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8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而极端严重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精神抑郁、电解质紊乱、困倦和认知功能下降、眩晕甚至造成短期作业能力的丧失,更有甚者还可以出现昏迷和濒死感。[2]
  张朝阳心底叹了声,这只羚羊的目前状况,估计是严重晕车症者,是他低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羊咩咩,还睁得开眼吗?”张朝阳不放心,事情做完赶紧过去查看情况,顺便给它做了一系列的常规检查。
  羚羊在呼唤声中慢慢睁开眼,咧开嘴“咩咩”两声,“我好像看见天使了,我飞到天上去了,我是不是已经被吃掉了?”
  “……”
  “天上的白云真美啊,是粉红色的,天使好多,它们竟然都是羊啊,长着翅膀的羊……”
  得!已经出现幻觉症状了,极度严重患者。
  张朝阳回去翻背包,找出缓解晕车的药品,碾碎了掺杂在草里,喂给羚羊吃。
  羚羊吃了两口,“呸呸“吐掉,一脸倦怠说:“不想吃,又苦又涩,我想睡觉。”
  “明天早上还要赶路,你不吃哪有力气?没力气坐在后备箱里,你更吃不消。”
  羚羊躺平,表情无所谓,它现在已经被折磨的生无可恋,管它的明天后天,今天都觉得过不下去了呢!
  “死就死吧,晕死累死饿死,羊固有一死,早死晚死都得死。”
  破罐子破摔,这是张朝阳从未遇见过的羊性格,看似没脾气,其实比谁都脾气犟。
  临睡前,张朝阳把羊安顿好,准备回帐篷里睡觉,却被人叫住了。
  方澄慢步走过去,两手插兜,视线却是越过眼前人,精准无误的落在他身后的地上。
  “张朝阳,问你个事儿。”
  “师姐你说。”
  “这只羚羊晕车是吧,晕了不止一天了。”
  明明是过来询问的,但语气却是陈述句,方澄瞧着那只羚羊,表情肯定,嘴角有微微上扬的弧度,但是却又很不明显。
  张朝阳沉默住,这话接下去要怎么接?
  方澄没等对方开口,又自顾说道:“晕车的人还是动物,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是吃晕车药,如果药物无效,就用物理办法解决。”
  “什么办法?”
  “开天窗,让它兜风乘车。”
  第二天上午,往非洲南部的荒漠大道上,出现了一道怪异的风景线。
  一辆改装过的越野车大开车窗,整个车顶敞开一个半圆的弧度,在那圆弧的中间,一只羊头暴露在外。
  羚羊四肢站立,踩在车后座的空位上,努力把头抬高,搁在车顶上方,车速很快,迎面吹来的声声灌耳呼啸。
  可是它却觉得舒服极了!
  这该死的美妙的新鲜空气,多么的令羊神往啊~
  这是自由的味道,这是生命的召唤,这是大自然给予的馈赠!
  “羊活了,羊终于活了!”羚羊迎风落泪,喜极而泣,它从来不知道,能够自由呼吸的感觉是这么的幸福。
  车后座,方澄瞧着四只羊蹄欢快的踩着,忍不住眉头再次皱起,这只羚羊也未免太活泼了点。
  “张朝阳,把它按住,让它少走动!踩着我的猫崽子,我晚上就吃烤全羊!”
  方澄抱着幼狮侧过身,眼不见为净,有些后悔把这只羚羊从后备箱里放出来。
  张朝阳瞧着不妙,赶紧把羊腿抱住,自己顺势站起来,也把脑袋探出车顶外面。
  “人类,你也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吗?”
  羚羊此时的状态好极了,甚至哼起了咩咩歌,张朝阳被外头的风沙吹得睁不开眼,而它却混的如鱼得水。
  “我是一只羊,坐在人类铁皮盒子里的羊~”
  “我快乐~我骄傲~我是自由的羊~~~”
  软软糯糯的羊叫声不断传入张朝阳耳中,有点像诗,有点像歌,调子里充满着欢乐。
  “人类,你也一起唱歌吧,你们不是有很多奇妙的歌曲么,此时应该高歌一曲!”
