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5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嘤!就知道这只狐獴不安好心!
  细尾獴扬起爪子挥了挥,表情嫌弃,“我现在也不想吃你,我有肉干,比你的肉好吃一百倍。全身都是毛,拔了都没二两肉,吃起来麻烦死了。”
  张朝阳轻手拍着细尾獴的脑袋,“小萌,别说吃不吃的,牛椋鸟是客人,对客人友好些。”
  “好哦,那你再给我一块熏肉,这个比烤肉干还好吃呢。”细尾獴趁机讨价还价。
  谈话最终没有实现,牛椋鸟惊恐与人接触,一直待在电灯杆顶不肯下来。临睡前,张朝阳和上头的小鸟打招呼,“牛椋鸟,我先睡了,晚安。明天一早我送你回去。”
  看样子之前让细尾獴去抓鸟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没有友好的开始,哪来的后续合作。
  唉,也不知道其他牛椋鸟会不会和他有缘分,如果没一只肯帮忙,那他也只能认了。
  夜,沉下来,整个世界都开始变得安静。
  牛椋鸟站在电灯杆上,强撑着眼皮,不敢睡觉。它时不时低头去看底下的人类,透着微弱的月光,观察对方的行动。
  生怕冷不丁一下,这人就从床上跳起,将它捉住弄死。
  牛椋鸟很想直接冲下去,在人类脸上啄出十七八个血洞,让对方知道欺负它的下场。可是紧闭的窗门让它怂了,把人类啄伤,它必死无疑。
  嘤!多么糟心的一个夜晚啊,我还能看到明天太阳照常升起吗?
  牛椋鸟在担忧思虑中,终于撑不住了,小脑袋一点一点,最后歪靠在杆子旁沉沉睡去。
  第二天天不亮,它睁开眼醒来,急不可待的朝着窗户边飞去。薄薄的窗帘根本遮挡不住什么,牛椋鸟用喙扯住一小块布料,往旁边一拉,顿时露出一个缝隙。
  窗外天蒙蒙亮,天际边泛起鱼肚白,太阳快要升起来了。
  “天呐~我竟然还活着,我又看到美丽的太阳升起来了!”
  牛椋鸟内心很是激动,恨不得此时高歌一曲,却又怕吵醒人类,最后勉为其难低头,开始作诗。
  “啊!美丽的太阳啊,我又看到了你~”
  “啊!远方的野牛啊,我是多么的想你~”
  “想你身上的跳蚤和蜱虫,想你身上无处不在的虱子~”
  “等我归来,我愿为你轻啄千百次!”
  牛椋鸟作完诗,肚子咕噜噜叫了,昨晚上没吃饭,它现在饿的前胸贴后背,能吃下一千条虫子。
  对了!人类给我准备了一盆子活虫,他还没有醒,我偷吃一点肯定不知道!
  牛椋鸟转身朝着塑料盆飞去,昨天满满一盆虫子,此时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量,而盆子周边到处都是爬来爬去的虫子,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很多虫子都已经“越狱”了。
  牛椋鸟顿时心疼,“多好的食物啊,怎么能浪费,吃掉,全部吃掉!”
  塑料盆里的虫子先吃,吃完不够,再一路到处啄,没有一条虫子能够跑出它牛椋鸟的视线。
  正吃的欢快时,牛椋鸟忽然听到一声招呼,抬头一看,人类醒了,正坐在床头看着它。
  要死哦,偷吃被抓包,好羞耻!
  牛椋鸟内心叽叽喳喳乱叫,动作却依旧淡定,吃下最后一条虫子,这才抬头慢慢对上人类的视线。
  “这是你的赔偿,我吃了,没问题。”话刚说完,直接打了个饱嗝。
  牛椋鸟从心底生出一股诡异的满足感,鸟生第一次,吃到撑。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虽然在野牛群中也能吃到很多寄生虫,可是那需要自己辛勤劳动啊,给野牛清理毛发不辛苦么,每次从皮肤里把虫子啄出来不累么,它还要经常在牛鼻子里钻进钻出,活动量之大,吃的根本还不够消耗的。
  可刚才完全不一样,这些虫子又大又肥,而且全部都在地上跑不掉,它随便低头一啄,就能吃进去。这是何等的享受啊!
