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难道它真的很胖吗?
  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很爱它啊,那么爱它,难道不是因为它英俊的面貌,苗条的身材吗?
  哈士奇想啊想,忽然想通了:两脚兽哪能这么肤浅啊,他们一定是被我超高的智商折服了!
  “所以,他们爱的不是我的肉.体,而是我的灵魂。”
  哈士奇满意了,它感觉自己升华了。从而看旁边的萨摩犬,眼神中透露一丝丝怜悯。
  可怜的豆子兄弟,真是肤浅啊,还沉迷于追求外表。
  它就不一样了,有趣的灵魂可以伴随一生,即便等它老了,两脚兽们都是永远爱它的。
  “豆子兄弟,多谢你的衬托,我觉得自己实在太优秀了。”
  哈士奇抬起前爪,一爪子拍在萨摩犬的背上,然后乐颠乐颠的走了。
  萨摩犬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只蠢狗太恶心了,这么脏的爪子,把我背上的毛都弄脏了。”萨摩犬不高兴转身,去找它新的主人,准备下午洗个澡。
  哈士奇再回来时,张朝阳陪着进行下午游玩活动。
  原本觉得,因为中午的不愉快,狗子“离家出走”,他们之间会有隔阂的。
  张朝阳从不小看动物们的情绪。
  可是!
  这狗子对他闹的更欢了,比之前还要热情澎湃,他一边疑惑一边陪玩,最后整个人麻了。
  算了,可能这就是二哈本性吧。
  “大花,之前的话,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说你胖的。我的意思是,你缺乏锻炼,作为一只狗子,你应该是壮,那样才显得你高大威猛。”
  这只哈士奇实在是胖了点,跟着它主人吃吃喝喝,孙超没自我控制,狗子也跟着一样。
  但是狗和人类不同,狗一旦三高,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这么可爱的大花,才没几岁吧,他不想再在宠物医院里看到它。
  “回去以后,得和孙超说一下,每天给大花增加一个小时的运动量。”
  张朝阳将事情记下来,记在手机备忘录里。
  两个小时的互动活动结束,今天的录制算是圆满完成。
  王均喊了声“收工”,工作人员开始收拾,只留下一些必要的摄像,准备离开。
  “接下来还有最后一次轮换制,一个月时间,也仅剩最后五天,所以这一次轮换,会一直到结束,不再互换了。”
  王均看了眼四个嘉宾,心里很满意。
  轮换制饲养宠物,以及和张朝阳穿插的互动,最近的素材实在够多,照这么录完最后一点,后期说不定能剪辑出更多奇思妙想。
  王均叫来张朝阳,“你最后轮换的宠物是萨摩犬,它在前三个主人那里,都挺挑剔的,这回就看你的了。”
  张朝阳这个素人兽医,如果能够一次征服四只宠物,这也是一个爆点啊!
  张朝阳对此笑哈哈,没主动承诺什么,说实话,有严重洁癖的狗子,他其实也有点怂。
  以前在大学里,他有一个室友,也有点洁癖。仅仅是一点小洁癖,就把他们另外三个折腾的够呛。
  大学五年,他们三个试图用各种办法去改变那个有洁癖的同学,但最后,全麻了。
  根本不可能!
  严重洁癖的狗子,比人还难搞吧?
  没看到继丘天明之后,齐越也黑眼圈了么!
  “导演,我明天想预留一上午时间,我想给菲菲做个心理测试。”
  张朝阳这些天一直在观察金吉拉的状态和行为,观察的差不多了,就准备进行测试。
  张朝阳:“当初答应祁先生的,对菲菲,我必须得上心。”
  王均直接答应了,张朝阳在拍综艺的同时,一直都在关注疏导金吉拉,这些他都是看在眼里了。
  当初祁宏玉也就一句话,甚至还是随便开的口头支票,可是眼前这个小年轻根本不计较,兢兢业业只做好自己本分。
  敬业的人,无论哪一行,都被人尊重。
  王均:“可以,如果一上午不够,你可以再占用中午时间,不过心理测试结果出来了,记得给我一份,我好给祁先生发过去。”
  祁宏玉三天两头询问他家宝宝,半夜三更还会打电话来骚扰,王均也是被整的没脾气了。
  平日里瞧着挺横一个人,私下里怎么就那么黏着猫呢!
