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铲屎官你想不想我, 你快抱狗子起来, 我要闻闻你身上, 看有没有其他小妖精的味道。”
  张朝阳乐意之至,抱起狗子搁在自己腿上,又觉得不够亲密,干脆用手臂圈着,搂在怀里。
  毛毛使劲往怀里凑,抬起头,鼻翼一张一开,闻了一会儿才满意了。
  “还算有良心,没有对不起我。”
  如果它家铲屎官身上有其他狗子或猫的味道,它一定给他一脚!
  张朝阳面上笑容大大的,内心却是庆幸:还好他一回来就洗澡了,总算消灭所有“罪证”。
  在回家路上,那只哈士奇在他身上到处蹭,可是流了不少哈喇子和狗毛。
  一人一狗诉完相思,狗子忽然一扭头,看向饭桌。
  它盯着那盘黏糊糊油汪汪的东西,表情微妙,“你又搞出新屎?”
  张朝阳顺着视线看,说话的这么个工夫,他的拌面已经胀完了,一坨一坨的,外观极其不雅。
  “额……”
  “你去大伯母家吃饭咩,脆皮烤鸡、卤牛肉、酱板鸭、红烧大虾,哦对了,还有一个大蛋糕。”
  狗子不能吃的太杂,也就尝了一些酱板鸭和卤牛肉,可是那滋味真是绝啊!
  “油汪汪的锁满汁水,一口咬下去,油脂和嫩肉在口腔里爆开,嚼一口是甜的,再嚼一口是香的,越吃越好吃。”
  张朝阳笑岔,“你还懂这个?”
  毛毛摇头,“不懂,不过张爸是这么说的。”
  张朝阳没去大伯母家蹭饭,坨了的面倒掉,他干脆给自己重新煮了一包方便面。
  等张家几个人回来,见到张朝阳竟然在家里,都惊喜不已。但是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家里吃泡面,又觉得这画面有些心酸。
  尤其是李翠花,上前打量自己孙子,越瞧越觉得舍不得。
  “阳阳,你怎么瘦成这样了?”
  李翠花看了眼泡面碗,又是一句,“你咋还吃这个,吃这个不长肉,你干嘛不到隔壁来吃。”
  “就是,阳阳你可真是,回来了也不说一声,一个人吃泡面这种没营养的东西。”
  “早知道你回来了,就从隔壁打包些吃的带回来,也好过你吃泡面。”
  “大嫂还没收拾呢吧,要不我去拿一些过来?”
  其他几个纷纷开口。
  张朝阳赶紧拦住,“可别!这都快九点了,大伯母他们也该休息了,我吃饱了,真吃饱了。”
  说着,他转向李翠花,这可是家里的话语权大佬!
  “奶奶,明儿就中秋了,我特意早一天回来,就是想陪你过中秋。你要是心疼我,明天给我做好吃的?”
  李翠花当即笑开,“那感情好,你中秋放假好几天吧,就留在乡下,奶奶给你好好补补。”
  李翠花的滋补花式多样,不过最擅长的就是食补,中秋这天一大早,她就去别家养鸭的那里买了一只五年的老鸭。
  “晚上就烧个笋干老鸭煲,我吃完午饭就给杀了炖上,慢火熬上四个小时,到时候你就多喝鸭汤。”
  李翠花把鸭子送进笼子里,回头冲着刚下楼的张朝阳笑眯眯。
  张朝阳录制一个月综艺,身在其中倒是没感觉,可是一回家,猛地松懈下来,就说不出的疲惫。
  他从昨天晚上睡到今天中午,足足十几个小时,才稍微感觉缓过来些。
  “哥,我听舅妈说,你去参加综艺录制了?”
  张朝阳刚刷完牙,一个脑袋忽然从旁边窜出来,是他大姑的儿子,孟轩。
  话音刚落,又一道声音响起,“哥,你给我们说说呗,录综艺都是干嘛的?你都看到哪些明星了?”
