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0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飞天,你心里还难受吗?”张朝阳最后又问了句。
  飞天抬头看了眼湛蓝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良久才说道:“我是警犬飞天,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作为一只警犬,无论是否退役,永远都将严格要求自己。
  它的一生,没有时间去感怀悲秋,它永远都该是勇敢积极、奋斗拼搏、努力向前的。以前要做到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现在要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生”。
  ……
  六年后,弧向研究所。
  “张组长,你又要回家了啊,这一次休小长假吗?”
  一个年轻人趴在办公桌前,一脸不舍又嬉皮笑脸,“我才跟着你干了半年,真舍不得你走,恨不得变成小人揣你兜里。”
  说话的是新进来的研究员,高学历名校毕业,一进来就分配到何孟来所在的部门,何孟来直接把人扔给张朝阳,让他带着。
  小年轻对自己这个好脾气的组长非常喜欢,对方带人细致耐心,又不搞职场那套压榨新人的把戏,更不会强行要求加班内卷。
  最重要的是,这个组长能力非常强,才三十岁,就已经是绿色级别的工作证了。
  小年轻偷偷去翻过自己组长的资料,知道对方也就是一所普通重本大学毕业,而且并不是一开始就被招进研究所的。可是人在研究所八年,愣是凭着自己的勤奋努力,走的比绝大多数研究员都要远。
  这妥妥的就是“废柴”逆袭流主角啊!
  张朝阳听着这些碎碎念,忍不住一巴掌糊过去,“你又熬夜看小说?”
  “唉,我也不想看的,但是胡组长倾情推荐,说这本绝对精彩,而且是已经完结的状态,那我双休没事儿干,一不小心就追了。”
  “你和胡勒相处不错?”
  “嗯啊,胡组长人好好,除了组长你以外,他是对我第二个好的人。”
  “那挺好,以后转组去胡勒那边,你跟着他,我也放心了。”
  “啊好,啊——啊?不是组长,你不要我啦?”
  张朝阳收拾完东西,将最后一点工作收尾,直接起身。走之前拍拍小年轻的肩膀,“我休个大长假,归期暂时不定。”
  张朝阳在部门里的工作全部完成,和姜酊做好交接,这才去了何孟来办公室。
  依旧是老样子,进门先给师父倒茶,这事情从欣欣宠物医院就开始了,当时只是为了做个样子而已,如今倒是习惯成自然了。
  “师父,喝茶。”
  何孟来接过茶杯,抿了口,不由感慨,“好多年了啊,你这泡茶技术有待提升。”
  张朝阳笑了声,点头说好,“回去后我会专门研究下茶艺,争取进步。”
  “你的休假报告已经批下来了,上面给了三年调休假,不过后面归期暂时没填,看你自己安排吧。”
  张朝阳是因为自己长辈身体原因而休假,原本对方想要直接辞职的,但是何孟来怎么肯放自己徒弟走呢,愣是用特权搞了一个大长假。
  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入职通知,递过去,“虽说是休假,但你还是研究所的人,工作不可荒废,去了那边也得好好干。”
  张朝阳打开一看,是安县兽医站的任职书,以借调的名义去那边交流工作,而且职位还不低。
  “师父?”张朝阳心里感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何孟来却摆手,“你师父这点面子还是有的,再说了,兽医站那边巴不得你过去,咱们所里出去的个个都是人才,去那边也算是做技术指导。”
  张朝阳重重点头,表示明白,“我不会给师父你丢脸的。”
  “回去后代我向你父母问个好,还有你爷爷的身体状况,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帮忙的,随时打电话给我,我和你师公他们,好歹还有点关系在。”
