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1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然后,将那块糖拿了起来。
  金丝猴拿到鼻子前闻了闻,声音小声软糯,“甜甜吗?”
  “嗯,甜的,属于家的味道,你尝尝。”张朝阳欣喜,是金丝猴本身的猴格出来了。
  金丝猴小心的将糖块放进嘴里,用舌头舔了舔,甜丝丝的味道让它一下子想到儿时的回忆。
  那时候,它妈妈从护林员手中拿到一块糖,带回来给它们兄弟姐妹分享,它因为害羞,没有抢过它们,最后很难过。
  妈妈却给它留了最后一小块,告诉它,甜甜的东西就要大家一起分享,每个孩子都有。
  作者有话说:
  啊,实在做不到让小张或周边人吃素,那样感觉像道德绑架。所以就当私设,默认可以吃的荤食都是无意识的,也就是没有灵智,不会说话的那种。


第93章
  那是存在脑子里很温暖的一段记忆, 如今因为这块相似的糖,彻底苏醒。
  金丝猴吃着吃着,眼泪吧嗒吧嗒落下, 它没有继续吃, 而是轻声呜咽起来。
  “我想妈妈了, 我想回家。”
  金丝猴扒拉在笼子门口,泪眼迷蒙的看向张朝阳,“我想吃糖, 大家一起吃, 爸爸妈妈所有人, 每个人都吃。”
  张朝阳心头哽住,伸出手将金丝猴从里面抱出来, 他轻轻地托着它,小心翼翼放进自己怀里。
  金丝猴趴在张朝阳背上,絮絮叨叨念着一些小时候的记忆, 都是些残缺和模糊的回忆,或者说是它印象最深刻的几个片段画面。
  第一次!这是金丝猴第一次对他展开心扉!
  张朝阳很激动,但是面上依旧保持淡定, 用很温柔的话去哄着它,哄到最后, 金丝猴的小奶音出来了。
  它的眼泪一秒收回去, 忽然整个站直了, 眼睛好奇的看向热闹中心。
  “好香, 好吃的。”
  是猴子妹妹, 猴子妹妹终于出来了!
  张朝阳对金丝猴更耐心了, 他搂着它, 朝着中心区域走去, 边走边说:“今天是小年,研究所弄了一个吃饺子活动,都是动物们可以吃的饺子馅料,你喜欢吃什么?”
  张朝阳做举例,“有水果味的,小猴子最爱吃的浆果放在里面哦。还有虫饺,又香又脆的竹虫剁碎了放进去,没有特别调料过,能吃出原汁原味的。还有一些春笋馅料的饺子,你应该也喜欢……”
  猴子妹妹一听这么多口味,而且每一样都是它爱吃的,直接嚷嚷着都要。
  “全部,全部!都要吃。”猴子妹妹抓着张朝阳的一小撮头发,小奶音持续飙高音。
  边上有人听到,回头一看,直接笑岔,“张朝阳,你对这小崽子是宠的嘞,还当娃娃一样抱着,怎么着,还准备亲自喂它吃?”
  张朝阳还真就亲自喂猴子妹妹吃饺子了,每一种味道的饺子都夹一个,然后抱着它去旁边桌子,很耐心的伺候着。
  这一幕实在让人难以忽视,有人好奇凑过去问姜酊,“这就是你们部门的那只猴子?”
  “嗯,就是它。”
  “听说多重猴格很严重?我怎么瞧着这只猴子挺温顺的,还给人抱给人喂的。”
  姜酊却笑了,“那是因为抱着它的是张朝阳,除了他,别人想要这么靠近,直接就被挠花脸了。”
  “怎么说?”那人更好奇了。
  没有足够的耐心和关爱,怎么可能打动得了人心?动物更甚!
  姜酊心里门清儿,但是只笑笑不语。其他人见打听不出来所以然,只好作罢。
  一场饺子活动圆满结束,张朝阳伺候着猴子妹妹吃完一盘饺子,对方就有些昏昏欲睡了。
  可是它还是揪着他的衣服不肯撒手,一副要他哄着睡的架势。
  “你就抱着睡吧,可能身体里几个猴格互相争执,很长时间没有真正合眼了。我问过师伯,多重猴格的精神压力大,身体状况更是吃不消,尤其是几个猴格没有自主统一的情况。”
  胡勒看到猴子妹妹这么依赖张朝阳,有些吃醋,他也想抱妹妹睡觉!
