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8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哈士奇愣了一秒,整个表情瞬间就开始夸张“扭曲”,以一种“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对我”的委屈控诉着,不仅是对张朝阳,更是对警犬。
  “飞天兄弟,是狗子让你出来溜达的,狗子将这么重要的秘密都和你分享,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对我!”
  “我是你的大兄弟啊,兄弟之间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线索一起找。”
  “铲屎官是人类,我可以理解,他有顾虑的,可是咱们是同类,是同胞,是——”
  “打住!”
  警犬眼角抽搐,很是无语的看向张朝阳,眼神无声询问:你家狗子就是这么个德行吗?
  张朝阳无声耸耸肩,一脸爱莫能助:没办法,戏精狗一天不作就不是哈狗本狗了。
  “张医生,把狗绳放长,让大花跟在我身边。”“
  “嗷~我就知道我大兄弟对我好。”
  警犬的效率很高,张朝阳原先一个人需要一下午才能找完的山头,它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差不多摸索完毕了,而且语气肯定的告诉他,这一块不可能。
  比起自己的可能、大概、maybe……警犬牛逼plus!
  “飞天,这几座山都属于外围,既然前面的山头都不可能,那是不是说它的主要目标就是放在内围,我们要不要缩短目标和距离?”
  他心里着急,想要尽快找到那条线路,最好今天就把这事情搞定了。
  然而警犬却摇头,它依旧按照自己的步调,不疾不徐的前进,甚至还出声安慰张朝阳。
  “张医生,做事情要戒骄戒躁,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开始和结束,但是最终结果如何,取决于过程,我们绝不能心存侥幸,也绝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被一只警犬“教育”了。
  张朝阳顿时脸上火辣辣的,有点心里虚,他这几天确实略显焦躁了。
  “飞天,我很抱歉,我应该相信你的,毕竟在这方面你是专业的。”
  警犬却是沉默了,其实刚才那些话也不是它自己想出来的,而是它的训导员之前一直在它耳边念叨,他叨叨叨、叨叨叨,总是告诉它不要着急不要急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
  “飞天,你有成为犬王的潜质,可是你致命的弱点也同样明显,你太急躁了,有点成绩就沾沾自喜。你可以成为警犬基地的第一,但稍不努力,很快就会成为最后一名。飞天,你这样子,我实在很担心啊……”
  警犬抬头仰望天空,刺眼的阳光让它眯了眼,心里某一块沉甸甸的。
  训导员,飞天知道错了,我已经再也不急躁了,一定稳扎稳打,一定会一步一步踏实的往前走,一定一定会成为犬王的!
  警犬的伤感只是一瞬,很快再次投入工作,外围的山头面积大,一整个下午找完,一人二狗都累得气喘吁吁。但可惜的是,并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张朝阳想起密歇根山谷狼的倒计时,而今天已经是22号了,“还有三天。”
  “什么三天?”警犬扭头看去。
  张朝阳解释道:“那头狼曾经和我主动提起过,这个月的26号,就是它策反动物大暴动的时间,我不知道是26号的具体什么时间,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就暂定为26号凌晨零点,那么现在剩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三天了。”
  三天,警犬抬头看了眼研究所周围的山峦,如果抓紧时间、夜以继日,找到路线的可能还是存在的,但是这样的工程量实在太大了。
  如果能发动其他警犬一起帮忙,或许效率更高。但是——
  警犬余光瞥了眼身边的张朝阳,这个人,拥有着特殊的能力,在人类和动物中都属于另类,如果发动警犬,那必定要惊动很多警察,那么他的理由是什么?会不会将他的能力直接暴露出来?
