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9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看着曾经熟悉的狗子,就这么躺在手术台上呼吸微弱,他一个箭步直接冲过去。
  “小花,小花别怕,我来救你了,我带你——”
  张朝阳呼吸瞬间屏住,看着哈士奇腹部上巨大的创口,目眦欲裂。它甚至能看到里面微弱的,还在蠕动的小东西。
  它怀孕了,还没足月,竟然被人直接剖腹!
  “张、张医生。”哈士奇睁开眼睛,闻着有些熟悉的味道,露出一个凄惨的笑容,“好、好痛啊~”
  “小花乖,铲屎官肯定能救你的,小花不要睡觉,小花你要活着!”边上的狗子已经声音呜咽了。
  “大花哥哥,真好,还能再看见、你呢……”
  话没说完,哈士奇直接头一歪,眼睛闭上了。
  “小花,小花——”
  “闭嘴!”
  张朝阳从旁边拿了一双干净的橡皮手套戴上,表情瞬间严肃,“我现在开始要救小花,大花你出去,在外面守着,谁也不准放进来。”
  “汪!狗子遵命!”哈士奇从没这样听话过,叫了声直冲暗室门口。
  高秋平等人赶过来时,就被一只肥硕的哈士奇拦住了,它冲着所有想要进去的人呲牙咧嘴,凶狠的表情不似作假,只要有人敢往前一步,它绝对会一口咬下去。
  “不准进去!铲屎官在救小花,你们所有人都不能打扰他!”哈士奇冲着几人低吼。
  高秋平听不懂,但是在警犬基地待过的他懂得不少,他大概理解对方的情绪,示意所有人往后退。
  “高队?”
  “张医生在里面,可能在进行手术,别进去打扰。”
  “可是……”
  “既然这里有暗室,那其他地方可能还有,再进行一遍地毯式搜查,每个角落都不要放过。”
  张朝阳在里面暗室里待了半个小时,再出来时,门口站着高秋平。
  “里面什么情况?”高秋平上前一步。
  张朝阳摸摸哈士奇的脑袋,让它去旁边休息,侧过身让对方自己看。
  高秋平视线转进去,只一眼,眼神漆黑如墨,阴沉的可怕。
  “这些狗贩子利用动物藏违禁品,尤其是已怀孕的动物,他们在动物母体还未孕育完全之前,直接进行剖腹,取出幼崽,然后将同等量甚至更大剂量的违禁品塞进去……”
  张朝阳走到手术台旁边,那里放着两团东西,一团是已经死去的狗狗幼崽,一共三只,全部未发育完全;而另一团是重达一公斤的违禁品,它们被保鲜膜层层包裹,上面还带着鲜红的血色。
  “这是我从狗狗肚子里取出来的,所幸发现的及时,我给它做了缝合手术,目前命是保住了。”
  张朝阳看向躺在手术台上,因为疼痛,即便在昏睡中也极不安稳的哈士奇,心疼的揪起来。
  整场手术,整整半个小时,它都只能自己苦苦熬着,因为这里没有麻醉剂!
  “高队!在隔壁发现了另一个藏狗窝点,那些狗都快死的样子,地面上到处都是血!”有人冲进来喊道。
  高秋平和张朝阳脸色一瞬难看,立刻就想到了是什么情况。
  等张朝阳赶过去,才知道这里还有十几只母狗,它们无一例外,都被做了剖腹手术。不同于小花的凄惨,它是手术进行到一半人跑了,差点死在手术台上。
  可即便如此,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术后的十几只母狗,都有感染的风险。
  “它们应该都被藏了东西。”
  张朝阳给这些母狗做检查,能够轻易摸到里面的硬块,“必须尽快手术,将里面的东西全部取出来,否则它们活不久的。”
  真是可恶的人渣,完全就没想过给这些狗狗任何活路,它们就是这些恶魔运送违禁品的一种工具。
  “高队,这里的狗太多了,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你赶快多叫几个兽医过来帮忙。麻醉剂、修复液、止疼剂、一整套的剖腹手术刀,还有……”
  张朝阳快速报出所需要的工具和药品。
  高秋平却是皱眉,“不行,这件事还在保密阶段,不能劳师动众。”
  “那怎么办!你就眼睁睁看着它们去死吗!”张朝阳忍不住吼道。
  高秋平第一次见到张朝阳发火,他顿了下,直接问:“你们研究所那边有人吗?我联系临江市公安局,请他们协助,把人直接送过来。”
  已经有一个张朝阳了,再多几个他们研究所的,也没差。
  预估了下时间,高秋平又说道:“最多两个小时,撑得住吗?”
