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8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方澄说完,将背包背上,直接招呼张朝阳和魏晋出发,她准备回一趟上个居住地,找一下当地救助站帮忙。
  张朝阳没想到这事儿还有自己的份,坐上车,尤其是方澄把幼狮塞进他怀里时,真是受宠若惊。
  这可是非洲狮啊,即便是一只小崽子,也足够让人激动。
  “方澄姐,我没照顾过幼狮。”张朝阳抱着幼狮崽子有点手心发抖。
  方澄拿手指戳了下小崽子,听着类似猫叫声,笑岔,“小的跟只奶猫一样,你当猫崽子就行。我一会儿得找人说事,你负责照看住。”
  方澄说到做到,后面果然不再管幼狮,等他们回到上一个居住地,她直接一个人去了当地救助站。
  魏晋抱着细尾獴,对眼前这只“奶猫”直皱眉,成年后的非洲狮凶猛恐怖,可是刚出生的崽子,实在太脆弱了。
  它们的脆弱也就比大熊猫幼崽稍微强一点点!
  “即便有奶粉,也活的艰难,我们总归要离开这里,就算它平安长到六个月,后面该怎么办?”
  魏晋知道方澄重感情,对于这个小自己很多岁的女孩儿很有好感,他不希望后面分别时,对方还要再经历一次伤心。
  “张朝阳,我建议等到下一个救助站,将这只幼狮交给他们,这样能保证小崽子活下去,也是最好的选择。”
  张朝阳不由抬头,表情疑惑,“魏哥,你可以自己和方澄姐说啊?”
  这是好心提议,为什么还要他转述?
  魏晋顿时卡壳,脸上的表情在一瞬间变来变去,最后默默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肉干,开始喂细尾獴。
  张朝阳等了半天没得到回应,耸耸肩终于放弃了。
  半个小时后,方澄回来了,带回来两罐奶粉。
  回去的路上,她的心情终于有些欢快起来,“我还买了些大米和一只砂锅,如果奶粉不够吃,那就掺杂着喂米汤,坚持到下个城市,情况就能改善。”
  “我觉得可行,方澄姐你想的挺周到。”
  张朝阳对毛茸茸毫无抵抗力,尤其是这么一只“喵呜喵呜”的小幼狮崽子,它吃饱喝足就往自己怀里蹭,粉嫩嫩的肉垫爪子按在他心口上——
  张朝阳表示:再苦再累也绝对不饿着小狮子!
  奶粉买回来了,大米买回来了,甚至砂锅都准备好了,楚青知道徒弟心意已决,只能叹一声,不再“追究”了。
  从一出生就养起来的动物,无论是家养还是野生,都是感情最深厚的。
  楚青自己从来不碰雏鸟或幼崽,他不会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困境”。
  可是自己徒弟却恰好相反,她对于刚出生的动物总是抱有很大的友善。尤其是喜欢大猫,当年那只东北虎幼崽养了大半年,重新放养回山的场景似乎还历历在目。
  小姑娘花费了好几个月才彻底调整好心态。
  “唉,只希望到时候分别,别太伤感。”


第223章
  幼狮崽子的到来, 让原本平静的休整日变得热闹起来。
  方澄本身不爱说话,除了必要的沟通交流,她更习惯于自己默背或者自主研究, 顶多在师弟向她请教时, 不吝啬指导一下。
  而现在——
  胡勒再一次从帐篷里走出来, 表情惊叹不已,他坐在张朝阳身边啧啧两声。
  摇头感慨道:“我今天看到师姐第十八次笑得露齿了,这一整天对着幼狮笑下来, 比对着我一个月笑的都多。师姐她不是不爱说话么, 为什么和一只幼狮崽子叨叨个不停?”
  见张朝阳不回答, 胡勒忍不住摸着下巴开始怀疑,“难道是我们俩长得丑?所以待遇还不如一只畜生?”
