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9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呜呜,狗子要回家,不要睡这里。”
  哈士奇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悲伤的哭了,不仅是哭,还在地上撒泼打滚,一副你不同意我就哭到死为止。
  警犬面无表情看着,冷声道:“不听指令,擅自动作,站军姿半小时。”
  “我不管,狗子不管,不管不管!”
  “站军姿一小时。”
  “嗷——飞天你太坏了——”
  “站军姿两小时。”
  “天杀的,你……”
  “站军姿三小时。”警犬话说完,眼神淡定的瞥了眼旁边,说道:“战友同罚,大花站几个小时,欢欢你也站几个小时。”
  哈士奇还想再嗷嗷两声,蜜獾直接眼疾手快,用爪子将对方的嘴巴捂住了。
  “别鬼叫了,你还想站军姿到天亮?跟木桩子一样站着,然后让那些动物一晚上过来看热闹吗?你特么要丢“人”,老子可丢不起!”


第157章
  第二天清晨, 三点半。
  警犬准时叫醒两只,然后带着一起前往研究所大门口。负重的东西是张朝阳提前一天弄好的,只要放在背上, 拉一下环扣就可以了, 很方便, 动物用爪子完全可以操作。
  哈士奇就郁闷了,“不是说好四点的嘛,时间还没到, 为什么提早半小时叫醒我们~”
  作为一只狗, 随叫随醒这一点的本能是有的, 但是它就是懒,喜欢睁开眼继续躺在狗窝里懒洋洋, 就和人类一样,从醒来到起床,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警犬没说话, 带着两只走出去,从大道变成跑道,从跑道变成小道, 刚好听到附近村子里公鸡的啼叫声。
  “准备工作就绪,刚好四点。”
  哈士奇:警犬脑子里按了一个移动闹钟吗?这么准时的说!
  “这条线路昨天踩点过, 张医生也预计过没有行人, 负重越野二十公里, 马上准备!你们谁能跑过我的, 今天奖励额外休息一小时。”
  前面的话还无动于衷, 等“额外休息一小时”说出来, 哈士奇和蜜獾的精神状态瞬间就变了, 斗志昂扬, 眼底燃起熊熊之火。
  “预备,跑!”
  随着一声喊,三只箭一般往前冲出去。
  大型狗的奔跑速度很快,一般可达每小时30-40公里,警犬训练有素,这个速度只会更快。而哈士奇则是每天自由奔跑惯了,因为头顶悬着一根胡萝卜,拼命起来竟然和警犬差不多。
  而蜜獾,虽然个子小,但是跑起来并不弱,每小时20公里是很轻松的,但是前头两只跑的实在太快,导致它本不慢的速度看上去有些迟缓,这就是对比显出来的差距。
  “你们两只,我跟你们拼了!”
  蜜獾骨子里的倔强和好斗基因被完全点燃,奔跑起来的速度直线提升,犹如当年在非洲大草原被猎豹追逐逃跑时一样。
  偶有行人在跑道上晨跑,听到不远处山脚边的声响,扭头一看,也只能看到三只残影!
  哈士奇和蜜獾都这样拼命,警犬感到很欣慰,觉得二十公里的距离太短了,也小看了它们。于是直接提议,延长奔跑路线,再跑二十公里。
  “前面的条件还作数,跑过我,再加一小时休息时间。”
  “说话算数?”
  蜜獾已经跑的有些吃力了,负重的感觉很不好,但是死要面子,累死也要撑下去,顺便还和警犬叫嚣。
  哈士奇刚想说不用,警犬却是先一步抢答,“当然算数,我在前面等你们,你们两只小不点,赶紧跟上!”