  牛椋鸟不知道,人类中有个词叫“不劳而获”,天降的喜悦,总是让人沉醉无法自拔的。
  张朝阳看着被吃的一条不剩的塑料盆,没有太大的反应,他走到窗边,将窗户打开,转身看向牛椋鸟。
  说道:“你如果等不及,现在就可以飞回去了,从这里飞到你原本生活的地方有些距离,你如果怕中途有危险,那等会儿和我一起出发,我送你。”
  话说完,张朝阳就去洗漱了。
  当地干旱少雨,虽有水源,但大家依旧节约用水。他住的地方没有单独的洗水间,得拿着一个盆去中央区域那里接水,而且水不多,仅够稍微润湿擦洗。
  且人数众多,当地人都在那边取水,这是他们饮用和做饭的来源。
  张朝阳急匆匆去排队,留下一鸟一獴,两只大眼瞪小眼。
  牛椋鸟已经飞到窗户边,一旦发现危险就迅速飞走,有后路可退,它的胆子立刻大起来。
  “喂,狐獴,问你个问题。”
  牛椋鸟看向细尾獴,眼睛紧紧盯着它睡觉的地方,昨天晚上,这只狐獴竟然挨着人类一起睡,真是不怕死!
  “你怎么敢和人类挨在一起,他们会弄死你的。”
  细尾獴从旁边拿过早饭,是两块熏肉,还有一小杯牛奶,这是它要张朝阳准备的,这玩意儿比水好喝。
  咬一口熏肉,喝一口牛奶,再咬一口,再喝一口,吃的眼睛都快眯起来了。
  对牛椋鸟的话,细尾獴轻嗤一声,“你傻哦,要是有危险,我还会待在这里吗?我待在这里,我不怕人类,那就证明这里没危险。”
  细尾獴说完一顿,又纠正道:“也不是,别的人类可能有危险,但是张朝阳这里肯定没有危险,他是个好好好人。”
  “为什么?他和其他人类有什么不同吗?”
  “他都能听懂我们的话,其他人类不行,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细尾獴忽然压低声音,看向牛椋鸟目光幽深,“喂,我告诉你,我怀疑这个人类上辈子也是一只动物,可能就是生活在非洲大草原的,这么和善的性格,说不准是一头大象呢。他肯定投胎时没喝孟婆汤。”
  牛椋鸟听得脑子晕乎乎,这只狐獴在说什么?
  细尾獴一脸同情:唉,没看过动画片的傻鸟,它开个玩笑都不知道,小日子过的真是太单调了~
  “喂,那一盆虫子都是你吃掉的吗?”细尾獴转移话题,叼着熏肉问道。
  牛椋鸟梗着脖子,忽然提高声音,叫道:“那又怎么样,这是他欠我的,我只是吃掉应该属于我的报酬。”
  “那很好哦,是不是很好吃?吃的都快撑死了吧?”
  细尾獴喝了口牛奶,润润嗓子又说道:“和张朝阳合作很好的,以后这种虫子,你想吃多少就能吃多少,你可以把这些当正餐,然后在野牛群那里啄出来的当点心,你努力吃努力吃,很快就会变成一只最强壮的牛椋鸟。”
  顿了下,又重重点头,“对,你会成为你们同类中最大的一只鸟,鸟王!”
  细尾獴转着自己的身体,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展示着,“瞧瞧,我的皮毛多么的光滑水亮,看看我的个头,这才几天,我就胖了一圈儿了。我也会成为狐獴家族中,最强壮的那一只!”


第204章
  早上六点半, 张朝阳收拾妥当,带着细尾獴出发了,他们今天要开始记录野牛的第一组数据, 如果幸运的话, 取一些毛发样本和皮层样本带回去做试验。
  牛椋鸟没直接飞走, 张朝阳招呼它一起上车,表示可以搭一程。
  “你如果不愿意,那就自己飞?跟着我们的车就行, 或者直接停在车顶上。”
  他以为牛椋鸟的选择肯定是车顶, 然而对方稍作犹豫, 就钻进了车里,在后座位置靠窗边, 两只脚爪稳稳抓住。
  “牛椋鸟?”方澄坐进来看到,表情惊讶,“这鸟怎么会在我们车里?”
  牛椋鸟并不亲近人类, 它们更热衷大自然,且喜欢自由。像这种误入人类车里的情况,它们会显得暴躁, 急于找出口。
  “牛椋鸟挺凶,别被啄了。”方澄说着摇下车窗, 好让小鸟飞出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