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4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师父,白化大熊猫一直不肯让人靠近,而且脾气暴躁,它的很多行为已经超出自身的本能性情。众所周知,大熊猫都是比较温顺的动物,它们暴躁的缘由,除却发情期,剩下的就是被外界刺激。”
  “你继续说。”
  “之前师父不是说了,两只大熊猫的出逃有密歇根山谷狼在背后搞小动作,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合理怀疑,在重点基地时,那头狼对大熊猫进行了一些类似言语和行为的刺激?”
  顿了顿,见自己师父没反驳,张朝阳小声说道:“就是类似被洗脑的可能?”
  何孟来简直被气笑了,好小子牛逼啊,这么大的脑洞异想天开,不去写小说可惜了。
  “你怎么不说那头狼在重点基地内部搞传销,不仅洗脑了大熊猫,还把里面其他动物也一并洗脑了,就等着爆发一场惊天动地的越狱大逃亡。”
  张朝阳心咯噔一下,这事情……不是不可能啊!
  “师父!还真的有可能,你想想,它竟然能教唆两只大熊猫逃跑,那其他动物,它们——”
  “行了,别再胡思乱想了,很多事情虽然无法用科学去解释,但咱们也不能上升到神学。看在你这么努力编故事的份上,我给你一个特权。”
  张朝阳顿时哭笑不得,要不是自己憋得住,真想把某些真相说出来。
  师父,有没有神学不知道,但是那头狼真的不能小觑!
  如愿拿到进入基地内部的特权,张朝阳挑了一天阳光明媚的日子,走之前还特意去和大熊猫打招呼。
  “大白,我要去基地内部了,去见一见你的好朋友,你有什么话要我带的吗?”
  大熊猫原本趴着懒洋洋的,一听这话耳朵顿时支棱起来,好朋友?
  好朋友!
  “你要去看我的好朋友?”
  “嗯。”
  “那你问问它,什么时候大家一起逃跑哇?”
  “……”
  算了,走之前过来就是个错误。
  张朝阳果断转身,不顾后面大熊猫的尔康手和深切的呼唤,犹如脚踩风火轮,雄赳赳气昂昂的奔赴“战场”。
  重点基地外围和中部,张朝阳都大致看过了,虽然惊叹建筑构思的巧妙,但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他把特权兑换来的临时工作证戴在胸口,由研究员带领,一路往里护送。
  护送他的是熟面孔吴严,但是对方是绿色工作证,只把他送到中部的最里面就停下了。
  “临时工作证上有特殊指纹,一次性使用,你自己刷卡进入,切记不要反复刷,否则出现bug会引起警报声。”
  张朝阳冲着道谢,看着吴严的背影越走越远,这才转过脸正面看向前方的道路。
  他深深吸了口气,抬脚朝着这条黝黑且深的小路走进去……
  一开始的道路很窄,大概也就两米宽度,走了差不多十分钟,脚下的路渐渐变宽了,也从人工铺设的鹅卵石变成了野外自然的乱石路,甚至还有泥块尘土。
  这样的路弯弯曲曲,一直通到底,最后整个视线豁然开朗,展现在张朝阳眼前的,仿佛是现实理想版的桃花源。
  一望无际的宽阔大草原,结合喀什地貌的山林岩洞,还有难以忽视的热带雨林风貌,再往深处看,似乎还能看到一片皑皑雪白。
  这是什么?
  这特么就是将地球上的各种自然带全部融合在一起了啊!
  热带、亚热带、温带、寒带,如果不是地域所限制,大概能够构建一个迷你小型地球?
  这到底是谁设计出来的?这特么鬼斧神工,鬼才在世!
  “人类,满意你所看到的吗?”一道声音忽然在背后响起。
  张朝阳快速转头,对上一双幽蓝色的眼睛,是密歇根山谷狼。
  “人类,以你的能力,还没有资格进入这里。”山谷狼毫不留情戳穿事实。
  张朝阳:“……”
  为什么一头狼要知道这么多!
  “是,我的确还没资格,但是我有师父啊,我师父有特权,你能奈我何?”