  第二天上午,张朝阳将狗子托付给丘天明,顺便把他怀里的金吉拉抱走了。
  “丘老师,我带菲菲去做心理测试,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大花就麻烦你照顾了。”
  丘天明接过狗绳,笑嘻嘻说:“放心,就是陪这只哈士猪玩儿,我豁出去一上午的体力,肯定陪到位了。”
  “你才猪,你全家都是猪!”哈士奇对丘天明呲牙咧嘴,然后翻白眼。
  别以为它听不懂,这只两脚兽骂它猪,狗子那么可爱,怎么可能是猪嘛!
  哈士奇又扭头,冲着张朝阳举爪子,“快点回来啊,你答应我玩躲猫猫的,两脚兽不能对狗子说谎,不然遭雷劈。”
  张朝阳顿时哭笑不得。
  他也就随口一说,天知道一只狗子为什么热衷于躲猫猫。
  “行吧,这事情一定陪你做完,我说话算数。”
  张朝阳安抚好哈士奇,抱着金吉拉回办公室。
  这件事不在拍摄范围内,所以张朝阳没有让摄像跟进来,只留了房间里的一个摄像头。


第34章
  他抱着猫咪在怀里, 一边顺毛一边柔声安抚,“菲菲别怕,我们就是简单的玩几个小游戏, 很好玩的……”
  金吉拉一开始很紧张, 甚至出现逆反心理。
  张朝阳也不急, 由着它在办公室里跳来跳去,甚至拿猫薄荷给它,又把毛绒小球拿出来, 陪它一起玩耍。
  渐渐地, 猫咪放松了, 最后主动跳到他怀里。
  “张医生,我陪你玩小游戏。”
  心理测试是什么, 金吉拉不知道,未知的东西对它来说都是恐怖的。可是它愿意相信张朝阳,因为相信他, 所以也相信他对它的行为举动。
  张朝阳心里有些感动,被一只猫咪完全信赖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这一刻,仿佛自己有一种神圣的使命。
  “菲菲很棒, 菲菲是最乖的小猫咪,我们现在开始第一个小游戏……”
  张朝阳在办公室待了两个多小时, 详细的给金吉拉做了各方面的心理测试, 其中一部分, 甚至是拟人的。
  而这一部分, 他直接带着猫避开所有摄像头, 双方通过语言沟通完成。
  最后测试结果出来, 也是两份, 猫咪行为举止和猫咪心理活动。
  张朝阳第一时间看完, 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金吉拉的行为举止虽然有些乖张,甚至出现一点极端行为,但大体上没有出差错。再结合更精准的语言沟通测试,他更能断定,这只金吉拉的心理是健康的。
  万幸,被从小虐待,它还能健康成长。
  张朝阳把猫抱在怀里,忍不住低头,轻轻碰了碰它的脑袋。
  “菲菲,你真的很棒。”
  金吉拉搞不懂,张朝阳怎么忽然就这么激动了。
  不过,“我是健康的吗?”
  它只关心这个问题,如果不健康的话,它就会早死吧?那样的话,它主人就会很难过的,它想陪主人久一点。
  “你很爱你的主人。”张朝阳忍不住笑了。
  金吉拉狠狠点头,“肯定的啊,他对我很好的,我小时候,很小很小一只的时候,我妈妈还在,它告诉我,主人对猫咪很好,就算我以后没有妈妈了,主人也会好好照顾我的。”
  那时候,金吉拉什么都不懂,它本能的依偎着母猫,感受着母亲的体温。
  但很快,母猫走了,只剩下它孤零零一只,站都站不起来,它的世界还没有见过彩色,就彻底变成了黑暗。
  “是主人没日没夜抱着我,用奶喂我长大的,他哪里都不去,一直陪着我,陪我好久好久,等我能跑能跳了,他才让我自由活动的。”
  金吉拉回忆起儿时的画面,喵喵直叫唤,声音又轻又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