  张朝阳看过去,他小姑的女儿阮莹莹,正一脸好奇激动。
  两个人都是高三在读,也就趁着放假能出校门潇洒。
  自家表哥这么牛逼,一个素人竟然能参加综艺节目录制,两人的好奇心完全被驱动了。
  孟轩直接把人推到躺椅上,转身跑去厨房,再出来时手上满了。一手端着小米粥,一手拿着一盘包子。
  他把吃的往边上矮桌一放,筷子递上前,笑容满满,“哥,你慢用。”
  “你个猴精。”张朝阳笑开,却也顺手把筷子接过去。
  阮莹莹不甘示弱,将早就浸好的西瓜切开,弄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还搞了一个漂亮的摆盘,给张朝阳当饭后水果。
  “哥,你说说呗,我看网上官宣了,有齐越呢!他在节目里是什么样儿的,是不是也特别的狂酷拽?”
  阮莹莹的爱豆是齐越,从对方一出道就开始追,学习之余,这是唯一的一点精神寄托。
  当得知齐越在节目里的表现和展现在粉丝面前的完全不一样,而是那种天然呆萌的样子,阮莹莹顿时嗷嗷叫。
  “啊啊啊!我爱豆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这综艺我追定了,什么时候播出,我一定每期不落的看!”
  孟轩直接嗤了声,“瞧你这点出息,为了个外人就——啧!”
  说着转头看向张朝阳,表情严肃,“哥,我肯定会追这档综艺的,不过我只是为了你,我亲爱的好哥哥!”
  张朝阳被两个弟弟妹妹缠着好几个小时,喝了粥,吃了包子,又吃了西瓜,最后还磕了一会儿瓜子。
  他能说的都说了,不能说的是半个字都不提。
  最后干脆站起来,叹了声说:“被再给我献殷勤了,再这么吃下去,晚上我哪有胃口吃饭?”
  他奶奶可是要给他做一大锅老鸭煲的,长辈拳拳疼爱之心,他肯定不能拒绝。为了自己的胃着想,他不想再应付这两个小屁孩儿了。
  阮莹莹还有些意犹未尽,拉着张朝阳想要继续听,“哥,好哥哥,再说会儿吧。”
  张朝阳一张冷漠脸,“你中秋作业写完了?一中的老传统,中秋回去就得高三第一次月考吧,你准备好了?”
  阮莹莹表情呆滞:救命,我哥是魔鬼吗!
  张朝阳继续,“小姑一会儿就回来了,你晚上要和孟轩一起打游戏吧?作业没写完,游戏打得了?”
  说着又看向另一个,“我下楼前看到大姑父了,你爸改了电脑密码,你们俩作业没写完,估计没戏。”
  “啊啊啊——”
  “我爸这个老六!”
  两道声音尖叫,刺溜一下,直接跑上楼。
  张朝阳满意了,重新躺回躺椅,抱着狗子悠哉悠哉。
  酷热的夏天已经过去,乡下比县城温度要低,张朝阳在躺椅上躺的舒服,很快就意识迷糊了。
  直到李翠花一声怒吼,他从睡梦中惊醒,睁开眼茫然又懵逼。
  毛毛从院子后面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大喊:“铲屎官,快!鸭子跑了!”
  张朝阳赶去后院,只见李翠花拿着一把菜刀,正站在田埂边上破口大骂。
  在她边上有个搪瓷碗,以及一桶热乎乎的水,地上还有散落的几根鸭毛。
  “奶奶!”
  张朝阳喊了声,快步走过去,“这怎么回事?”
  李翠花转头又是一顿骂,骂完就捂着心口,“五年的老鸭啊,花了六百呢,就呲溜一下跑了,比兔子还快……”
  张家的房子建在河边,自建房后面是一块地,自留地往外延伸一米就是河道了。
  这河道不深,浅的地方也就到小腿肚,不过沿着河道往下,直通下面的洋溪,再过去就是一片湖泊了。
  “那鸭子,我刚打开笼子,它就箭一样冲出去,直接就朝河那边跑。”
  李翠花指着前面,不甘又伤心,“一个人高的篱笆,它就这么飞出去了,翅膀扑棱的厉害,跟鸟一样。”
  李翠花心疼那六百块钱,张朝阳无论怎么安慰,她都觉得自己亏了。
  最后,张朝阳干脆自告奋勇,决定出去找鸭子。
  “奶奶,这片河道我熟,现在天还没黑,我出去找,只要没到湖那边,还是有希望找回来的。”
  李翠花这才停止碎碎念,一脸希望的看过去,“阳阳,那可就靠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