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7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斑点狗吃完饭,张朝阳给它又检查了一遍伤口,愈合的很快,再过两天就可以结痂了。
  至于牛头梗,他转过去,在对方殷切期待目光下,慢悠悠站起身,径直越过离开。
  “张医生?张医生!你别走啊,你放狗子出来,狗子要做检查,狗子要出去溜达,狗子要吃午饭!”
  杂物房的空调开着,张朝阳将门虚掩,偷偷躲在窗户边,想看看牛头梗会怎么办。
  结果大半个小时,这只狗叨逼逼不停,一直在骂他,气的他转身就走。
  张朝阳离开后不多久,关钦从后面走出来,他望了眼医院走廊的过道,侧过身避开摄像头,慢慢走进杂物房。
  牛头梗骂骂咧咧心情不爽,正在气头上呢,门推开了。它以为是张朝阳回来了,抬头就呲牙咧嘴的表达怒意。
  关钦拿着一袋狗粮,冷着脸走向狗笼,一边将狗粮倒出来,一边噙着冷意看向牛头梗。
  “吃吧,多吃点,吃饱了好上路。”
  牛头梗攻击性强,精力十分旺盛,所以极其容易饿。又有异食癖,不饿的时候什么也不吃,饿的时候什么都吃。
  关钦看准这个点,准备趁机下手。
  他准备的狗粮是牛头梗最爱吃的,里面掺杂了砒.霜,量很小,却极易上瘾。而且还有促进食欲的药粉,等牛头梗自己控制不住发疯,到处乱吃时,就会死于过量进食,且被异物划破肠道。
  这是张朝阳照顾的失职,他要承担主要责任。
  狗的主人是不会放过张朝阳的!
  关钦心里有更好的对策,但是他不想用,他就想让张朝阳亲眼看着,看着这只狗怎么狂躁,然后死在他面前。
  狗粮的量不多,关钦确保牛头梗会吃完,不可能留下痕迹,于是放心的离开了。
  人一走,牛头梗就上前,在那些散发着美味香气的狗粮上闻了闻。
  “好香,这狗粮怎么这么香,比肉骨头还香。”
  牛头梗不明白,它吃过不少狗粮,也吃过这种形状的,可味道不对啊?
  它正准备咬一颗尝尝,就被旁边笼子里的狗呵斥了。
  斑点狗一副看傻子的表情,“吃什么吃,外头的东西不干净,你吃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刚才那个两脚兽,眼神太恶毒了,斑点狗看着那残酷的面容,就心里直打哆嗦。
  牛头梗不解,“有什么区别,刚才张医生进来送狗粮,你不也吃了?我知道了,你特么就是看我不顺眼,丑狗,你想饿死我!”
  斑点狗:“……刚才张医生没喂你吗?是哪只蠢狗傲娇一脸,坚决不肯吃的?”
  牛头梗噎住,但它绝不承认是自己的错。于是把锅踢到张朝阳身上,“他不爱干净,给的狗盆是别的狗子用过的。”
  斑点狗:“这个两脚兽也不干净。”
  牛头梗一脸茫然,“他挺干净的啊。他还带手套了,他放的一次性盘子,没用过的。”
  斑点狗:“他心不干净。”
  “啥意思?”牛头梗更茫然了。
  “……”
  斑点狗不想说话了,冲着吼叫几声,最后做了警告,“不想死就别吃,饿一顿死不了,等吃晚饭吧。”
  关钦下午三点又去了一趟杂物房,看到一次性盘子里的狗粮已空,满意的笑了。
  这就好,最早今晚最迟明天,这只狗就会发作,张朝阳逃不掉的。
  他将东西清理干净,悄无声息的再次离开。
  几分钟后,张朝阳带着小零食进来了,门刚带上的一瞬,就听到牛头梗冲着他叫。
  “张医生,救命!”
  牛头梗在狗笼里左右转悠,表情不爽,“你们医院的两脚兽,黑心玩意儿,想要弄死狗子!”
  “傻逼,没一个字说关键。”斑点狗午觉睡醒,懒洋洋斜躺着,冲着翻白眼。
  牛头梗只一眼就浑身炸毛了,又是斜躺的姿势,又是不对称,啊啊啊——
  这只丑狗!