  张朝阳是个好人,他不应该承受这样的未知风险。
  警犬稍作思考,就将这一决断从脑中划掉,但是自己一只犬行动,那是不可能的,必须让更多的动物参与进来,最起码它需要一个小分队。
  警犬目光转移,又看向身边的哈士奇,这只傻乎乎,找线索永远不在调上,但是找吃的绝对是一把好手,可见鼻子是灵敏的,就是不太争气。
  不过没关系,它可以带着好好教育,实在不行忽悠也行~
  警犬想到以前在警犬基地里,那些训导员经常使用的招数,忽然就笑了。
  它看向哈士奇,眼神透着温暖,“大花,过来。”
  “嗷~”
  哈士奇一秒激动,大兄弟叫我过去呐,这眼神看着它好舒服,它看我的眼睛里有光耶!
  “大兄弟,狗子来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儿?”
  警犬招呼哈士奇一起坐下,两只齐齐面向对面的山头,警犬目光悠远深邃,缓缓开口。
  “大花,你知道么,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做任务以外的工作,不仅是因为作为警犬的职责,同时也是身为动物的我,义不容辞。”
  “嗯,大兄弟你深明大义。”
  “大花,你也是!虽然爱开玩笑不着调,但是我知道你这颗心是多么的炽热,多么的真诚,你比所有动物都热爱和平,热爱这个地球家园,你是一只向往幸福的狗。”
  “呜呜~大兄弟,你好懂狗子!”
  “所以大花,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让我们用动物的智慧,一起努力,一起打破对面的“黑暗”,现在敌方太强大,我方处于弱势,我们必须改变策略,找到更快更有效的进攻手段。“
  “!大兄弟,你说,要我怎么做,狗子赴汤蹈火,义不容辞!”
  “大花,除了研究所内的动物,你在外面还有多少朋友?我相信能够和你成为朋友的动物,它们的心同样是火热的,拥有同一颗红心的我们,就应该一起站起来,做出最勇敢的一击!”
  哈士奇顿时泪流满面了,飞天大兄弟说的太对了,说的太好了,这才是警犬该有的姿态啊!
  它,哈士奇大花,一定紧跟警犬脚步!
  “飞天兄弟,你说的我热泪盈眶,狗子想哭!但是狗子不哭,我要振作,我要去召唤我的小伙伴们,我告诉你大兄弟,我有一个绝顶聪明的朋友,它是一只狐狸,它什么都懂……”
  作者有话说:
  赤狐:尼玛,被一只蠢哈“卖”了,交友不慎。


第147章
  张朝阳去找姜酊, 想要请示暂调警犬,带它外出。
  姜酊一脸疑惑,“刚刚不是出去过了吗?”
  张朝阳面色尴尬, 轻咳一声, 解释道:“不是这个外出, 我想带它出去过夜。”
  “过?夜?”
  “姜酊姐,不是你想的那个过夜。”
  “你说我想什么样的过夜?”
  “额……”
  “这事情我没法做主,这个项目本来就是你在做, 你是全权负责人。”姜酊语气一顿, 手指了个方向, “外出过夜的话,得打证明, 找何医吧。”
  张朝阳一秒颓了,他就是不想去面对师父,所以才想走“捷径”啊, 结果到头来还是要去。
  何孟来就活泛人精了,对自己徒弟又了解,对方想要暂调警犬外出, 这说不出一二三个理由,他攥着的证明是绝对不会松手的。
  “朝阳啊, 你爸把你交给我, 我就得对你负责。云市那边把警犬送到我们研究所, 研究所又把警犬送到我们部门, 那我对警犬也要负责。你和警犬, 我都不放心呐~”
  研究所里什么都有, 要吃的给吃的, 要喝的给喝的, 要出去耍也是二话不说就同意,那到底是什么天大的理由,非要带出去过夜?
  张朝阳自己是没辙的,撒谎这一块他真的不太在行,不过得亏有一只狗精狗精的哈士奇,它提供了n种理由。
  他受到启发,自己默默想了几条,还觉得挺有道理的。
  于是面色淡定说道:“师父,我今天带警犬出研究所,它的整体状态明显变好了,我觉得外面的活动和人气对它来说是更熟悉的,它的职责和性格,都不适合在研究所长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