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毛毛歪着头,想起小时候在乡下奶奶家的那些事情,那些个鸡崽子,扑腾起来可真有趣啊。
  “我也不知道捏,我就喜欢追着它们跑,它们身上的味儿和我不一样,我口水沾一沾,我就舒服了。”
  哎哟,这是划地盘呢!
  张朝阳笑了声:“那你现在长大了,收着点,奶奶家估计又有一批小鸡仔了,别去扑腾。”
  一人一狗一路闲聊,很快到第一家回访地址,是在安县下面的一个小镇子上。
  张朝阳来的挺早,正好赶上宠物主人在家,回访很快结束,他紧接着去第二家。
  第二家再出来,时间也不过早上八点半,张朝阳哼着小曲儿去第三家。
  “唉,这是去奶奶家的路。”毛毛终于看到熟悉的风景,激动了。
  张朝阳:“第三家回访地址就在奶奶家隔壁村,咱们不急,先去家里坐坐,等下午我带你散步,走去隔壁就行了。”
  张家住的村子叫张家村,离镇上不远,但是张家村所在的马岙镇却离安县县城很远,算是安县下面比较偏远的一个镇子了。
  张朝阳开车经过马岙镇,再往里开,还要十几分钟。
  这一整段路,虽然是柏油路,但是没人修整,到处坑坑洼洼的。
  毛毛坐在垫子上,随着车子震动,整只狗往上一跳一跳的。
  “慢点!慢点!狗子都快脑震荡了。”
  毛毛眼冒金星,只觉得肚子里翻滚的厉害,没一会儿,声音都萎靡了。
  张朝阳开了一段再看毛毛这样子,忍不住担心,“怎么了这是?”
  “晕车。”有气无力的声音。
  “哦豁,狗子还晕车?”
  毛毛气的挥舞爪子,两只耳朵竖起来直直的,“狗子怎么就不能晕车了,张朝阳,你歧视狗子!”
  说完,气哼哼的撇过头,拿屁股对着张朝阳。
  张朝阳心虚摸了摸鼻子,他就开个玩笑而已,这小家伙,气劲儿真大。
  车子靠边停,张朝阳将车窗打开,让外面的流动空气吹进来。
  他又从包里掏出一盒药,掰了一颗下来,递过去,“喏,晕车药,你吃一颗。”
  毛毛扭头看,这药它熟悉,以前吃过的,是狗狗专用晕车药。
  “你特意给我带的?”毛毛吃完药,一脸不好意思。
  它刚才好像对铲屎官态度有那么一点点的凶。
  嗯,真的只有一点点而已。


第5章
  “奶奶,我来了。”张朝阳推开院子大门,喊了一声。
  结果没人应。
  “唉,奶奶呢?”张朝阳低头看了下时间,“这个点儿奶奶不是应该在家的吗?”
  “你管那么多,赶紧进去。”
  毛毛才不管这些,终于见到了大院子,终于可以撒丫子到处跑了。
  狗眼所能看到的一切,都是它毛毛的地盘!
  毛毛从张朝阳脚边溜进去,一眨眼工夫就跑没了影,张朝阳顿时失笑。
  以前也知道自家狗子爱在乡下撒野,但是现在能听到它的心声,就感觉更是有意思。
  “毛毛,你小心些,别去后院追小鸡。”张朝阳喊了声,提着包往里走。
  张家几个儿女都在县城,但是家里宅基地挺大,房子一整排的造着,比别家一大家子的还宽敞。
  张朝阳有自己的房间,黄纸放在一楼客厅,他直接去了二楼休息。
  半个小时后,他休息够了,这才下楼去找狗子。
  找了一圈儿,最后在菜地里的芋头叶子下找到。
  “你倒是会躲,这地方阴凉又爽快,我看你都舒服死了。”
  张朝阳把狗子抱出来,看了下四只狗爪子,确定没有踩到鸡屎这些,才放心的整个抱住。
  毛毛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这才汪汪两声:“奶奶在老房子那边。”
  “你又知道了?”张朝阳抿嘴笑。
  毛毛眼皮往上掀,白了眼,“我当然知道,同村大黄刚才路过,它告诉我的。”
  毛毛虽然是只博美,个头小小的,但是活的跟乡下土狗一样,精神特别足。
  它跃跃欲试,指挥着张朝阳往老房子那边去。
  “大黄说,那边发生大事了,我们去看看。”
  “奶奶在那边?”
