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悲催的发现一个事实:他只有120斤,比一只海豹还不如……
  作者有话说:
  120的张朝阳:忧伤小人.jpg


第80章
  下午两点, 胡新研回到弧向研究所。
  李豫第一时间迎上去,告诉他何孟来已经到达的事情,“胡所长, 何先生还带了一个徒弟过来, 是个年轻人。”
  胡新研脚步一顿, 有些不敢相信。
  二师兄竟敢收徒弟了?这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他们现在人在哪儿?”胡新研没有耽搁,赶紧过去看师兄和从未谋面的师侄。
  难得啊难得,这人精竟然都收徒弟了, 看来也是一个小人精!
  胡新研颇有些幸灾乐祸, 想着哪天有空和他老师提一嘴, 老师必定暴躁如雷,非得臭骂二师兄一顿不可!
  带着自我臆想的快乐, 胡新研在新部门那儿见到了何孟来,师兄弟一见面直接来一个熊抱。
  “师兄总算过来了,我以为你这辈子都准备待在那个小医院算了。”
  胡新研说着转头到处看, 寻找年轻人的身影,“听小李说你还带了徒弟?人在哪儿呢?”
  何孟来露出圣洁的笑容,冲着不远处忙碌的背影招呼, “徒弟,过来!给你师叔问个好。”
  张朝阳“哎”了声, 赶紧停下手中的活, 颠颠儿的跑过去。他脸上因为紧张而绷出灿烂的笑容, 一口白牙冲着胡新研, 直接就喊“师叔好”。
  问候完, 张朝阳表情懵住。
  这不是胡教授吗?胡教授竟然是我师叔!
  胡新研脸上的肌肉很微妙的抽动着, 他从诧异到淡定, 只有几秒钟的时间, 然而这几秒时间内,他清晰地看到何孟来脸上窃喜而自得的笑。
  他就知道,自己挖墙脚的事情,对方已经知道了!
  脑子在这一刻高速运转,胡新研终于恍然:我就说呢,什么大惊喜,什么赔不是,通通都是假的!
  “师兄,你瞒的我好苦。”胡新研表情幽怨,“你既然早就知道,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我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呢~”何孟来才不会承认。
  胡新研哼笑一声,“师兄收徒弟是好事,什么时候有空,带去老师那儿瞧瞧,也好让他老人家知道,你“后继有人”了。”
  何孟来郑重其事点头,“确实要带过去,之前和老师说我收徒的事情,他就提过一嘴。如今过来了,理当过去,师弟提醒的好,我和朝阳明天请假一天,先去老师那一趟。”
  胡新研气的差点仰倒!
  论嘴皮子,他永远干不过二师兄!
  最可恶的是,老师竟然早就知道了,都不告诉他。
  何孟来又说:“大师兄人在外面,不过我上次联系上他,他表示回来给师侄带礼物。师弟,你给朝阳准备了什么?”
  所以,全世界都知道了,只有我不知道?!
  “没有!”
  胡新研脸色难看,二话不说扭头走人。
  “唉胡所长——”李豫尴尬冲着何孟来点点头,紧跟着胡新研跑了。
  张朝阳感受到气氛的紧张,有些不知所措,“师父?师叔他——”
  “人老了,脾气还挺大,让他缓缓,过两天气顺了就好了。”何孟来绝不会承认,自己是记仇挖墙脚这件芝麻绿豆的小事。
  第二天一大早,何孟来带着张朝阳去菜市场,买了一些日常需要的蔬菜瓜果,再拎着一条海鱼,直奔他老师住所。
  张朝阳从昨晚得知今天要去拜访师公,他就整个人坐不住了。
  实在是昨天和师叔的第一次见面很不“友好”,而听他师叔话里的意思,师公是反对师父收徒的。
  所以,他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徒孙,应该也是不受欢迎的吧?
  “师父,咱们这样贸贸然上门,会不会不太好?”
  张朝阳试图说服自己师父,让他放弃这么早就去拜访的念头,最起码得到一切准备就绪。
  何孟来直接笑岔,问道:“那什么时候是准备就绪?”
