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却是笑眯眯,“没办法,我师弟催得紧,一天七八个电话,好话说了又说,就指着我过去呢。”
  张朝阳若有所思,对自己师父的认知又有了一个深入的层次。
  看来之前对师父的了解还不够,师叔那边的研究室这么看重,想来师父在技术方面还有藏拙。
  跟对人了!
  张朝阳心里欢喜,剩下的扫尾工作做的更加卖力,原本以为得忙活到下午三点才结束,结果提前两个小时干完了。
  何孟来这边批复了辞职最后一道手续,财务结账盖章,一切尘埃落定。
  张朝阳在这里干了半年,从一开始打杂受气到渐入佳境,点点滴滴回忆起来,还是有感情的。
  他叫了奶茶外卖,临走前决定全员请客一次。
  叫的最好最贵的那一家,一共二十杯,再加上一些下午茶点,林林总总一千多。
  奶茶送到的时候,张朝阳每个人分过去,笑容满面。
  “张朝阳,你大气啊,这奶茶三十出头了都。”
  “还有蛋挞泡芙这些,每个人都有,起码一人五十吧?”
  “三分之一的工资没了,奢侈!”
  张朝阳只笑笑,说道:“我在这里工作学习半年,你们对我挺照顾的,现在要走了,请客一次也是应该的。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点了些奶茶甜品,你们吃好喝好,我给我师父送些进去。”
  张朝阳拎着何孟来的一份进办公室,亲自把奶茶送到对方手上。
  何孟来对甜食还算接受,交接的人还没到,不妨就坐下喝杯奶茶润润嗓子。
  “哟,三十六一杯,你对师父我可真够大方。”何孟来看到标签,直接调侃。
  张朝阳:“都差不多,其他人的价格也是三十出头,不过师父终归是师父,你的这杯是最贵的。”
  “你给所有人都买了?”何孟来诧异。
  张朝阳“嗯”了声,“和气生财,就算辞职了,以后也还有碰面的可能。我家毕竟在安县呢!”
  他家里还有毛毛呢,如果狗子生病了,不还得来欣欣看病?他做的圆满,给人留个好印象,也是给自家人留些方便。
  毕竟,他一家子都在这里呢。
  何孟来心里不住的赞同,这才是真正的懂人情世故。
  师徒俩喝着奶茶聊天,没过多久总院那边交接的人到了,何孟来和对方一起处理各种手续,交接的事情还挺多,一直忙碌到晚上七点才全部结束。
  走出宠物医院大门时,何孟来心头压着的那把锁忽然松掉了,寒冷的夜晚都变得温柔起来。
  两人约定第二天早上八点在火车站碰头,一起坐火车去临江市。
  然而从晚上十点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张朝阳都没有睡着,他整个夜晚大脑都保持高度兴奋地状态。
  时不时起来查看一下行李箱,看看是否还有遗漏的东西,又盯着手机的电量看,没有满格一百就继续充,最后折腾到精疲力尽,这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早上七点五十分,张建国把儿子送到火车站,和何孟来一番交谈,这才把人推过去。
  “何主任,这小子就麻烦你照顾了,要是不听话,你只管教育。”
  “哈哈,朝阳这孩子还是很乖的,放心,我会好好带着的。”
  “那就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
  张朝阳看着自己亲爹和自己师父你来我往的寒暄,足足客气了五分钟,这才结束。
  等上火车时,张朝阳忍不住把卦,“师父,你对所有人都是这样周到吗?”
