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狼都是群体活动的动物,尤其是野狼,成群结队的围攻捕猎,是它们在大自然中生存的方式。而每一个狼群中,必定有一头狼王。
  楚青和李一都很戒备,想要快速找到野狼群中狼王的位置。
  其他人也被提醒,知道他们是被野狼群围攻了,一个个拿着武器严阵以待。
  张朝阳和李六在一起,一手拿着锋利的手术刀,一手拿着楚青刚给他的浸了毒素的金属小刀,眼睛不停地到处看,就怕被突然袭击。
  他第一次面对这样危险的情况,野狼群,天呐!这种被狼群围攻的事情,他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


第290章
  李六把张朝阳护在身后, 用自己的正面挡住前方,直面树丛方向。
  “张朝阳,你小心, 一会儿野狼发动攻击, 我可能顾不上你。”
  以李六的专业判断, 潜伏在他们四周的狼群数量应该很多,而他们团队里,有两个生瓜蛋子, 根本没有接触过这等危险, 随时可能被野狼袭击。
  别以为动物就只知道盲目攻击, 它们也会“看人下菜碟”,伺机寻找最弱的一个, 然后群起而攻之。
  “老六,老四,你们和狼群少牵扯, 全力保护张朝阳和胡勒。”李一忽然下了指令。
  李六一听就急了,他们两个不参加“战斗”,那就少了两个主力军了!
  “老大, 这怎么行!”
  “保护他们安全最重要,其他的有我们。”
  “可是……”
  “我顶替老六的位置。”方澄忽然移动方位, 站在了李六和张朝阳的前面。
  李六脑子里那根弦啪的一下断了, 差点把队伍里的这个小姑娘忘了, 这可比张朝阳和胡勒还需要保护啊!
  “方澄, 你逞什么能, 赶紧去三姐那边, 你这不是打我脸么, 你——”
  李六的后半句话根本来及不说, 野狼群已经发动攻击了。
  所有原本潜伏在暗处的野狼,只听着一声嘹亮的狼嚎,倾巢出动,朝着树林中的唯一一处空地奔跑而去。
  它们的奔跑速度比不上美洲豹,但也绝不慢,几秒钟时间,就已经奔跑了五六十米。
  “所有人注意,狼群来了,给我杀!”
  随着李一一声怒吼,双方进入激烈的搏斗中。
  张朝阳被李六牢牢护着,只在野狼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冲过来时,才奋力一击。李六牢记李一的叮嘱,拼死把人保护着,绝不让人受到一点伤害。
  而不远处的方澄,手上就拿着一把匕首,和野狼近身搏斗。那犀利的动作,干净利落的翻滚,看的张朝阳和李六一愣一愣的。
  “方澄这小姑娘厉害啊,还是个练家子。”
  李六一看对方的动作手势,就知道这肯定是有经验的,如果不是身高限制,眼前这野狼只怕是已经半残了。
  这么一看,他倒是放心下来,只专心看着身后人就好。
  而张朝阳则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方澄的身影,看着她和野狼搏斗的模样,忍不住双手握紧。
  速度好快!动作好利索!
  张朝阳内心的小人已经原地嗷嗷直叫了,大师姐威武!
  “师姐好厉害,我第一次看到她这么牛逼的画面。”
  张朝阳以前只见识过方澄专业方面的扎实基础和领悟能力,这一身本领,他第一次开了眼界。
  越看越觉得自己惭愧,他一个大男人竟然躲在李六后面,还要师姐对他进行保护?
  羞耻心爆棚——
  “老六,要不你……”
  “可别!”
  李六直接一脚踢开从旁边冲过来的野狼,回头冲着露出一口白牙,“你想都不要想,就你这弱鸡样儿,我要是出去杀狼,你特么下一秒就被叼走了。”
  “……”
  “大丈夫能屈能伸,不就是辣鸡了些,矫情什么!回头本事练好了,再保护你师姐呗。”李六说话声带着调侃。
  张朝阳被弄得更是不好意思,但是他没有反驳,这时候若冲出去逞英雄,那才是真的给大家添麻烦,整一个就是大傻逼!