  两个小时,张朝阳看了一圈周围的药品,默算后心里有数了,他可以尽量拖住。
  “那你赶快联系我大师伯他们,顺便让他们带上所里的快速修复液。”有了这种新型药剂,事后这些狗狗的恢复速度也会加强,对它们造成的伤害能够降到最低。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弧向研究所来人了,胡勒和方澄,两人都提着一个硕大的实验盒。尤其是胡勒,除了自己的,还给张朝阳也带了一个。
  三个人共同进行手术,十几只母狗,开始有条不紊的接受重新剖腹和缝合。
  胡勒看着从狗狗腹内取出来的一团团违禁品,有些上面还黏连着血肉,眼睛都快红了。
  愤怒、悲伤、难过……
  “这群畜生!这群人渣!他们怎么能够这样!”
  作者有话说:
  真是触目惊心的一章,然而现实却更残酷……


第310章
  所有手术时间长达四个小时, 这还是三个人技术操作熟练地情况下。张朝阳看着所有狗狗都用了快速修复液,这才心里放心,至少手术后遗症的危害降到最低了。
  “张朝阳, 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怎么会有这么多狗中招, 它们——”
  “胡勒!”方澄把人拉住,摇头道:“不该打听的别打听,我们只是过来帮忙而已。”
  “可是……”
  “这些事情自有高队会处理。”
  张朝阳感激的看了眼方澄, 拍拍胡勒的肩膀, 然后走向高秋平, 他想知道接下去对方有什么打算,或者说自己有什么可以再帮忙的。
  高秋平询问过所有狗的情况, 确定另一个房间笼子里的狗还没来得及藏违禁品,直接就大手一挥,让同事联系相关部门, 把它们移交运走,然后寻找或联系失主。
  “那些母狗呢?我是说它们刚做完手术,还不能随意移动, 最好做个术后观察三五天,以确保没有其他并发症。”
  高秋平看向张朝阳, 笑道:“这不是有你们研究所么, 看来得麻烦张医生暂时带它们回去了, 等事后我高秋平亲自上门感谢。”
  “不用不用!这是我们公民应该做的, 我们——”
  张朝阳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对方这是要赶他走啊, 而且是立刻赶走。这卸磨杀驴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不是说要签保密协议么, 如果有用得上的地方, 高队只管吩咐。”
  “你已经帮忙了,剩下的事情,你们兽医不用掺和。”高秋平顿了下,又说:“至于保密协议,我会让人拟三份,你们三个签了再走。‘
  张朝阳还想再说,高秋平已经转身离开了,他看起来很忙,行色匆匆。
  签完协议,有专人负责联系送他们离开,张朝阳对哈士奇小花有点特殊感情,而它的情况也最严重,直接就过去照看了。
  “小花,你怎么样?”哈士奇已经醒过来了,此时的精神状态还不错。
  张朝阳又给它做了个详细的检查,确定没问题后,这才问道:“你不是孙超养着的吗?怎么会在狗贩子手中?”
  孙超这人虽然做事有些优柔寡断,但是对自己的宠物还是爱护的,尤其是哈士奇小花,还算宠着。
  哈士奇想到自己的铲屎官,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没一会儿就呜咽起来。
  张朝阳心头一紧,不会是孙超又不做人了吧?
  “没有,铲屎官对我很好,是我贪玩,在公园里找球的时候,被人偷偷抓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