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6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做辅助工作,中间有休息时间,趁着这时候和野牛交流。
  “喂,谢谢你啊,这头病野牛很有研究价值。”
  野牛神态骄傲,尾巴甩的更欢快了,“那是当然,像这样的病牛,野牛群里还有,你要是还要,吱一声就是。”
  “暂时不需要,这一头足够我们研究了。”
  他们不是做专题研究,了解皮毛就差不多了,草原动物繁多,他们还要开展其他课题。
  张朝阳看着在一旁甩尾巴的野牛,又看看边上堆着的几捆水草,不由纳闷,“你怎么不吃?”
  这头野牛可是很会吃的,今天胃口好像不怎么好?
  野牛摇头,没说话。它现在不能开口,一开口就会打饱嗝,实在是因为吃的太多了——
  原先说好的二十捆,再加后来谈判得来的十捆,还有从病牛那里扣下的两捆,野牛第一次觉得,它可能会被撑死!
  吃不完的水草,第二天就干瘪了,放着就是浪费。
  野牛盯着剩下的好几捆水草,开始冒出来许多想法,最后瞅着一旁的病牛,露出恍然的表情。
  “对哦,我怎么没想到呢,吃不完的水草可以拿去收买牛心。”
  那些个半强不弱的野牛,在牛群里没什么地位,最像人类说的墙头草了,它要当头牛,这些野牛全部都是可以收买的对象!
  野牛顿时迸发出强烈的情绪,它决定把自己的食量降到八分饱,剩下多出来的水草,全部拿去做交易。
  这个夏天结束,它,要成为野牛群里的头牛!!!
  而此时的另一个小组,胡勒听闻张朝阳已经和野牛亲密接触了,甚至取到了很多样本,一整个就是呆愣傻掉。
  “怎么可能?”
  谢君却点头,“真的,小澄和我说的,她从来不说谎。不过他们有秘密武器。”
  “怎么回事?”楚青也有点好奇,“他们提前用了麻醉剂?”
  这是最后的研究手段,为了锻炼胡勒,他一直压着没用。难道自己徒弟对张朝阳放水了?
  谢君却笑道:“哪能呢,比麻醉剂好使,用的水草,大量的新鲜水草,用来收买野牛的。那些野牛吃草吃到撑,对人类的戒备心降低,偶尔可允许人靠近,张朝阳他们应该就是这样取得实质性进步的。”
  这话简直就像天方夜谭,至少在楚青看来,这很不科学。
  几捆水草,怎么可能改变野牛暴躁的性格?那可是极具攻击性的非洲野牛!
  “是真是假,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谢君说着从后备箱拿出几捆水草,扔到胡勒跟前,“去呗,给你的研究对象送过去。今天你已经能靠近到三米了,送草正合适。”
  胡勒的研究对象正好和张朝阳的属于同一个野牛群,从对方口中,它知道了人类对它做这些事情的目的。
  可是让它郁闷的是,它的对手在那边人类那里吃香的喝辣的,新鲜水嫩的水草吃到饱,而自己这里,这些人类却是小气到头了!
  连一捆水草都不肯拿出来,抠死了,人类渣!
  野牛的忍耐几乎到极限,已经决定今天过后,再也不到这一片吃草了,人类想要研究它,下辈子吧!
  然而今天,这几个抠抠人类居然转性了,居然给它送来了水草?
  虽然只有几捆,没有它对手十几捆那么多,但好歹有免费午餐可以吃了!
  它哞一声,直接朝着水草走去,埋头大吃特吃。
  胡勒被吓到,急忙往后退,退了几步回头看,发现野牛只顾着吃草,对他压根不带搭理的。
  “胡勒,好机会,试着靠近,带上研究盒。”楚青在一旁鼓励道。
  历经多天,饱经日晒,胡勒终于实现了和野牛零距离接触。虽然因为害怕,只取到了少量样本,但他实现了质的飞跃!
