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我知道我这毛病有点碎,可是师父,我控制不住自己,一些大长篇的东西,我就刹不住车。”
  病理复述以及病例报告总结,也就小一千的字数,他稍稍扩充下,详细些还没什么。但整个一万字上下的,张朝阳就有种被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
  洪荒之力控制不住了!
  何孟来哭笑不得,这毛病真是,无敌啊!
  “你说说,就你这碎碎念,以后让你写学术论文,你说你怎么办?”
  何孟来直接就点出,“工作两年后,你至少隔一年就得发表一篇学术论文,这是我对你的基本要求,你这毛病,趁早改了。”
  检讨被打回去重写,何孟来没想到,他挖了一个坑,结果徒弟还给他更大一个坑。
  而且以后张朝阳的所有学术论文,他都要过目指导的,一瞬就上头了!
  有点同情张朝阳的本科毕业论文导师了,这特么真是“孽债”啊——
  张朝阳离开办公室,回自己位置上琢磨修改检讨一事,边上郑楚楚忽然戳了他一下。
  他扭头,对方递过来一个档案袋,“之前交接班时留下的,说是给你的,你看看?”
  张朝阳打开,拉出来里面纸张的一角,顿时就笑了。
  “是,是我的,谢谢啊。”
  张朝阳笑着收下,然后前脚一蹬,椅子往后滑出去老远,这才重新打开那份档案袋。
  郑楚楚瞧着对方神秘兮兮的样子,表情疑惑,不过却也没多嘴,转头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这是两只哈士奇的血型配比结果,张朝阳之前存了一点私心,专门给小二哈和它们的父母做了DNA鉴定,这是可有可无的一个步骤,如果是平常验血并不需要,但这一次配比血型,倒是给了他借口。
  鉴定结果显示:三只小二哈和哈士奇大花,并无任何血缘关系,大花并非三只小二哈生物学上的父亲。
  所以,大花并没有撒谎,它的确是被冤枉的!
  张朝阳看到这个结果时,心里莫名松了口气,说实话还真怕看到突然反转。
  “这东西该怎么和孙超说呢?”
  张朝阳又陷入另一个纠结,匹配血型检查,他擅自做了DNA鉴定,从另一层面上来说,他已经违规操作了。
  但是大花每一次嚷嚷着喊冤枉,小花又直言自己是海王,而孙超就一个劲儿的认定了大花是狗崽子亲爹,他真的就——
  皇帝不急太监急!
  “死就死吧,先给人家道歉,然后再赔偿,我都认了。”
  张朝阳只希望这件事,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伤害,其他的要罚要骂,他都接受。
  临下班,张朝阳给孙超打了电话,先是说了三只小二哈在医院里的情况,让对方不要担心。
  末了才提了一句,“孙先生,我这里有件事想和你说,你晚上有时间吗?我们碰个面。”
  作者有话说:
  说明:医生不能擅自做鉴定,违规操作,违规违规!小张这行为不能学。
  中午加更,决定再肝一周!


第76章
  孙超以为是有关三只狗崽子的事情, 原本还担心着可能有什么手术后遗症,结果张朝阳直接递给他一个档案袋。
  “孙先生,首先我必须和你道歉, 在没有经过你同意的前提下, 我擅自给狗狗做了亲子鉴定, 这已经违背我的职业操作规范,我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唉不是!这什么意思?”
  孙超一脸懵逼,狗狗亲子鉴定, 他需要那玩意儿干嘛?
  张朝阳:“孙先生, 你先看完鉴定报告再说。”
  孙超带着不解的心情打开档案袋, 从里面抽出来几份报告,前面还是正常的, 是几只狗的血型配比结果,可是最后一份的亲子鉴定结果,他看完傻眼了。
  什么叫非生物学上的父亲?
  什么叫99.99%不可能?
  三只狗崽子怎么可能不是小花的种呢?他亲眼看着它们从小花肚子里生出来的好嘛!