  “周到?你小子想说我圆滑吧。”何孟来直接戳穿。
  张朝阳呵呵干笑,脸色微红,“师父,一个意思,咱委婉些。”
  “不用委婉,你师公都直接这么说的,几十年了,从没有人用周到形容我的为人。”
  世故、圆滑、精明、老辣等等的词汇,无一不是用在他身上的。
  何孟来并不觉得这些词很糟糕,相反,他觉得这些词汇十分生动的将他的个性描述出来了。
  “能做到我这样的,不多。”
  张朝阳:这语气还挺骄傲~
  何孟来哼笑一声,“你以为呢!你觉得像我这样的人不好?殊不知最可悲的是人这一辈子都是脸谱化。”
  他最不喜欢形容一个人,找不到贴切的形容词,而用所谓的好人、不是坏人这样的中性词去评价。这代表什么,代表你在周围人眼里的可有可无,你并没有优秀的表现或者身上有极亮的闪光点,边缘化的人,连面孔都没法被他人记住,何谈被精准评价!
  何孟来:“你知道我现在对你的评价词吗?老实,勤快,你喜欢我对你的印象吗?”
  张朝阳一整个懵掉。
  他在师父眼里就只有老实勤快?
  何孟来:“那不然呢?你身上有特别的闪光点?”
  有是有的,但是不足以突出,何孟来干脆就不提了。
  张朝阳自己想了半天,直接挫败:可恶!还真没有。
  “所以说,好好努力吧小子!努力改变为师对你的印象,老实勤快可以是你的本分,但绝不能成为你身上的标签。老实说,如果有人和我说我徒弟是个心思腹黑、老奸巨猾的人,我可能会更欣慰。”
  张朝阳:“……”
  忽然压力很大是怎么回事!
  从安县到临江市,高铁飞快,不过三个小时就到了。
  一出高铁站,就有人给何孟来打电话,告知车子已经等在出站口了。
  何孟来冲着张朝阳笑呵呵,“瞧瞧,我师弟这就等不及了,光打电话还不够,我这刚下火车他就已经派车过来了。走着,咱们直接去研究所。”
  张朝阳跟着何孟来一路往出口走去,心情也是激动非常。
  想到马上要就见到素未谋面的师叔,还有等待他的崭新的工作,整个就按捺不住了。
  途中,张朝阳有些紧张,小声问:“师父,我一会儿见到师叔要做什么?还有师叔人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忌讳的?”
  “你紧张?”
  “嗯啊,好歹第一次见师门长辈,我可不能给师父你丢脸!”
  何孟来忽然就笑了,表情很是微妙,“不用,你什么也不用干,光站在他跟前就好了。为师保证,你师叔肯定会喜欢你的。”
  作者有话说:
  胡新研:来了来了!我大冤种二师兄带着他的大礼包到了!
  中午再见。


第79章
  张朝阳从师父何孟来口中得知, 他师叔的那个研究所叫弧向研究所,因为研究内容复杂,算是省内重点扶持项目。
  何孟来:“研究所内的分类部门很多, 但主要集中在三大块, 其一是动物流行病学研究, 主要研究和预防动物传染病,这一块是专门拎出来的,不和其他部门交涉;剩下的两大块有些繁杂, 我不多说, 你去了之后自己慢慢体会。”
  张朝阳点头说好, 心里不由想到国内动物流行病学的大佬,胡新研。
  也不知道师叔的弧向研究所和胡新研教授有没有合作项目?不过这一块不是他主攻专业, 他师父也并不任职这一部门,他应该也不会涉及的。
  师父说剩下的两大块内容繁杂,也不知道能杂到什么程度?
  还有师父所在任职的那个部门, 又是隶属于哪一块的?
  张朝阳脑子里想到好多问题,但是旁边何孟来只闭眼休息,完全一副莫问的态度。
  没办法, 所有疑问在心里转了个圈儿,又全部咽回肚子里去了。
  弧向研究所处于临江市市中心的休闲度假区, 四周绿荫茂盛, 青山绿水, 环境非常的优美。
  张朝阳坐在车内, 一路风景看过来, 忍不住眼前一亮, 想着工作之余在周边旅游徒步倒是非常方便。
  正想的入神, 车子已经停靠下来, 他往车窗外看去,弧向两个大字醒目挂在建筑物大门口。
  “里面不允许车辆行驶,得劳烦二位走进去了,从大门口到研究所差不多两百米,不远。”司机笑着目送两人离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