  “老六,我和你背靠背,尽量减少你麻烦。”
  张朝阳瞧着自己手上的两把刀,想要为团队做些什么,也想减轻李六的负担。
  野狼数量实在太多了,每人一头就干不过来,他得尽一点绵薄之力才好……
  这是一场激烈的搏斗,更是生死存亡之战,张朝阳手上的手术刀最后还是派上了用场,在李六干翻一只野狼时,他快速上前,趁机在野狼的脖颈处快速补了一刀。
  手术刀之锋利,用来切割骨头都没问题,很快挑破了野狼的大动脉,野狼在地上挣扎两下,最后咽气了。
  “哎哟行啊!你小子还可以嘛。”正准备补上一脚的李六站在旁边,瞧着死透的野狼,目光赞赏。
  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也不是死读书的呆瓜子,不错不错!
  一个小时后,狼王带着剩下的一小半狼群撤离了,这是一群它们干不过的恐怖人类!
  李一带着自己团队的人收拾野狼尸体,清点数量,并且进行熟练地处理,准备做烤狼肉。送上门的蛋白质,不吃白不吃,正好补充他们大量流失的体力。
  而楚青则是对自己团队的人进行伤口检查和包扎。
  才刚动手,手上的包扎物品就被张朝阳拿过去了,“大师伯,你歇着吧,我和胡勒来就行。”
  “是啊,我和张朝阳这俩累赘,现在总算有点用处了,你们都受了伤,赶紧坐下休息,我们来给你们处理伤口。”
  楚青瞧着热情殷切的俩小子,顿时笑开,“那行,你们来。”
  一行六人,除了张朝阳和胡勒只是擦伤,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被野狼啃咬的伤口,这当中,以冲在最前面的魏晋和楚青为最。
  张朝阳负责处理的是楚青,解开衣服,看到对方整一个伤口时,他忍不住一口倒抽气。
  左手臂的小臂位置,一整块的肉被咬掉了,伤口深可见骨,而且伤口已经流不出血了,一整块直接模糊成一团。
  这种画面,若是放在电视上,完全是要被打马赛克的那种!
  “大师伯,怎么会这么严重?”张朝阳瞧着心疼,心里难受极了,一出声就有些哽。
  楚青却是完全不在乎,甚至自己低头仔细瞧了瞧,“还行吧,骨头没被咬断,少块肉而已,过两个月就长回来了。”
  “师父,你以后少逞能,最近两年不准再进亚马逊了。”方澄不知何时站到两人跟前,看着楚青的伤口,眉头拧紧。
  她也被野狼咬伤了,但是伤口并不严重,至多休息半个月就能痊愈,因为有研究所的快速修复液,甚至连伤疤都不会留下。
  可是楚青呢,这个伤势,对他这个年纪来说,太重了。
  倒不是说会影响日常行动,可是他们是兽医啊,要拿手术刀的,手臂神经若是损伤……
  “我伤的是左手臂,没关系,不妨碍我拿手术刀。”楚青看徒弟的脸色,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方澄狠狠瞪了眼,“所以你都算好了?有事就用左手去挡?师父,你快六十了,别整的跟二十岁小伙子一样冲动,你这样乱来,我回去一定告诉师公。”
  方澄说着,看向张朝阳,语气愤愤的,“用药使劲点,让他知道痛,德行!”
  张朝阳夹在师徒中间,一整个大写的尴尬为难,大师伯的话要听,大师姐这么凶更不能得罪,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去魏哥那边……
  李一等人将野狼群处理妥当,这才走过来说了狼肉的处理。
  “这里血腥味太重,不适宜久留,我让老六他们快速干烤两只,剩下的直接做了陷阱,楚教授,大概什么时候继续出发?”
  话说完,这才看见楚青伤势的严重程度,“楚教授,你的手臂……”
  “没事儿。”楚青直接站起来,活动着身体点头道:“李队长做得对,这地方确实不能待了,我们即刻收拾东西离开。”
  两天多没有吃什么东西,十几头狼,如此大量的狼肉,一般人哪能舍得!而且“大战”之后身体疲乏,至少也得休息个把小时。然而他们全体人员,只花费包扎的一点工夫,随后就快速离开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