  “说谁小不点,你以为自己跑的很快,我咬死你!”蜜獾被刺激的脑子一热,又开始不要命往前冲。
  哈士奇无奈,只能喘着气继续往前跑,心里却是碎碎念不断:二十公里加二十公里,欢欢你傻不傻,你要跑一个马拉松耶!而且还是负重,要死哦~
  上一次和警犬一起比赛跑马拉松的事情还记忆犹新,它累的狗都不如,输的惨烈无比,这一次说什么也不能出现这么悲壮的场面。
  “反正也跑不赢,再跑下去只能输的更丑,我慢慢来算了。”
  哈士奇这么想着,很自觉放慢速度,渐渐地和前面两只拉开距离,又因为天色渐渐大亮,跑道上晨跑的行人越来越多,哈士奇扭头好奇到处看,干脆就从山脚的小路跳下来。
  于是乎,临江市旅游风景区的某一处长跑道上,出现了一道神奇的风景线。
  一只负重的哈士奇在前头领跑,后面跟着一长串儿的路人陪跑,哈士奇跑的时快时慢,后面跟着的人也忽快忽慢。
  有人受不了了,冲着前头嚷嚷,“哎呀,你们跑慢点,这又不是在比赛,晨跑而已!”
  有人笑哈哈回道:“还慢呐,前头那只哈士奇都快变成悠闲散步了,咱们不能跑的狗都不如。”
  “就是说,那狗子身上还有负重呢。”
  之前喊慢一点的那人直接就翻白眼,人能跑过狗?尼玛想屁吃呢!
  不过心里再怎么腹诽,面子还是要的,一长串儿的人都坚持下来了,没道理他一个人半途而废。
  于是这一跑,十几个人跟着一只哈士奇,足足跑了二十公里,先前那个说跑不动的,这会儿趴在栏杆边,直接吐了。
  “早知道要跑这么久,我打死也不跟着,五脏庙都快跑出来了。”
  “哈哈,那狗子一点事儿没有,哈士奇果然是雪橇家族名不虚传,厉害了。”
  “快看,它往江边去了!”
  哈士奇没搭理身后跟着的陌生人,它按照路线已经跑完四十公里,可是却看不见警犬和蜜獾,这会儿有点慌了。但好在眼尖,很快看到了江边桥下的一只身影。
  是蜜獾,它站在桥下的一块大石上,如果不仔细,根本发现不了。
  “欢欢~”
  哈士奇欢快的朝着蜜獾跑过去,等到了对方身边笑嘻嘻问:“你是不是第一名?飞天是不是被你甩掉啦?哈哈,它难道比狗子还要慢?”
  蜜獾爪子一指,说:“喏,在那儿。”
  哈士奇顺着视线看去,这才发现江心的一个点,警犬在江面上上下沉浮,不断努力的朝着江边游过来,可是好像被什么东西缠住了,它游的速度很慢很慢。
  “飞天怎么下去游泳了?这也是训练项目吗?”哈士奇不太明白。
  而此时的江面栏杆上,晨跑的十几个人正在激烈的讨论着,他们也发现了江上的可疑点,仔细确认后,惊呆了。
  “那是一只狗吧?它身上驮着的是个人?”
  “好像是个人?对!就是个人,看上去是个小孩儿。”
  “这什么情况,这小孩儿骑着自家狗在江上玩水么,这也太危险了吧……”
  有人拿出手机录视频,有人直接打电话报警,但更多人只是在观望,二话不说下水救人的没有,这可是一条江啊,即便只是离开江边十几米远,但也是江水汹涌,一般人真不敢下去冒险。
  “娃啊~我的娃啊~”
  人群里忽然传来哭喊声,一个老太太着急的朝着十几个人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呼救,“你们行行好,救救我的娃,她掉水里了,求求你们救救我孙女!”
  “怎么回事儿?”
  “求求你们,救救我孙女,我给你们跪下了,救救她,赶紧救救她!娃还小,不会游泳啊!”
  “这不是游泳就能救的好么,这可是江面,很危险的……”
  随着天越来越亮,江岸边栏杆处围着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干脆进行网上直播了。
  而直播画面中,江面那一个点慢慢变得清晰,驮着小女孩儿的那只狗,渐渐在众人面前露脸。
  张朝阳昨晚直接睡在研究所,一是拗不过哈士奇的作,二是想早一些给金丝猴做测试。
  他今天起的很早,完全是被三只吵醒的,等它们跑出研究所了,他干脆起床,带着金丝猴去做测试检查了。
  一整套的流程很复杂,前后来回起码三个小时,从清晨四点半到七点半,张朝阳才彻底忙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