  “原来真的有用,非洲野牛也不是像传说中那么凶残嘛,它们吃饱了水草,对人类还是挺友好的。”胡勒咧开嘴笑的像个二傻子。
  野牛吃完几捆水草,甩甩尾巴,冲着哞哞两声,“明天多带点,不然不给你研究。”
  胡勒没听懂,但不妨碍他自我理解,于是点头笑道:“好嘞!牛兄放心,明天给你准备二十捆最新鲜的水草!”
  “小子,你很上道。”
  野牛满意了,转身朝着牛群方向走去,它要去找它的对手吹牛去。小样儿,别以为只有你一头牛吃到人类的水草,我也可以!
  这一个夜晚,非洲草原上的某一个野牛群里,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几乎所有野牛都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人类会给它们提供免费的水草,只要它们站在那里不动,让他们靠近做研究,顶多就是再被抽点血而已。
  这买卖太划算了!
  “那头牛真是黑心啊,二十捆水草一天,人类真傻,如果是我,我只要十捆就行。”
  “明天我去找人类,不要二十捆,我只要五捆,随便他们怎么研究。”
  “一捆水草换一次研究,我要求不高,免费的草,能吃一点是一点。”
  诸如此类的话,在各个小牛群里不断传播,它们一致达成默契,决定明天去找人类要水草。
  而处于边缘带的野牛,此时正在做梦,幻想着自己靠着多出来的十几捆水草,怎样去收买那些墙头草牛。
  梦里梦到自己当上了头牛,野牛顿时嘿嘿笑出声来。
  作者有话说:
  市场自主调节供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另外说明:野牛群很有攻击性,凶残的很,现实很危险,小说理想化了,不要带入现实!尤其是野生动物,不管肉食性还是草食性,都很凶猛的!!!
  二更还在写,可能晚上?


第208章
  第二天, 张朝阳和方澄带着水草和实验盒出发,完成这一项课题的最后一次样本收集。相对于胡勒组的进度过半,他们已经提前完成任务了。
  方澄勾兑掉笔记本上的任务内容, 在后面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就像她此刻的心情。
  “我们做的很好, 等今天的两头野牛数据采集完,那边的实验结果也该出来了,剩下的就是分析和研究, 争取三天时间搞定这篇论文。”
  方澄说着就笑起来, “张朝阳, 这事情我帮不了你,论文你自己弄。”
  “师姐你不写吗?”
  “这方面的论文, 我已经写的够多了,不差这一篇。”方澄满不在乎。
  张朝阳:“……”
  凡尔赛啊,竟然还有嫌论文多的, 长见识了。
  “张朝阳,你已经欠我好几顿熏肉了,今天忙完可以给我烤吗?”
  细尾獴忽然插了句, 从口袋里钻出脑袋,呲溜一下爬到张朝阳的肩膀上。
  他站在上面踩着两只小脚脚, 语气酸巴巴的, “你每天都在喂牛喂牛, 不是正在喂牛就会在喂牛的路上, 好几天没正眼看我了。”
  细尾獴说完揪住张朝阳一小撮头发, 歪着头问:“你知道我长胖了吗?我长肉肉了, 昨天魏晋帮我称体重, 我重了快一斤了!”
  对于它们这种小体型动物来说, 长一斤肉是非常不容易的,更何况是在这么短时间内。细尾獴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和速度发生了变化,它的放哨能力都变强了。
  张朝阳把细尾獴抓住,捏在手中颠了颠,并没有多大的感受。但是看体型,小家伙确实大了一圈。
  “小萌很厉害啊,长得真快,说不定在夏天结束前,还能再长一圈。”
  “对吧,我也觉得,我会变成一只大狐獴,很大只的那种。”
  “嗯,晚上回去给你做熏肉,这一次我做很多给你。”
  “好耶,你说话算话,我今天会努力放哨的。”
  短暂的交流让细尾獴非常高兴,得到食物保证,它决定在今天的放哨工作中,表现的更加机灵点。
  野牛和病牛来的很早,两头嚼着周边的水草,一边闲聊等待大餐。
  野牛:“这草不咋滴,有点老,吃起来没劲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