  唉,可惜妹妹对他的好感只有一丢丢。
  瞧着张朝阳抱着金丝猴在休息室里走来走去,胡勒心里小人气哼哼:“等猴子爸爸的难题解决了,我一定和妹妹做好朋友,到时候每天每天抱着睡觉觉!”
  张朝阳抱着金丝猴在房间里走了两个多小时,手臂都酸胀了,还是没能把它放下。
  只要他稍有放下它的举动,猴子妹妹就会醒过来,然后两手扒拉着,小声嘟囔不高兴。
  “抱,要抱着睡!”
  小奶音不唱恐怖童谣不要求唱跳时,真是软乎乎的让人觉得舒服极了。
  他怎么可能拒绝得了?!
  于是,第二天的后遗症就是,他的一条手臂直接“废”了,连提笔都困难。
  中午吃饭时,食堂的筷子和他作对,夹菜犹如三岁小儿,无奈之下只能改用勺子。
  胡勒总算神清气爽了,“该,谁让你不听我的话来着,我跟你说,小崽子就不能惯着,一惯着就顺杆子往上爬,别以为它只是只金丝猴,人家聪明着呢!”
  张朝阳觉得胡勒说得对,他之后特意上网查过,小孩子睡觉确实不能抱着哄睡,一旦形成习惯是非常不好的。
  他不可能陪着猴子妹妹一辈子,让它习惯和依赖他的怀抱,并不是一件好事。
  于是第二次猴子妹妹出现,又要求抱抱睡觉时,张朝阳拒绝了。
  “不行。”
  他表情严肃,摇头说:“你已经不是小宝宝了,按照人类的年纪,你应该已经四岁了,四岁的人类幼崽都要去上幼儿园,要自己刷牙洗脸、吃饭睡觉,所以你也要自己睡觉。”
  “不要!”猴子妹妹干脆拒绝,“我不是人类,我是小猴猴。”
  “妹妹你要乖,你这样让你的两个哥哥怎么办?你们共用一个身体,它们知道自己被我这么抱着,会觉得羞耻的。”张朝阳试图用其他理由说服。
  结果猴子妹妹根本不听,直接赖在地上开始撒泼打滚。
  在外人听来,只有金丝猴发出尖锐的吱吱声,表情还很凶狠。可落在张朝阳耳朵里,却是另一番光景。
  “你坏!我不喜欢你了,你走开。”
  “用糖糖骗我,是大坏蛋,很坏很坏的大坏蛋!”
  “你不是妈妈,你不是妈妈!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说到最后,猴子妹妹直接哇哇大哭,真就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睛里流出来,哭的比谁都伤心。
  胡勒在外面看着急了,冲进来就要去安慰,张朝阳把人拦下了。
  “你干嘛!没看到妹妹哭的厉害么,这可不算心理治疗的一部分!”
  猴子妹妹是四个猴格中心理年龄最小的,它对外界的认知似乎还停留在大地震前,胡勒知道这一点后,对它格外的溺爱。
  张朝阳却摇头,“让它哭,它现在的行为就像小孩子闹脾气,一旦家长妥协,这就会成为它的惯用手段,对它本身成长没有好处。”
  目前为止,他们都不知道这四个猴格是否能够共存,如果能共存,又能剩下几个?
  张朝阳只是按照现在的治疗进度来判断,全部留下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这样,猴子妹妹就要自己学会长大,而不是永远保持一个幼稚的模样。
  胡勒心情复杂,他知道张朝阳是为了金丝猴好,可心里还是觉得涩涩的,真正投入做一件事时,无论对象是人还是动物,付出的感情都是真的。
  他真的很喜欢这只金丝猴。
  “你看着它吧,我吃不消这么看着。”胡勒直接避开了。
  张朝阳在房间里待了一个小时,看着猴子妹妹从用力大哭到小声哭,最后开始一抽一抽的哭,哭到最后,直接睡过去了。
  他这才走过去,将它抱起,目光心疼,“妹妹,对不起。”
  猴子妹妹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在张朝阳怀里寻找最舒服的姿势,将头埋进他怀里。
  一声轻轻的呢喃溢出来,“妈妈,睡觉觉。”
  张朝阳身体僵住,心情愈加的复杂,猴子妹妹这是把他当成妈妈了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