  何孟来还想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挥挥手,“行吧,回去收拾收拾,赶紧回家。”
  张朝阳办完最后的休假手续,直接开车回别墅,将自己的东西打包整理。他自己的,还有哈士奇和退役警犬的,一些大件儿全部快递回家,其他零碎的放车里后备箱运回去。
  收拾的差不多,就听到哈士奇在旁边唉声叹气的,“真喜欢这个地方啊,我都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呢。”
  张朝阳看着房间里的摆设,看着墙面有些发白的墙纸,心里同样不舍。
  谁说不是呢,当初和胡勒也不熟,只觉得住在这里别扭,想着以后找到房子就搬出去。结果一住就住到现在,他和胡勒都熟的能穿一条裤子了。
  “以后还会再回来的。”
  张朝阳摸摸哈士奇,又看向退役警犬,“飞天,这些年你工作太敬业了,身体上许多老毛病都复发,这一次回去,我给你好好调理下。”
  当年因病伤退,又在研究所持续工作六年,飞天虽然只有十岁,但是身体年龄却已经达到十三四岁的程度,和毛毛差不多。
  他这一次之所以请长假,不仅是想要侍奉老人,陪着他爷爷走完最后这几年,也是想专心的照顾飞天和毛毛,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两年随时送它们离开。
  张朝阳再去看哈士奇,这只哈狗子也已经八岁了,但是这些年一直保持锻炼,又跟着退役警犬每天工作,精神头依旧无限好。按照人类的话来说,它也就差不多五六十岁的年纪,还属于中壮年。
  不过它的奔跑速度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吃的也没有前两年那样多,哈士奇也开始慢慢走向老年狗了啊……
  张朝阳收拾完所有东西,一一搬上车,临走前,还给胡勒拍了照片。
  张朝阳:【兄弟,休假去了。】
  胡勒:【ok!回头我双休,去你家玩儿。】
  张朝阳看着简短干脆的文字,忍不住笑,如果是以前的胡勒,早就请假来送他了,还会叨叨叨一堆离别话,说不定最后还会红眼睛。
  现在,大家都长大了。
  “走吧,快点上高速,说不定还能赶回家吃晚饭。”
  张朝阳扭头再看了眼身后的别墅,干脆转身,开车离开。
  晚上六点半,一人二狗到家,李茹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晚饭,餐桌旁边也摆着整整齐齐三个狗盆。
  “行了,一家六口,齐活儿,开饭。”李茹看着三只吃的欢快的狗子,笑着入座。
  饭后,张建国问起儿子之后的安排,得知研究所已经有安排,把人借调到安县兽医站,心里顿时就放心了。
  他就担心儿子因为他爸的身体,反而耽误了工作,这事情让老爷子知道,心里没准还会留下一个疙瘩。
  “你这样就挺好,明天去报道是吧?”
  张朝阳“嗯”了声,“明天一早就去报道,立刻就能上班,等这周末,我带着大花它们去乡下看爷爷奶奶。”
  还有小麻雀的后辈们,那群小家伙,也不知道在乡下小日子过的怎么样了!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张朝阳带着两只狗去兽医站报道,没想到接待他的还是个老熟人。
  “李站长,李医生?”张朝阳看到李越,不由笑开。
  李越看了眼入职表格,又看了眼对面,久违的记忆忽然打开。他一拍脑门笑道:“张朝阳?原来是你啊!这真是够巧的,缘分呐~”
  “李站长,真是銥嬅好久不见,当初你送我那本工作笔记,对我帮助很大。现在又有幸在你底下工作,还希望李站长多多指点。”
  李越直摆手,“不敢当,你们弧向研究所出来的个个都有本事,该是我向你请教才是。”
  “指教不敢当,李站长折煞我了。我就希望在咱们兽医站能够好好学习,大家互相交流,我能够学大家之所长,这一趟借调工作也算不枉此行了。”
  “哈哈哈!没想到几年不见,你小子嘴皮子功夫见长,我这就带你去见见新同事,你的办公室在那边……”
  周末,张朝阳带着三只去乡下,还没走进门,就听到院子里唧唧喳喳的声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