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7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谢君十分赞同,“这次小澄说得对,其实解释根本没必要。游客就是看个热闹,过去也就算了,没人会特意继续关注我们。若是记者,你一开口,正中他们下怀,你还嫩着呢,到时候被怎么到沟里去都不知道。”
  大家都是华人,在国外维护祖国荣誉是责任也是义务,他们不允许因为自己的言行不当,给国家抹黑。
  “楚教授的身份特殊,更不适合露面,我看明天起,改走另一条路比较好。”
  水域河道很宽,这边不行还有另一边,那些游客和记者不敢贸然靠近非洲狮所在边缘带,可是他们并不害怕。
  张朝阳和胡勒在回驻扎点的途中,又被好好上了一课。
  雇佣过来的十二个人没有回去,和他们一起随吃随住,吃的倒是还能凑合,不过住的地方?
  张朝阳瞧着他们自己的几个帐篷,深深怀疑里面塞得下那么多人吗?
  结果就是,这十二个人各自打了个草甸子,席地躺在荒漠地上,靠着火堆睡着了。十二个人自行分配人手值夜,也省去他们值守的麻烦。
  “大师伯,这样好吗?”张朝阳看着随便躺着到处睡的人,一时觉得尴尬。
  楚青浑不在意,“这有什么,我出钱他们出力,正当交易,这是他们的工作,别想太多。”
  晚饭后不多久,楚青就招呼大家赶紧进帐篷睡觉,“接下来半个月有得忙,大家早点休息,之后一天比一天累了。”
  张朝阳整个大脑处于极端兴奋状态,到现在脑子里还能清楚回忆起手术过程,他拿出笔记本写了术后总结,又忙活了一个多小时,这才躺下。
  他以为自己会睡不着,但是头一沾枕头,眼皮立刻变得沉重起来,很快就意识模糊了。
  睡梦中,张朝阳整个人很不安稳,自己仿佛处于一片潮湿的沼泽,两条腿使出很大的力,却依旧步履艰难。
  走着走着,就看到眼前的沼泽渐渐变得湿润,而后那些黑色的湿泥变成流淌的血红色,逐渐朝着他的脚下灌溉进来。
  沼泽地里慢慢浮现角马的尸体,大片大片成堆出现,它们临死前的哀嚎声不断充斥在他的耳边。
  “救救我……救救我……”
  “人类,救救我们,我们不想死!”
  “啊,好痛,我快死了,我不想死,啊——”
  一声尖锐刺耳的声音在梦中刺破长空,张朝阳猛地睁开眼,从睡梦中骤然醒过来。
  他躺在睡垫上,眼睛睁着老大,看着黑暗的环境急促喘气着。
  帐篷忽然被打开,楚青提着一个笼子笑呵呵走进来,一看人已经醒了,干脆把灯光调亮。
  “瞧,我逮着了个什么,小东西还挺横,叫声响亮的很。”楚青把笼子放在地上,就摆在张朝阳附近。
  是一只黑足猫,它看到张朝阳,立刻往前扑过去,撕咬着铁笼发出刺耳的叫声。
  就是这个声音!
  张朝阳这才恍然,原来睡梦中那一声恐怖尖叫,是这只黑足猫发出来的,整一个就是他噩梦中的高.潮。
  “大师伯,你怎么抓到它的?”
  张朝阳没了睡意,索性坐起来看眼前的猫。小小一只,如同猎豹幼崽,凶狠程度不亚于猛兽。
  楚青从包里翻出铱誮来一块肉干,撕开包装,直接从上往下扔进笼子里,这才慢悠悠说道:“昨晚就做了陷阱,没想到还挺机灵,没进来。今早出门前我改了装置,这不就入套了。”
  楚青低头端详着眼前的黑足猫,越看越觉得喜欢,“啧!这玩意儿要是能带回去,放在研究所倒是不错。”
  “人类!坏种!”
  黑足猫撕咬着肉干,吃着楚青扔进来的食物,却叫嚣着谩骂,“人类全部都是天生恶毒,想要猎杀我,我一定会让你们好看!就算是死,我也不会屈服的!”