  山谷狼只冷漠的看了眼,眼睛平视前方,朝着寒冷的雪山区走去。
  张朝阳原地愣了下,回过神才想起自己进来的目的,抬头再看,发现那头狼已经不见了。他只知道对方朝着雪山那个方向走去,可到底去了哪里,真就不清楚了。
  好在时间足够,他可以一个区域一个区域慢慢的找。
  张朝阳很珍惜这次进来的机会,这里的一切都让他觉得惊奇,顿时生出强烈的探求欲,想要到处看看究竟怎么回事。
  离他最近的就是热带区域,这里一片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刚一走进去,张朝阳就感受到气温和湿度的明显差异,闷热潮湿,身体仿佛置身于30多度的高温当中。
  他有些不相信,往后退了一步回到原地,那种奇异的感觉顿时消失了。
  好神奇!真正的热带雨林感受!
  热带,张朝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亚马逊雨林,那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它的面积甚至要比一个欧洲还来得大,里面的自然资源和动物资源数之不尽,除却已经被人类所知道的物种外,至今还有上万种尚未人知。
  有科学家曾猜测,在亚马逊雨林里,可能生活着远古地球不曾灭绝的古生物体,它们较大可能的保留了远古时期的生物体特征,在雨林深处,甚至藏着神秘而神圣的力量。
  张朝阳内心格外激动,想要看看基地的这个仿雨林区里究竟有哪些野生动物。
  结果还没走进去,就踩到一截软软的物体,他低头一看,又一脸疑惑,没什么东西啊?
  “哪个大胆小儿,敢闯你爷爷的地盘!”
  随着一声低沉的呵斥,底下的一截树枝开始动了,它呈现扭曲的姿态慢慢游走,最后挂到了对面一截枯木上,一双碧绿的眼睛骨碌碌转动,最终定格在眼前人类上。
  “是你?”
  张朝阳一颗心忽然麻了。
  我踩到的难道不是一截树枝吗?啊啊啊——为什么会突然变成一条绿色的巨无霸蟒蛇。
  这种蟒蛇他知道,是在热带地区很常见的树蟒,长约2-3米,生命的大半时光都和树挂在一起,是一种无毒蛇。
  可是眼前的这条树蟒,体长目测已经超过八米,身体粗细像是水桶,他刚刚踩到的应该是它尾巴最细的一端。而它此时张开的血盆大口,张朝阳毫不怀疑,对方能够一口将他整个吞了。
  这哪里是树蟒,这是从亚马逊搬过来的大型森蚺吧!
  “小子,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滚出去。”
  绿色森蚺冲着眼前的人类吐舌头,发出令人牙齿发酸的嘶嘶声,这声音似乎天然带着阴森湿冷,只听得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张朝阳冲着双手合一拜了拜,说了句“打扰了”,赶紧溜之大吉。
  等人走后,从绿色森蚺旁边跳出来一直通体金色的青蛙,看着离去的背影很是遗憾。
  “呱呱——就这么走了,好可惜。”
  绿色森蚺倪眼瞧着,表情冷漠,“你身上的毒液刚被取走,还想得罪人类?”
  “呱呱——刚刚又积攒了一些毒液,好想找个人试一试,那个小子看重量正好,说不定我一滴就能毒死他。”
  “省省吧,他死了你也死了,好朋友说过,害人之心不可有。”
  “呱呱——好朋友也说过,防人之心不可无。”
  张朝阳快速离开热带雨林区域,他永远不知道,就差那么几秒的工夫,他可能就会碰上世界上最毒的青蛙之一,黄金箭毒蛙。
  而这种蛙,颜色越是鲜艳毒性越强,它是地球上最漂亮的青蛙种类,却也是世界上最毒最可怕的一种青蛙。
  据记载,一只黄金箭毒蛙体内的毒素能够在三分钟内毒死十名成年人,其毒液能够引起剧痛、麻痹和心力衰竭。[1]
  除了人类,它们几乎没有天敌,被称为世界上最毒的脊椎动物。
  作者有话说:
  [1]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