  “不止呢,大奶奶也在,好多人,村子里好多狗子都过去看热闹了。”
  张朝阳脚步不停,心里直接笑喷了。
  哎哟这狗子,看热闹倒是挺积极。
  张朝阳抱着狗子去老房子,远远地,就看见许多人围在那里。走近一看,基本上都是老人。
  他走近了,就听到各种说话声。
  “这猪生了多久了?”
  “半天嘞,还没生完,老张家养猪有一手,猪仔一生生一窝,有福。”
  “哎哟,这都十二只猪仔了,还生?”
  “肚子胀鼓鼓的,估计还有呢。”
  张朝阳站在人群外围,大概听了些对话,明白了。
  他大奶奶家的母猪今天生产,已经生了十二只了,还在生。
  想着自己是兽医,张朝阳赶紧挤进去,准备看看情况。
  “奶奶,大奶奶。”张朝阳抱着狗子到最里面,冲着两个老太太喊。
  李翠花听到声音扭头,一看是自己孙子,激动了。
  “阳阳来了,让阳阳上手,他是兽医,专门学这个的,有他在,一准儿没问题!”李翠花将人往前一推。
  张朝阳一脸懵逼。
  “阳阳,你大奶奶家的猪不知道咋的,一直在猪圈里乱转,肚子还鼓着呢,还有猪仔没下来,你赶紧看看。”
  张朝阳放下狗子,往猪圈里面走。
  刚走近,就听到一声急促的猪吼声。
  “走开!走开!”
  张朝阳看了一圈儿,视线最终定格在那头焦躁的母猪身上。
  他没再继续往前,两手撑在木栅栏上,小声问:“那个,猪大姐,你还好吧?”
  “走开!走开!不准进来!”母猪依旧叫唤不停。
  “你别急,我不进来,我就想了解下情况,你现在的状况怎么样?肚子里还有孩子吗?”
  张朝阳话说的很轻,怕身后的人听到,以为他是疯子。
  母猪对他的话没有反应,继续在猪圈里转圈圈,倒是边上一个围栏里,另一头猪给反应了。
  “后生,你干嘛嘞!我家花花生小猪仔,你凑什么热闹。”公猪哼哼两声,不满说道。
  张朝阳视线一转,对上公猪,“猪先生,我没有恶意,我看你家太太这情况不对劲,如果可以,能不能让我进去看看?”
  “唉?你这后生好奇怪啊,你听得懂猪话?”
  公猪抬起头,两只耳朵扇了扇,哼哼唧唧,“还先生,你这后生还挺礼貌。”
  “听得懂一些,张宝来是我大爷爷,我是自己人。”
  “你懂生猪仔?”
  “我是兽医,学过一些。”
  公猪瞧着母猪乱转的焦躁样儿,也跟着担心了。“那好,我和花花说,你进去瞧瞧。”
  有公猪安抚,母猪总算缓和一些,它已经转了半个小时了,现在两腿发颤无力,刚答应完,就直接躺在草垛子上不动了。
  “哎,倒了倒了!母猪咋回事啊,怎么躺下了?”外面有人看的焦急。
  “我进去看看,母猪生产容易焦躁,你们别进来,人多会让母猪更烦躁的。”
  张朝阳说完,跨过木栅栏,终于走进猪圈里。
  一番检查下来,他确定,母猪肚子里应该还有两只小猪仔。可是母猪生产耗时太久,基本上脱力了,而且已经生了十二只,她根本没力气再继续。
  简单来说,母猪难产了。
  他把这个消息告诉李翠花,外面几个人都急了。
  “猪生猪仔也会难产?”
  “咋个不能,这猪都生了十二只了,哪个还有力气哦。老张家这喂养的太好了,怀了这么多……”
  “阳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