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2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只要一想到白天的事情,对自己的所谓“辣鸡”徒弟就心塞塞,还是早些扔出门吧,搁眼前看到,心绞痛!
  “跟着你大师伯出门,一定要会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好好吃苦耐劳,知道吗?”这是何孟来对徒弟的交代。
  至于胡新研,那就更简单了,“听你大师伯的,让你干嘛就干嘛,不能抱怨累不能抱怨苦,大男人留血流汗不流泪,就算是脱层皮,也得咬牙坚持。不然我打包把你送回你爸妈那儿去!”
  张朝阳和胡勒心里都挺感动的,觉得师父真是对他们太关心了。
  胡勒:“忠言逆耳利于行,我师父虽然说的凶,但是心里肯定很担心我。他脸皮薄,不好意思说煽情的话。”
  张朝阳十分赞同,“嗯,我也觉得我师父对我很好,一直叮嘱交代,我一定不能给他丢脸。”
  两人默默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坚强,绝不能掉链子拖后腿。
  第二天大清早,天微微亮,差不多五点左右,楚青带着三个孩子出门了。
  “大师伯,不告诉师公一声吗?”胡勒扭头看向院门。
  楚青摆手,“不用,该说的昨晚都说了,要走就干脆,做事别墨迹。”
  早上六点,三人到达飞机场,楚青看向方澄说道:“把他们的护照和飞机票拿出来,各自保管,我们直接去检票。”
  张朝阳拿到自己的护照和机票,打开来一看,表情傻掉了。
  “冰岛?”
  楚青“嗯”了声,“现在正值北半球夏季,北极圈已经处于极昼现象,是最好的野外训练打卡地,在冰岛降落,改坐其他交通工具直入北极带,我带你们去溜达一圈儿。”
  作者有话说:
  明天新地图,去看看北极的动物们。


第183章
  飞机飞行十六个小时, 直达冰岛,到达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一点。
  一下飞机,扑面而来阵阵冷风, 天空中下着细微的毛毛雨, 更是将夜晚的寒气裹挟, 席卷全身。
  张朝阳和胡勒冻得直打哆嗦,两人在机场外,一拿到行李箱就开始翻厚衣服, 能穿的外套全部穿上, 还是冻得只流鼻涕。
  打开当地天气预报一看, 夜晚温度7℃,小雨。
  胡勒直接冷的牙齿打颤, “这什么鬼天气,六月份耶,冰岛这么冷的?”
  方澄接了个电话, 说完事情才挂断,回头看向冻得半傻的两个师弟,“你们没带一件厚衣服?”
  张朝阳身上穿着一件秋风衣, 里面套着一件线衫,“这已经是我箱子里最厚的两件了, 属实没想到会直接飞冰岛。”
  胡勒身上穿着更单薄, 线衣是没准备的, 就一件单薄的皮夹克, 而且还没有拉链, 只能自己双手交叉裹紧。
  “谁能想到啊, 我还以为咱们直接飞亚马逊丛林, 那地方全是热带雨林, 我带的都是防蚊防晒的薄长袖。”
  皮夹克是收拾行李时,看张朝阳塞了一件风衣,他觉得带件外套也行,这才最后放进去的。
  方澄:“……”
  是什么给你们的错觉,觉得野外工作就一定在热带雨林的?