  羚羊这两天和整个团队待在一起,见识过话痨谢君和歌曲爱好者胡勒,这两人给它的冲击力是巨大的。
  它依稀记得一首歌,调子怎么哼唱来着?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白云悠悠蓝天依旧,羊羊在漂泊~”
  “这一片苍茫,一只羊生活~看见远方天国,那璀璨的篝火~”
  ……
  “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明亮的太阳,永远照心上~”
  “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遥远的家乡,我要去远方~”
  羚羊唱歌句句跑调,但是又句句唱的有那么点味道,张朝阳就站在旁边,那一声声直接冲灌进耳朵里,可谓是振聋发聩。
  他不由想起自己的哈狗子,那蠢萌家伙也爱唱歌,还爱各种改编曲调和歌词,这只羚羊虽然没有达到登峰造极,可威力不容小觑。
  “别唱了,跑调太厉害。”张朝阳忍不住开口。
  羚羊霍的扭头,羊眼睛里顿时饱含泪水,“我就今天不晕,我就今天感觉自己作为一只羊还活着,你为什么不能让我开心一天是一天?”
  “我什么时候会死都不知道,说不准哪天站起来回到草原上,就被狮子猎豹一口吃掉了,我就这么点乐趣,也不能被满足吗?”
  “……满足,得满足。”
  “那你把小铁盒子拿出来,我看另一个人类弄过,里面有调调。”
  张朝阳默默拿出手机,然后找到大热的歌曲,随便点开,羚羊听着熟悉或陌生的调子,舒服的眯着眼。
  “我感觉我要飞了,我是一只快乐的羊,唉,这首歌好有意思,人类,你教我唱歌吧。”
  张朝阳低头一看,好家伙,全程高音《死了都要爱》,这是要我命啊!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咳咳~不痛快~~~”
  “死了~~~都要爱~~~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心!还!在!!!”
  羚羊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努力发出高音,唱到最后,依旧支离破碎,歌不成歌,调不成调。
  最后还把自己唱哭了!
  “真是太感动了,人类的歌唱的真好,我要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活着,我要享受阳光享受雨露,我要做一只最快乐勇敢的羚羊!!!”
  方澄拿出噪音耳塞,很干脆的塞进耳朵里,闭眼之前冲着魏晋说道:“你且忍忍,如果这只羚羊叫太久厥死过去,我就给你烤羊腿,孜然味的。”
  魏晋笑着点头,玩笑式的回了句,“好,那我等着。”
  今天是休闲日,车速开的并不快,前后两辆车几乎是保持前后肩的距离。
  张朝阳把手机拿出来外放歌曲,又是这么熟悉的曲调,胡勒那头车窗开着,很快就听到了。
  他扭头一看,见张朝阳带着那只羚羊开了天窗,一路高歌肆意,顿时就心痒痒了。
  这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啊,这一望无际的碧空蓝天,此时不唱歌不嗨,更待何时!
  “大师伯,我和张朝阳打个招呼。”
  胡勒先斩后奏,在楚青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他所在的车子天窗打开了,没有后面那辆车舒服,只能开一个小口子,刚好容纳他一个人。
  胡勒站在车后座,身体转了一百八十度,伸出一只手冲着后面的一人一羊打招呼。
  “兄弟,唱歌怎么不叫我!”
  胡勒打开自己手机,一首激情的劲歌顿时开始响起。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暴风少年登场~”
  “在战胜烈火重重的咆哮声,喧闹整个世界~”
  ……
  “come on逆战逆战来也,王牌要狂野,闯荡宇宙摆平世界~”
  “Oh 逆战逆战狂野,王牌要发泄,战斗是我们倔强起点~”
  胡勒不仅自己唱,还挥舞着手邀请张朝阳一起唱,“哥们儿,嗨起来!!!”
  羚羊听得激情昂扬,一声声跟着,羊头学着胡勒的样子来回摇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