  “额……”
  “别想那么多,你师叔唬你的。再说,你师公人很好,他一早就知道你。”
  “那……”
  “怕什么,老头是有三头六臂还是阎王转世?能把你吃了!”
  张朝阳一秒淡定,“我不怕,我死也不怕。”
  何孟来笑骂一句“没出息”,继续往前走。
  老人家住在市中心,但是又不在闹区,而是闹中取静,住在爬山景点石塔山的山脚下,是一座上世界七八十年代的房子,建筑风格很是复古。
  何孟来把手中的东西移到张朝阳手上,这才按门铃。
  很快,有脚步声走过来,门从里面拉开,一个圆脸盘发的微胖女人走出来。
  何孟来一见来人,立刻冲着笑起来,“琼姐,你在呢!”
  谢琼看到何孟来就高兴,直把人往里面拉,“哎哟何先生来了,怎么不提前打电话过来,我也好出去买些菜,闻老刚出去遛弯儿了,得些时间才回来,我去——”
  何孟来赶紧说不用,表示自己慢慢等就好。
  他让张朝阳把东西提到厨房去,和谢琼说道:“我们不请自来,上门叨扰,哪好意思白吃白喝,带了口粮过来的。”
  谢琼笑岔,“那感情好,我去准备午饭,给你们好好烧一桌子。”
  何孟来带着张朝阳去客厅,自顾倒了两杯清茶,然后说起自己师父的一些情况。
  “刚才的那位大姐叫谢琼,是一直跟在你师公身边照顾他的人,虽然是保姆,但好些年了,算半个自家人,你以后叫琼姨就好。”
  张朝阳点头,又听何孟来继续说:“你师公早些年在农科院任职,一直从事致力于畜牧业的生产和病理研究,大规模的畜牧业发展,首要解决和防控的问题就是生产疾病。在那个年代,兽医不是单独拎出来的行业,它隶属于农业,为农业养殖经济发展服务……”
  “宠物行业也是近些年才兴盛起来的,兽医当中一部分才慢慢脱离农业,成为独立的行业,不过农医不分家,你师公所学繁杂,反倒是各方面都精通……”
  “哦对了,你师公叫闻京华,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吧?我记得你们大学教科书上,有专门的一个章节就是讲他的。”
  何孟来最后一句简直就是一颗炸.弹,任谁忽然知道教科书里的人物要在现实中碰面了,能不紧张吗!
  何孟来:“我以为你应该是激动。”
  “不,我紧张。”张朝阳觉得自己有些没出息,腿有些软了,“师父,我真紧张!”
  闻京华,只要学兽医专业的医学生,哪一个不知道这位大佬!
  这是他们年轻一辈的楷模,是标杆,是灯塔,是骄傲……
  “完了,我脑子有点浆糊,发热了。”张朝阳苦瓜脸,愁的要死。
  何孟来想骂没出息,刚准备出口,院子里传进来一道苍老却洪亮的声音。
  “哪个来了家里啊,大冬天也不嫌冷。”
  何孟来赶紧起身,向门口走去,笑容满满又目光柔软,“是我,老师你溜达回来了?身体可好?”
  闻京华瞅了眼自己二徒弟,淡淡“嗯”了声,将手上的鸟笼递过去。
  何孟来冲着笼子里的鸟吱吱两声,对方理都不理,直接扭头拿侧脸对着。
  何孟来忍不住说:“这小家伙脾气就是大,我都来多少回了,回回不给面子。”
  话音刚落,笼子里的鸟冲着嗤了声,“一年来两三回,十年时间总共不到三十回,还好意思提!”
  张朝阳听到声响忍不住站起来,这个声音实在是太别致了,不同于鹦鹉的叽叽喳喳,不同于百灵的清脆悦耳,反而是一种沉闷的嘶哑声。
  能发出这样叫声的鸟并不多,张朝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乌鸦。
  可是一般人会养乌鸦吗?
  结果,还真就是乌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