  张朝阳:“小花是母亲这点毋庸置疑, 我的意思是,三只小二哈的父亲并不是大花。”
  孙超总算回过神,再看了一遍亲子鉴定报告, 脸色不太好,“不是大花, 这怎么可能, 我家里就两只狗, 小花成天和大花在一起, 不是大花, 那——”
  孙超脑子猛一下受刺激, 脱口而出, “卧槽!这该不会是隔壁王小二的吧?!”
  他和王甜甜之前那段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 两个人时常在一起遛狗,小花能接触的其他狗子就属王小二了。
  可是王小二是只柯基啊!
  那只狗这么矮!这么挫!这亲爹的基因实在太拉胯了——
  比起大花不是狗崽子亲爹这件事,孙超更难以接受的是,王小二可能是那个爹的事实。
  张朝阳:“这个可能性应该不太大,毕竟柯基和哈士奇属于两种不同犬种,如果杂交生育后代,那么三只狗崽子当中,总有那么一些相像的。”
  张朝阳从网上找了一些哈士奇和柯基结合生下的狗二代,递给孙超看。
  孙超第一反应就是,尼玛,太辣眼睛了!
  “明明哈士奇那么可爱,明明柯基那么活泼,怎么结合两种狗优点生出来的狗二代,就这么丑捏?”
  孙超盯着照片看了又看,不禁摇头,“太丑了,也不是丑,就是别扭,仿佛父母的缺点全集中在一张脸上。”
  张朝阳忍不住笑岔,“还有更奇葩的结合呢,比如哈士奇和牛头梗,哈士奇和斑点狗,哈士奇和博美,哈士奇的基因太强大,杂交之后生下来的狗,都有些令人难以置信。”
  孙超:这特么难道不是一群大冤种么!
  “孙先生,我顺手做了这个亲子鉴定,给你造成的麻烦和伤害,我愿意进行赔偿。但首先我必须和你道歉,真的很对不起!”张朝阳站起来,郑重其事的和孙超表示歉意。
  孙超赶紧把人拉着坐下,看到四周看过来的目光,声音压低,“张医生,你可别!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一下子没想到,太震惊了。”
  见孙超没有追究的意思,张朝阳松了口气,心里也暗暗决定,以后这种违规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干了!
  “怎么说?是觉得冤枉大花了,有些内疚?”张朝阳忍不住问。
  孙超摇头,“这只是一方面,这些日子确实对大花要求严格了,以为它当爹了,对它态度都变了。之前拍宠物综艺,我还教育它来着,让它好好赚奶粉钱,结果——”
  人家狗子喜当爹,多少委屈来着。
  而另一层,是孙超根接受不能的。
  因为张朝阳将三只狗崽子的血型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可能三只狗崽子的爹,有可能不是同一只。
  孙超当场石化了!
  我原本以为我的小花妹妹是乖宝宝,结果你却告诉我,它其实是个海王!
  孙超:一千层的滤镜仿佛一秒碎成渣渣。
  “我有点缺氧。”
  孙超靠在椅背垫子上,捂住心口表情沉痛,“真的,我这老父亲的心,哇凉哇凉的。”
  元旦前一天,孙超过来接三只狗崽子回家。
  其中两只得急性肠胃炎的小二哈已经完全恢复,此时看到主人活蹦乱跳的,另外一只动过手术的,虽然也高兴的摇尾巴,但是精气神总归差一点。
  张朝阳把术后注意事项和喂养守则交给孙超,并且叮嘱对方,术后的这只小二哈还要精心照顾半个月。
  “半个月后回来做一次复查,我们给它拍个片,看看体内恢复情况,不过请放心,一般情况下没什么大问题。”
  孙超表示感谢,“那没问题,到时候我过来找张医生你。”
  张朝阳却摇头,“我已经从欣欣辞职了,元旦过后就交接走人,半个月后你带小二哈过来复查,我应该已经不在这里了。”
  “怎么会!张医生你这么负责,医术这么好,怎么就……”
  “我去别的地方工作。”张朝阳没多说,含糊一句就过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