  “师父还有事情要处理,你们先跟我回候机室,里面有暖气,钱应该带够了吧,自己去买一身保暖的衣服。”
  方澄带着两人重新走回去,一进入等候大厅,里外温差感就出来了。
  胡勒也不哆嗦了,冻得发白的唇色好转,拉着张朝阳去买保暖衣物。一来一回折腾,等真的到休息的酒店,已经是凌晨三点半。
  时差和骤降的温度,让张朝阳和胡勒不适应,中途又来回两个小时,所以一到酒店就赶紧洗热水澡,然后直接睡觉了。
  方澄看过两个师弟的行李箱,里面准备的衣物全都不合格,她觉得有必要把这件事告诉师父。
  楚青听完眉头皱起,“怎么搞的,一点准备都没有,我走之前就说过……”
  楚青话说一半停下来,稍作思考了然了。
  这事情肯定是自己两个师弟搞的鬼,他让他们和自己徒弟转达出门要求,也说明了第一站要去的地方是寒冷地带,虽没有明说是北极圈,但绝不该出现这么猝不及防的情况。
  “难怪在临江飞机场,张朝阳这小子表情这么震惊。”楚青不由笑出声。
  “师父?”方澄一脸疑惑。
  “你两个师叔折腾的,自己气不过被我加了年工作量,回头搞徒弟呢。”
  楚青倒是不在意这些,“没事儿,明天一大早带他们去重新购买必需品,也算是给他们一个小教训,真当我们是老妈子,事事都要交代到位,长了张嘴,愣是不知道问。”
  方澄顿时无语,就没想到两个师叔这么大年纪,还小孩子心性,两个师弟跟着这么“不着调”的师父,也是辛苦了。
  第二天,楚青出门办事,方澄带着两人出门采购。
  这一回,方澄当起大姐姐,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北极圈的考察并不在我们野外工作范围内,之所以带你们来这边,一是为了之前的工作收尾,二是为了和原先的团队汇合。”
  方澄说着,拦下胡勒要大肆采购的行为,“我们只待半个月,你别买太多东西。师父有要求,只准备必需品,除却生活必需,其他东西一律不准留。等到下一站,你多余出来的东西该扔还得扔,别浪费。”
  “什么意思?”胡勒有种不好的预感。
  张朝阳却是听出话外音,“我们以后工作,应该不会再带着行李箱?”
  “嗯,除了固定工作或者群居暂住时,我们需要的生活物品才会多,但都是从当地市场临时购买,如果买不到就和当地人进行换购,一切从简,等我们真正深入雨林中,只最多背一个包。”
  方澄说着就笑起来,“其实野外工作挺辛苦的,有时候更像是野外生存。”
  张朝阳默默点头,心里大概有数,拉着胡勒开始重新采购。
  之前选择的很多东西都放弃了,就算是保暖衣物,也只准备一件外套。
  “羽绒服不合适,买冲锋衣,半个月的话,没必要换外面的衣服了,里面的换洗衣服多准备几套。另外鞋必须准备两双,北极圈里行走,防滑登山鞋比较好。现在已经入夏,最冷的寒冬没到,那种加绒的不需要,走路多了自然会产热。”
  张朝阳边买边念叨,将自己知道的一些小细节分享给兄弟。
  胡勒听得连连点头,就是有些好奇,“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咱俩昨天还在懵逼中,半夜到的酒店,一大早起来就出门了。”
  张朝阳:“睡不踏实,起来上网查的,被下飞机的场面震住了。”
  自然天气是一方面,但更多的是震惊于方澄的从容和全面,尤其是她说了自己也是只提前几个小时才知道具体要去的地方。
  但是人家的行李箱里,收拾的东西就是好,什么都有,必备条件做的足足的,而且不累赘。
  张朝阳完全不知道,这是因为信息差不对等,他们俩是被自己师父给坑了。
  等两人买好必备用品,直接返回酒店,楚青这时候还没回来,方澄叫了餐,三个人在房间里吃饭。
  “方澄姐,大师伯接连出去干什么去了?”胡勒很好奇,这问题昨晚就想问了。
  方澄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我提前走的,后面的工作并没有参加,不知道师父在北极圈要做什么。等他回来我问问。”
  楚青是下午回来的,一同回来的还有一个人,黑头发黄皮肤,一看就是老乡。
  “我是张三,楚先生雇佣我带你们进北极圈,今天下午一点半出发。”
  张三话说完,楚青直接催促,“赶紧收拾,现在一点十分,十分钟后一楼大堂集合,准备走人。”
  胡勒哀嚎一声,正准备叨叨,楚青一记冷眼看过去,成功把人吓的闭嘴了。
  几人快速回屋收拾,关上门,胡勒这才重重松了口气,“大师伯那眼神跟刀子似的,这才第一天,吓死!”
  “你别耍贫,走之前你师父怎么交代的忘了?要吃苦耐劳,你还是赶紧适应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