“我没有!全都是大花一只狗的事儿!”
  “毛毛哥,你咋这样捏,说好的兄弟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是我的狗头军师哇。我当刘备,你就是我的诸葛亮,我当唐太宗,你就是我的魏征,我不能没有你啊毛毛哥!”
  张朝阳表情一瞬僵住了。
  才一个多月没见,他家狗子怎么变成这样了?还刘备唐太宗,狗子什么时候这么有文化了?
  哈士奇不免得意起来,“铲屎官我跟你说,我每天跟着爷爷看两个小时电视,我不仅知道这个,我还知道商鞅变法、王莽篡汉、玄武门之变、靖康耻……”
  叭叭叭,一堆历史著名事件张口就来。
  要不是对面那伴随着嗷嗷不断地狗叫声,他真的得怀疑,狗子已经成精化身了。
  毛毛在一旁赶紧解释:“看的《百家讲坛》,爷爷最近迷这个,大花窝在客厅睡午觉,偷摸一起看的。”
  “铲屎官,我跟你说哦,狗子可厉害了,已经在乡下建立了汪汪第一寨,村里的狗子都听我的,我们前两天还一起抓了很多耗子,奶奶可高兴了!”
  哈士奇欢快的分享自己的乡间发迹史,并扬言在铲屎官回来之前,一定完成汪汪十八寨的建设,从此走上狗生巅峰!
  “铲屎官,到时候我就是狗王,你就是狗王的主人,我会让它们尊敬的喊你狗王人!”
  张朝阳:“……”我谢谢您嘞!
  张朝阳没想到会有这么一个小插曲,和两只狗子聊得很开心。
  他听它们念叨在家里的日常,虽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哈士奇实在是只有描述天赋的狗子,生动的给他展示了一副悠狗下乡的美好田园画面。
  “铲屎官,我还有个小秘密和你说,就是……”
  “大花,你在干什么!”
  一声呵斥打断哈士奇的说话,紧接着是急促的脚步声,还有男人气急败坏的骂骂咧咧。
  张建国拿起自己的手机,瞧着被啃掉一个口子的手机壳,额头青筋直跳,颅内血压又开始飙升了。
  “我已经三天没打狗子了,你是不是屁股痒得厉害?行,我这就上家法!”
  张建国说着就去客厅拿小竹条,这是专门从乡下自家竹林里折的,大小长短刚刚好。抽在狗屁股上,只痛不留伤口,是他为熊狗子特意准备的“竹笋炒肉丝”。
  哈士奇瞅见小竹条,尾巴顿时一夹,在客厅里开始狂奔。
  一边奔跑一边嗷嗷直叫,“张爸,你咋又体罚呢~不就是昨天拉着你多跑了五公里嘛,狗子为了锻炼你,让你老年拥有一个强壮的体魄,真是操碎心了,你还不领情!”
  “大花!不准跳到沙发毯上,你的脚都没洗!”
  “哎哟,毛毛哥,救命!铲屎官,救救狗子,屁股要开花啦~”
  “毛毛,你也跟着一起闹,你们两只要造反了是不是!”
  “嗷~我要告诉张妈,张爸你完了,我等会儿一定装瘸,张妈肯定骂你!嗷~屁股好痛~”
  哈士奇一边挨打一边叫嚣,完全就是谁比谁火气大,压根没服软的意思。
  张朝阳听着情况不对劲,赶紧大声喊:“爸!你别打了,爸!”
  手机被张建国握着,儿子的声音清晰从里面传出来,他拿着小竹条动作一滞,低头不敢相信的看过去,此时手机显示:正在通话中。
  通话对象,他儿子,张朝阳。
  张建国一秒慌乱无措了,他是传统的家长类型,对孩子的爱永远藏在心里,轻易不说出口。儿子离开一个多月,他虽想念,却做不到像李茹那样隔三差五的打电话关心。
  他做的最多的,就是在妻子打电话时,拿着一份报纸装样子,然后坐在附近竖起耳朵听。
  他知道儿子过的还不错,也知道他目前到哪儿了,可愣是没说过一句话。
  “爸?爸?”
  张朝阳根本不知道此时张建国的心理,只以为家里情况不对,语气更着急了,“爸,毛毛和大花无意中点开的手机,我就和它们随便聊了聊,真没干坏事儿,你别生气了。”
  张建国已经回神,拿着手机淡定坐到沙发上,听到儿子向着两只狗子,顿时又心酸来气了。
  “它们咬坏了我的手机壳。”
  “……”
  “你妈买给我的,全新的,才刚换上没几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