  张朝阳听的眉头皱起,对于楚青这样的强行行为有些觉得别扭,“大师伯,它似乎不愿意,我们强行带走是不是不太好?”
  楚青“嗯”了声,说道:“再看吧,不过这只黑足猫得带着继续南下,就算不带回国,也得送回它原本的生活地。也不知道哪个好事的从南非带到这里,我看附近也没母黑足猫,这只留在这地方,十有八九得断种。”
  黑足猫在笼子里张牙舞爪,即便身形娇小,依旧展示着强大的“武力值”,试图吓退人类。
  可楚青完全不在意,取了些样本,很干脆就出去做研究了,帐篷里,只剩下张朝阳和它大眼瞪小眼。
  这个人类会说猫语,黑足猫立刻把视线落在张朝阳身上,收起它尖利的爪子和锋利的牙齿,摆出人类猫种温顺的一面。
  “放我离开吧,你们要的东西已经从我身上拿走了,求求你们,放我走吧。”
  黑足猫将自己的语气尽可能的伪装可怜,然后抬起前面两只爪子,合在一起,朝着人类方向拜。
  “真的,求求你了,放我走,我马上离开这里,这个地盘归你们了。”
  张朝阳瞧着眼前神色中充满算计,却说着违心话的黑足猫,只觉得违和感十足。他也算接触过许多猫咪种类,对它们的表情有一定的研究,这只黑足猫的演技,太拙劣了。
  那眼神不时看向他的脖子和脸颊,摆明了就是想发动攻击。
  他不知道楚青的打算,但是他知道,大师伯不会无辜残害猫咪,顶多做完研究后,把它放回南非,让它回到黑足猫原本的生活地。
  “喂小家伙!”
  张朝阳忽然俯身靠过去,吓得黑足猫立刻后退,本能露出尖利的牙齿,整个表情瞬间凶狠。
  张朝阳:“……你不用这样,我知道突然抓住你让你受委屈了,不过我也没办法,我大师伯那儿可能要稍稍研究你一下。不过你放心,我保证你没有生命危险,等研究结束,我们送你回家乡,你的原本生活地方应该在南非对吧?”
  黑足猫动作一滞,眼神却是不相信,人类的话都是欺骗,它不就是这么被人类哄骗,从家乡被带到这里的吗?
  这些人类,又会把它带去更远的地方吧?
  为什么?人类一旦产生兴趣,就会不顾它们的意愿,强行带着它们背井离乡,而后兴趣不再,就会毫不留情的将它们抛弃?
  明明,当初也没有问过它,是不是愿意的……
  黑足猫似乎已经预见了自己的未来,它又要被带走了,离开这个暂时熟悉的地方,到更遥远的陌生环境去。
  被研究,被玩.弄,然后,又被抛弃。
  它再也回不了家了——
  一向坚强的黑足猫,此时整只情绪低落,它不再反抗,而是蜷缩成一团,躲在笼子里的小角落。
  张朝阳看着不对劲,缓缓靠过去,就听到一声轻轻的哽咽。
  猫咪脆弱呢喃着:“我想回家。”


第221章
  第二天, 谢君选择了一条偏僻的道路前往水域,避开了昨天那群疯狂的游客。
  他们站在河道的另一边高队,与之遥遥相对的是比昨天还要夸张的游客数量, 当地巡防队的人数又增加了。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看的, 昨天不是来过吗?”胡勒对此嗤之以鼻。
  谢君却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是同一批?全世界那么多人,你信不信要是动物迁徙天天有,那儿的人能365天每天不重样!”
  “那也不用这么夸张吧。”胡勒还是觉得这拥挤度有些过分了。
  楚青轻咳一声, 打断两人的闲聊, 直接分配今天的任务。
  “今天的情况有些特殊, 原本跟在后面的斑马群不知什么原因,并没有趟河的行为预兆, 所以接下来会冲向河道的是哪种草食性动物,我们并不可知。如果是大体型动物,我们今天的工作量会很艰巨, 要做好心理准备。”
  张朝阳趁着空,退到人群后面,再一次检查自己所带的东西。
  昨天救治角马给了他很大的鼓舞和启发, 今天他想表现的更好一些,一些趁手的工具、麻醉剂、修复液等等, 他要做到心中有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