  张朝阳:“……”
  你骂自己就好, 这种事就不必捎带上我了。
  “术后总结写完了吗?休整两天不是让你闲下来的,一会儿大师伯又该抽查。”
  张朝阳之前一直在写,也就刚出来抽空休息下, 他现在不和胡勒睡一个帐篷,也不知道对方进度,不禁替这懒散子担心。
  胡勒却满不在乎, “还早着呢,明天再写也一样, 今天我的任务就是给方澄姐当助手, 她和她的小崽子都需要我。”
  将偷懒说的这么一本正经也是没谁了——
  张朝阳没再多说, 回帐篷里继续写, 准备写完去找楚青, 提前把这块内容落实了。
  不过才大半天, 太阳还没落山, 张朝阳就带着他的术后总结找来了, 楚青不得不惊讶。
  “你全都写完了?”
  这些天可是做了整整八十次手术,而且每一次都不是小手术,更不提那些轻伤救治的数量。他估算着,给两个人准备的时间是一个星期,也就是等下次休整时再统一检查。
  张朝阳却笑笑,“我一般都是当天就做术后总结,一来是怕自己会忘记,毕竟每天经手的手术数量多,多积累几天就容易搞混;二来是想从术后总结里查漏补缺,大师伯你每次术后都有提点,我想着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好笔记可以随时翻看,避免重复出错。”
  楚青忍不住点头,这是个好习惯,他当初也是这么教育徒弟的,方澄跟着他多年,术后总结从来不需要他催,什么时候兴致来了去抽查,卷面成绩永远都是一百分!
  “你跟你师姐学的?”
  “嗯,师姐有借给我看过她的笔记本,有些方法我觉得很好,就借用了。”
  “不错,拿过来我看看。”
  楚青从头开始翻,从第一例病症看到第八十例,越是往后越能看出这个年轻人的书写进步。
  想当初,那惨不忍睹的课题论文,他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但是这一次的术后总结,条理清楚,逻辑缜密,尤其是废话文学少了许多。
  虽然还达不到他的标准,但进步显著,值得表扬。
  “不错,坚持下去,写术后总结这一点是师门的传统,我们师兄弟几个工作几十年,也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就是你师公这么大年纪,也时常做记录,等回去有空,你去看看你师公的术后总结,估计得有十几大箱子的量……”
  楚青把笔记本递回去,这才想起什么,抬头问道:“胡勒呢,就你过来交作业?”
  “额……”
  “让他赶紧过来,我顺便一道讲完,明天你们也好彻底休息。”
  张朝阳去找胡勒,告诉对方楚青要检查术后总结这件事,胡勒正准备烤虫子,一听这话人都傻了。
  “现在?”
  “嗯。”
  “为什么啊,之前也没说一定要检查,大师伯还搞突袭。我还没写完呢!”
  胡勒顿觉生活艰难,表情苦大仇深,“我好不容易对烤虫子有点兴趣,刚和谢哥抓了一篮子,调味料都撒好了。”
  张朝阳:“……兄弟,我的错。”
  “?”
  “你先去,回头我给你烤一篮虫子,麻辣味、孜然味、五香味……都给你整齐活了。”
  晚饭期间,胡勒没能从楚青的帐篷里出来,张朝阳带着一篮烤虫子去“探望”,最后虫子被留下,黑足猫被他带出来。
  楚青对胡勒进行爱的教育,没时间喂养黑足猫,今晚的任务交给他了。
  这些日子忙于手术和奔波,张朝阳已经很久没有和黑足猫聊天了。对方见着他也是爱答不理,从一开始的极力反抗到现在听之任之。
  就像现在,把吃的塞进笼子里,它就安安分分的吃;不给它吃的,它就静静的趴着睡觉,简直是太乖了。
  这不像黑足猫的性格,过分安静的小猫咪反而让张朝阳目露忧色。
  可是小猫咪就是不说话,硬骨头一块,摆明了和他对着干。没办法,张朝阳只好去找方澄求助。
  方澄抱着幼狮崽子靠近铁笼,才俯身那么一下,原本安静地黑足猫立刻往后跳跃,而后拱起身体,整个颈部的毛发都竖起来了。
  两只前爪在笼子里使劲刨着,尖利的牙齿露出,眼神凶狠。
  它的视线直直落在方澄的怀里,紧盯着那只正在睡觉的小崽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