  “躺好,给我躺好!躺中间,不要歪着,你给我躺直了!”
  斑点狗嫌吵,干脆坐起来,结果牛头梗叫唤的更厉害了。
  “嗷嗷嗷——坐没坐相,屁股着地,不准歪头,抬起狗头,精气神竖起来!”
  斑点狗嗤了声,全然不管,转过目光看向张朝阳。
  它抬起前爪,往前指了个方向,说道:“刚才有个两脚兽偷偷进来喂狗粮,不怀好意,我让丑狗把狗粮藏到笼子底下了。”
  张朝阳推开狗笼,果然在下面找到散落的狗粮,是牛头梗爱吃的那种。
  只是这个味道?
  张朝阳捏起其中一颗,放到鼻尖闻了下,脸色很快就变了,里面有砒.霜!
  以前小时候,他奶奶经常将砒.霜粉拌着干粮,放在老鼠经过的过道上,以此来大批量杀鼠。他差点误食,那个气味至今记忆犹新。
  只要稍稍闻到,就本能觉得恶心。
  “狗粮里有砒.霜,含剧毒。”张朝阳直接下判断。
  牛头梗当场傻掉。
  它虽是一只狗子,但砒.霜是什么它也知道的。毒药,随便一丢丢就能毒死狗子的厉害东西!
  “那个两脚兽,要毒死狗子。”
  牛头梗浑身一个冷颤,从心底害怕,声音都哆嗦了,“为、为什么?狗子和他无冤无仇!”
  “还记得那人的样貌吗?”张朝阳沉思一会儿,还是决定问清楚。
  牛头梗摇头,“长得丑,没印象。”
  张朝阳拿出手机,从里面调出一张大合照,“你看看,认出来是哪一个?”
  牛头梗瞄了两眼,狗爪指着中间,“这个像,这个也像,最右边那个,好像也像?”
  脸盲症?
  张朝阳转过去,手机对准斑点狗,“能认出来吗?”
  斑点狗干脆点头,“右边左上那个,戴眼镜的,穿西服。”
  张朝阳拿回手机,低头一看,是关钦。
  他不懂,关钦为什么要毒害一只狗?而且这只狗和他没任何关系吧?
  “张医生,你准备怎么办?”
  斑点狗瞧着隔壁笼子里傻乎乎的丑狗,实在嫌弃,只能自己出马。
  它拿爪子挠张朝阳,凑过去,“那个两脚兽黑心,这样的人类不配当兽医,今天害我们,明天指不定害谁!”
  “可能是我连累你们了。”
  张朝阳想了半天,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解释。狗死了,他要负全责,这是他的医疗事故。
  斑点狗一脸同情,人类的世界好复杂,动不动就你死我活的,它和牛头梗经常打架,但从来没想真的弄死对方。
  “那你等什么呀,弄死他!”牛头梗气吼一声,“人渣,梗爷爷一定要好好教训人渣。”
  两只狗难得统一口径,让张朝阳反击。
  张朝阳想了会儿,凑过去在两只狗耳边嘀咕几句,然后说道:“事态严重,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必须人赃并获。今晚你们乖一些,我一会儿就把你们移回去,咱们来个瓮中捉鳖。”
  两只狗热血沸腾了,抓坏人啊,狗子喜欢!
  斑点狗:“张医生,全权配合你演出!”
  牛头梗:“狗子这点演技还是有的,小意思啦。”


第57章
  下班前, 张朝阳提着两只狗笼,特意从关钦的办公室前走过。
  关钦看到狗的状态,觉得不对劲, 不放心又绕回杂物房, 结果看到散落在地上的狗粮。
  那只牛头梗没有吃?
  关钦表情愤怒, 但很快意识到,砒.霜的味道太冲了,牛头梗虽然什么都会吃, 但是对药性是抗拒的。
  于是, 关钦下班后去了一趟外面, 带回来另一种狗粮,这一次他没有自己动手, 而是将狗粮交给值夜班的工作人员。
  “这是张医生给两只狗准备的,两只狗食量大,你晚上临睡前再喂一顿。”
  “好的, 关医生你放心。”
  关钦笑着点头,临走前意味深长的看了眼狗笼。
  牛头梗趴在狗笼子里,眼睛一直朝外, 看到关钦的余光和冷笑,气的呜呜直叫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